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力爭上游的小蝦米:落第騎士英雄譚

小哥吉拉3號 | 2016-05-20 11:31:51 | 巴幣 8 | 人氣 501

前言:
無意間在巴哈看到動畫介紹,本來只是因為找不到SMILE光之美少女的動畫所以加減看看的,沒有想到卻意外相當好看的說~~




劇情:
主角黑鐵一輝是位缺乏魔法能力,成績也是相當低下的留級生,被別人戲稱為落第騎士。一無所長的他卻是擁有相當高超的劍技,所以一輝決定要用他的劍技挑戰其他騎士,藉此證明自己的長處...


感想:
開頭直接說明了,這部動畫是演小蝦米力爭上游的劇情,至於裡面的愛情故事和騎士對決的橋段僅僅是陪襯而已,基本上算是一部勵志類型的作品。

黑鐵一輝雖然出身在名門世家中,不過由於從小沒有展現出強大的魔法能力,反而被家族所鄙視,而且都對他採取冷淡態度,讓一輝飽受被排擠的感覺,要不是有祖父和妹妹在關心著一輝,一輝極有可能會永遠封閉自己。而祖父龍馬適時拉他一把,鼓勵一輝用自己的長處來提升實力,妹妹珠雫則是看不慣大人們排擠總是關心自己的哥哥,覺得哥哥一輝受到委屈,因而想盡辦法提升自己的實力好保護哥哥。

但其他家族成員卻不這麼認為,黑鐵家是個注重階級制度的團體,而魔法能力就是階級的依據,後來一輝的求學路之所以這麼艱辛,就是因為家族成員認為沒有魔法能力的人是沒有資格成為魔法騎士,為此他們不惜用盡各種手段阻止一輝的求學。

雖然一輝的求學路相當辛苦,但他沒有為此而感到挫折,反而是樂觀地看待一切,因為一輝知道家族的階級制度不允許他成為魔法騎士,從小也深知這個制度的黑暗面,一但自己感到絕望就再也無法爬起來了,所以一輝他一直把祖父的話深記在自己的心中,期望將來能在自己的家族面前有所成就。

這也是他一直樂觀面對的原因,一輝知道絕望是不能開拓眼前的道路,從小被絕望包圍的他最清楚不過,所以他決定不管面對何種處境都要用樂觀的態度面對一切。


也因為一輝的努力向上且樂觀的精神,讓他不知不覺間邂逅許多形形色色的人,有關心自己的妹妹,遇見自己的愛人史黛拉,總是幫助他的校長和老師們,以及認同自己道路的同學和其他人,一輝覺得自己不再是一人獨自前進,而是有許多人扶持著自己,這也讓一輝心中的目標悄悄改變,他不再對自己的家族有所成就,而是在所有幫助過自己的大家面前有所成就。

雖然文戲因為動畫篇幅的關係而集中在男主角一輝的身上,其他角色的描寫相對失色不少,尤其是史黛拉和珠雫的故事更是如此,史黛拉雖然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魔法天才,可是她的求學路也是相當艱辛。珠雫則是從小看見哥哥一輝被家族成員打壓的情況,自身能力雖然卓越卻沒有辦法幫助哥哥。兩人的故事只有寫到表面卻沒有深入探討,雖然不致於讓人家看不懂但也讓沒有看過原作小說的人對於史黛拉為何會喜歡上一輝,還有珠雫如此堅持要和哥哥一輝在一起的原因感到有些困惑。

這部動畫的劇情相當簡單明瞭,導演和編劇改編地相當出色,劇情重點都有描寫出來,武戲部分雖然比較少,不過戰鬥節奏相當明快,讓人看得相當暢快,推薦給喜歡角色有恩怨情仇,然後用劍決定勝負一切的故事的大大們。








沒有意外的話下次的動畫心得應該是光之美少女,SMILE光之美少女快要看完了。


本文章也發表在Xuite日誌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主角力爭上游的故事,不過也是因為一輝他的努力,才能從原本嘲諷的「落第騎士」變成「無冕劍王」,並這樣繼續成長下去。
2016-05-20 11:44:50
小哥吉拉3號
我也很喜歡這類型的故事~~
自從看了灌籃高手之後就很愛看的說~~
2016-05-20 11:53:14
虚ろな光
這部我之前有看朋友發過 女角我還挺喜歡的

不過後來不知為啥遺忘

現在又想起來了 來去補~~
2016-05-23 11:18:55
小哥吉拉3號
值得一看的作品~~
(看史黛拉傲嬌的模樣 ^^)
2016-05-24 10:07: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