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5-21 21:06

[達人專欄] 【GL】老師外帶-Third 120

作者:亞蘇

  我有點意外她居然會在這個時候約我,畢竟今天雖然是期末考最後一天,但她應該有堆積如山的考卷要改。

  只是管她的!能夠約會我就很開心;我們約的不是學校山下那個大夜市,而是饒河,這個夜市距離她住的地方反而比較近;至於我,從我家過來不管是去哪個,距離都差不多。

  天氣很熱,她披了件無袖背心,偶爾還能從褲頭與上衣的空隙中看見小蠻腰,她難得穿寬鬆的長褲,全身米白色的她看起來優雅飄逸,這裝扮活像是要逛百貨公司,出現在夜市裡反而有點格格不入。

  她的頭髮已經比先前剪去酒紅色髮尾那時長得多,綁起高馬尾都還能蓋到臀部。

  一見面,她就迫不及待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我偎近她的脖頸,在誘人的鎖骨處嗅了嗅,「妳好香,什麼味道?」

  「蜂蜜香水;今天已經有不少人跟我說喜歡這個香味了。」她自然的牽起我的手,絲毫不在意可能被目擊的危險。「走!我們去吃東西!」

  我們兩個一路上冷飲不離手,看到烤玉米、炸香菇就吃,還帶了兩串鵪鶉蛋,因為不到吃甜點的時候所以捨棄銅鑼燒跟雪花冰,她帶我去吃雞湯麵線;一路上由於人擠人,我們只是單純說說閒話,真正的重點還沒提到。

  「妳說有重要的事情要講?」在點餐之後,我忍不住提醒她。

  「嗯,對,首先,我外婆住院了。」

  這一年多以來一直是這樣,早就見怪不怪;而她也已經少了過去的驚慌感,有的只剩下無奈。
  不對,她比以往更冷靜……而且感覺還帶點氣憤?「什麼病?又是肝的問題嗎?」我是後來才知道她外婆習慣性飲酒。

  「嗯,這次是她的膽囊出狀況。」她抿著嘴,讓人猜不到情緒。「我查證過了……這次是真的。」

  這次?真的?查證!「什麼意思?」

  「我懷疑這一年多以來的頻繁出入醫院,有些時候的病狀可能沒這麼嚴重。」我察覺到一絲絲陰謀的氣息。「簡單的說,老人家有些病可能是裝的。」

  「她為什麼要這麼做?」

  「妳還記得,二年級下學期開學第一天的約會,我跟妳說過什麼?」

  「妳說她的身體不是很好了,所以她的要求妳會盡量做到……」

  「好,接下來我要告訴妳,馮先生利用他的人脈給了我一份資料,我這幾天忙著改考卷,有時候都弄到兩、三點才睡,可是,那份資料我抓緊機會看過了——那是我外婆的病歷,我從中找到了許多疑點,再對比她現在的身體狀況,得到了某種程度上的事實。」

  兩者之間的關係瞬間被連在一起!「她用裝病……促使妳就範,對嗎?」

  「有些是真的,她身體各方面都出了些大大小小的毛病;我現在很難一條條釐清哪個是真哪個是假……但她確實有裝病的嫌疑。」她雙手交疊,眉頭深鎖,而我終於明白她的氣憤從何而來。
  「第二……我要向妳道歉,我之前跟馮先生的爸媽見面……其實是因為我們雙方論及婚嫁了。」

  就算我已有心理準備,我的眼淚還是瞬間掉了出來。她來搭我的手,而我木然。「對不起,幼璿,我可以跟你保證——這不是真的,我們不會結婚,就算我想嫁,馮先生也打死都不會娶我。」

  「真的嗎?」我接過她給的面紙,而她露出了肯定的微笑。

  「真的,因為我愛的人是妳。」這句話就像一劑強心針,筆直打進我的內心。「之所以這麼做有兩個原因,第一,我想再觀察外婆是否還有其他的破綻;第二,為了得到這些資料,有時候得動用到馮先生父母親的人脈,光靠他一個人不夠,這是權宜之計。」

  如果她只是「女朋友」,那或許不會得到對方父母的全力幫助,但若是「未婚妻」可就完全不同了。
  「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人知道妳的計畫嗎?」

  「我稍微透漏了一些給曼齡知道;因為我正準備跟家人攤牌。」她咬牙,算是凸顯了她的決心。「我擔心我這麼做可能殃及她,所以請她先做好心理準備。」

  「為什麼?」

  「我擔心關智棋除了我以外,也連帶把火燒到曼齡身上;別忘了,我們兩個同時回道禾任教,而且是動了我外婆的關係。」她講「關智棋」我還很用力地想了一下……啊!是校長。
  她會連名帶姓的叫一個人,一定是對她累積了相當程度的厭惡。

