小屋創作

插畫2016-05-14 10:28

[Assassin ] 023 只是像博物館的飯店

作者:阿遼

[Assassin ] 023  只是像博物館的飯店

先放圖





[正文開始]

這一天,陽光明媚。明明已經是早上十點了,但是豪宅區裡面,卻依然是只有一些細微的蟲鳴鳥叫聲。或許是因為豪宅區裡的房子都相隔勝遠,也幾乎不會和鄰居有交集。

不知道是不是有明文規定,好像每一間豪宅都是有配置游泳池。但是有一間豪宅的游泳池卻好像和一般的游泳池不一樣,他上面的確是有水,但是下面墊了一塊玻璃,水只有淺淺的到人的腳踝而已。

「這是模仿金澤二十一世紀美術館得作品《泳池(The Swimming Pool)》,做的小空間。嘛,因為模仿的,所以我也就沒有大肆的宣揚我家也偷做了一座。」一位帶著墨鏡,身穿著黑色襯衫,但是中間的扣子沒有扣上,像是在炫耀自己的胸肌一樣。手上還帶著手環和大量的戒指,一整個人就閃閃很像暴發戶。

那男人身後跟著幾位看起來是企業家的人,他們也是身穿著西裝,但是不同於那男人的浮誇,他們都穿得很正式,筆直的西裝和領帶。

「從外面看起來就是一般的泳池,但是下面還有這樣的小天地,不覺得比一般的泳池更有感覺嗎?」男人和後面的企業家解釋著,他抓準著企業家希望能比別人更加的高尚,希望能比一般有錢人更有格調的心態,講的口沫橫飛的。

「是是是,這設計真的不錯。」後面的企業家們彼此互相地討論著,而男人這是算準他們說話的節奏,等待到他有利或是快偏到對他言談不利的語言時,就會及時地說一些畫在帶走那些企業家的心緒。

那浮誇的男人叫做梁玄遇,但是在這裡,他叫做 L 先生。他現在正和一些企業家"當朋友",他和這群企業家介紹著藝術品。他目前有意願出幾件藝術品和這些企業家做買賣,但是除了做買賣,更多的是他希望可以獲取到一些縣內的情報。

「在跟我過來房子裡面吧,從這裡走。」他繼續引導著這些企業家,企業家也都各自心有所思的看著。



送走了那些企業家,已經是過了下午四點。梁玄遇呼了一口氣之後倒在高級的沙發椅上,右手揉著自己的眉間,顯然對付那些企業家,對於他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辛苦了。」蹦醬拿著一壺紅茶走了出來,剛剛梁玄遇再和企業家聊天談買賣的時候,蹦醬都是躲在他們不會進去的密室裡。梁玄遇不希望有人發現蹦醬在這裡,畢竟是從拍賣場那搶過來的,被其他人看到本來就很不安全。所以他阻斷了所有可能會被察覺到的資訊。

「不會,但是在假日做這些事情的卻讓人想哭。」梁玄遇露出笑容,伸手接過碰醬遞過來的紅茶。「那些企業家都不是很知名的企業,有一些還是小開,所以應付起來比那些經歷過商場險惡的老狐狸來說,輕鬆很多。」

「紅茶,好喝。」蹦醬開始喝起紅茶,梁玄遇見狀了了出來,蹦醬這傢伙應該是自己想喝,所以才泡的,所以會給梁玄遇一杯,純粹只是順便。

「哈哈~看來你過得還蠻適應的嘛。」梁玄遇喝了一口紅茶,泡得果然不錯。

「蛋糕好吃。」蹦醬依然的不知所以然的回答,梁玄遇顯然已經習慣這件事了。

「這幾天去買吧。」梁玄遇微笑道。




這間豪宅不是記在梁玄遇的名下,這是一位叫做 Akiyama 的男人名下,本名不詳,梁玄遇也沒有去和其他人提過他是誰。他只說是一位他很熟的人的房子,借他拿來裝一下逼,騙騙那些見人衣裝不見人面的無知人士用。

