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5-15 20:20

【心得】寄生獸

作者:Fashion Steven



圖片來源:google

描述人與寄生獸二種種族間共存兼對立等二體概念的一部虛擬動畫故事,全片來說有不少血腥片段,但動畫中有襯托出生命中的哲理,就這點上來看表現的還不錯,故事開頭從名為-米奇的寄生獸,寄宿於人類-泉新一頭腦的計劃失敗後,與他的右手融合,聯手對抗其餘來自於別星球寄生獸。

劇情整體來說,爆點普通,不多也不少,動畫前半的進度大多主要是介紹寄生獸的特性,及它們在這世上生存的相關動機,而寄生獸的個性也大不相同,有些則偽裝成人類,藏在人群裡適應人類生活,有些則見到人,則處理之。

動畫到後段有些寄生獸組織則由計劃轉為行動,在這星球上透過消滅非自己種族的生物,讓自己生存於世上的基本法則。

對於人來說,寄生獸對於自己的存在等同於威脅的存在,反之寄生獸認為人類等同於毒藥,而為了改善這種現象,則需要解藥來淨化之。

動畫全部二十四集下來,個人將這些集數主分為下列篇幅:

與寄生獸相遇篇

與人類一同齊心阻止寄生獸的補食篇

寄生獸組織

寄生獸選舉篇

倫理篇

行動篇

對決篇

離別篇

該部故事,多半設定在校園、軍事地點等地點,動畫詮譯含義的方向在:人情、價值觀、理念等條件上,透過米奇與新一經歷一連串事件的過程中,帶出了一些含義,同時也不斷述說生命的意義

至於推不推看這部,我認為按個人接受度來做取捨,如果偏向於重口味類型的看眾,相信很快就能適應裡頭部份片段。

7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寄生獸 廣川社長 台大場次出角

樂淘上逛到的寄生獸娃娃~童年噩夢再臨!!

[寄生獸:生命的準則] 動畫心得 ~人類實在太過渺小~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