  「那,妳之前跟我說要我做好跟妳們家人見面的心理準備……」

  她點點頭。「就是為了這件事。我在等一個適當的時機,結束跟馮先生名義上的關係,然後……」她深深吸了一口氣,望著我的眼神很溫柔。「我要讓她們知道,我的身邊有。」

  聽到她說「身邊有我」,我莫名覺得好感動,可是一想到她要結束與馮先生的關係,不就表示之前談的婚約不算數?總覺得整件事情會鬧很大!
  「等一下……這樣一鬧,妳的工作會不會……」

  「呵!」她偏頭冷笑,我從未見過她這個表情,忍不住打了個冷顫。「工作是小事……我已經有無法繼續執教的覺悟了。」

  「昱薇……妳這是要跟家裡斷絕關係的意思?」我竟因為她接下來的動作而感到害怕?

  她的表情瞬間變得極為複雜;她低頭,嘴唇動了動,最後,她咬牙說道:「那是最壞的一步,必要的時候,我會。」

  「不要!」我回頭握住她,而她明顯被我的反應嚇到,就連要上菜的服務生都被我嚇到了,我們靜待閒雜人等離去,我才說:「就這樣子跟妳們家人決裂?那、那……那妳幾年來費心建立的關係不就白費了嗎?」

  「我也不想這麼做,幼璿,可是除了這個方法之外,我想不出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外婆接受妳……妳難道要我學曼齡那樣嗎?我做不到啊!」昱薇難得顯得有些激動,她捏著鼻樑,從包包裡掏出手帕;她低聲說了「抱歉」,再度開口時又恢復成壓抑的口吻。「我不想讓妳委屈,一點點都不。所以……如果他們不願意讓步,那我只能這麼做。」

  這是她的決心。她鐵了心要保護我……用盡全力保護這段感情。

  「我了解了……之所以不希望妳這麼快就走到最後一步,不是因為我不贊成,妳對我的用心跟保護,我都知道,我只是……」眨了眨眼,對面的她立刻變得模糊。「我只是不希望妳難過……我記得妳說過,妳愛妳的外婆。」

  「是,我說過。」她笑得無奈又自嘲,那心碎的表情教我不忍看。「可是妳知道嗎?當我回想起她做的一切,只是想控制我、逼我就範,要我這個她唯一的外孫女犧牲自己,成就她的美名的時候……我發覺我無法再像以前那樣坦率真誠地說我愛這個人……我該愛她嗎?」

  她的哽咽,告訴我她受傷了。「妳先別激動;或許、或許……整件事情不完全是這樣?」我在幹嘛?居然替她的外婆講話?

  「我也這麼希望!」她抿著嘴,揮了揮手,「趕快吃吧!妳的麻油雞麵線。」

  麻油的味道很香,可是我了無食慾;我拿起筷子勉強動著,而她的菜也上了,跟我不同,像是為了發洩情緒,她埋頭不停的吃。

  「妳覺得怎麼樣?」她秀氣的打了個嗝,她的那一碗已經快要吃光了。「就是我打算跟家人攤牌的這個決定。」

  「我很高興,可是也很替妳心疼……妳熱愛教學,以身為母校的老師為傲,妳在意家人,包括疼愛過妳的外婆,可是現在卻要因為我……」

  「妳會感到壓力嗎?」

  我搖搖頭,「既然這是妳的決定,妳有犧牲一切的覺悟,我也一定選擇完全支持妳。」我橫過桌面握住她,她的手意外的冰冷!我親吻著她的指節,嘗試溫暖她。
  「我想跟妳在一起……不管發生任何事,我都會陪在妳身邊。」

  她點點頭,露出笑容的同時,眼角同時也泛著淚光。我繞過桌子,與她坐在同一張長凳,我們緊緊環抱著。

  而幾天以來懸宕在半空中的心,也終於落了地;我與她之間,再也沒有絲毫懷疑。



↓點擊圖片以傳送到各個據點

 
跑路人創作團隊/塔客協會

個人粉絲頁《亞蘇酥的陽光海灘》

【協 力 團 隊】
空白格原創小說


【推 廣 刊 物】
《CYBER嚴選》網路小說推薦月刊

23

1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安樂席》第六章-兩位英雄的真相-4

[達人專欄] 《安樂席》第六章-兩位英雄的真相-2

[達人專欄] 《安樂席》第六章-兩位英雄的真相-5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