雖然說是借用,但是其實這間房子就像是梁玄遇的一樣,裡面裝潢和裝飾品,全都是梁玄遇從拍賣場買下來的東西,幾乎見不到屋主的所有物。

而梁玄遇也將碰醬安置在這間屋子裡,而他繼續住在貧民窟的那間破屋子裡。

「為什麼不住在這裡?」蹦醬第一次來到這間屋子的時候,問梁玄遇這個問題。而梁玄遇像是也猜到對方會這樣問他,所以也就笑得地說。

「不喜歡。」

蹦醬歪著頭看著梁玄遇,在蹦醬無法理解梁玄遇的話時,他都是這表情。

「這裡像是一座飯店博物館。」梁玄遇依然是說著讓人無法理解的話,但是他好像不打算再繼續說了,所以蹦醬就沒有再繼續追問了。

「對了,拜託你幫我顧的數據如何?」梁玄遇再度轉換模式,他除了讓蹦醬在這裡住以外,還安排了工作給他。他和蹦醬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幫我工作吧。」蹦醬也同意,所以他就在這間豪宅裡面幫梁玄遇顧電腦。

蹦醬的工作其實還蠻多而且複雜的,梁玄遇其實很意外他工作能力這麼強,一開始只是以為他是戰鬥用的。但是沒想到他的學習能力非常驚人,不知道是每一位人偶都是這樣,還是梁玄遇他撿到寶。蹦醬的記憶能力非常的超群,對於數字很敏感,也可以一目十行,看監視器也可以一口氣看個二十台。

「數據目前沒有起伏,還需要繼續觀察。」蹦醬一隻手還拿著紅茶杯,一隻手拿出自己的手機,看了一下說完話,就往旁邊沙發丟。

「對了,前幾天看到金屬價格異常的飆高了,差不多該脫手了。」蹦醬喝了一口紅茶,歪著頭一邊思考一邊說到。

「好的,那就拜託你了。」梁玄遇微笑道。

「那蛋糕?」

「哈哈哈~好,我等等去幫你買。」梁玄遇大笑了起來,這孩子還真是吃貨一枚阿。





梁玄遇住的豪宅位於豪宅區的邊邊角角,或許是因為這間豪宅不是梁玄遇本人的,所以他還是偏好住在貧民窟的破房子裡。

他沒有說的是,他不喜歡住在這樣空蕩蕩又沒有人氣的屋子。除了藝術品,就只有每天或過來打掃的阿姨,雖然和阿姨聊天也是很有趣的,但是...就是覺得缺少了什麼。

所以這間豪宅是他用來交易談生意用的地方,平時不住人。設計上前廳和一般豪宅一樣,有挑高有高採光,室內一切透明。但是後面放藝術品的地方則是和博物館一樣,單一出入口,沒有窗戶,通風口小到只有老鼠可以路過。

只能說,或許這是梁玄遇的怪癖或是有錢人的玩具,不否認住在貧民窟也只是他的興趣而已。

很多人擠破頭想住進去的豪宅,他完全不想住。他承認他自己很賤,有很多人夢想的東西,卻不珍惜。也許會造成這問題的源頭,是他後天發生的事情造成的...但是即使是這樣,他還是不想否認他踐踏很多人的夢想。

但是就算是這樣,還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他是真的覺得這家不適合住人。或許哪一天他家人變多了,多到可以把這一間博物館變成像是炸彈炸過的屋子,或許他會考慮住過來。

至於蹦醬,真的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連梁玄遇自己都不知道把蹦醬留在身邊是對還是錯,這完全顛覆了他原本不打算和別人有太深交集的打算。

「我不會讓蹦醬死掉的!!」

對於自己以前的無能,梁玄遇對自己發出這樣的誓言。

對自己養父的死亡,寄養家庭雙親的死亡,梁玄遇還是無法適應他身邊的人離開的事情。

自從蹦醬住到這間豪宅之後,豪宅的保全系統就被梁玄遇開到最大。他不信任現在的社會安全,就算是豪宅區,他也不是很能信任,他阻斷所有可以造成"破玻璃效應"的事情發生。





『一個用笑容偽裝自己的人。』

蹦醬在多年之後給梁玄遇的評價,沒有完全的陽光,也沒有完全的黑暗,說到底...就是一個人類罷了。





[完]
------------------------------------------------------------------------------------------------------------

作者廢話 : 說明一下為何阿遼住在貧民窟,但是主要活動地方卻是豪宅區的原因
                   因為它會在那裏裝逼騙錢阿0.0(欸!?




14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箱庭的世界】角色卡 黑雲

FGO 賽米拉米斯

萬聖節之中二人就是要扮吸血鬼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