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5-22 23:18

舒河的恩惠 霍拉-赫納王國

作者:墨想君名

【霍拉-赫納王國】

・形象:古埃及神權王國風格

・首都:-拉古

・元首:法老 荷魯斯二世/ 伊西斯

・歷史:西方最古老的人類文明起源地之一,曾經被瑞汀帝國征服。
「災罰」後脫離帝國,一度被數個眷族王國割據,在三個眷族合作下組成統一王國,這三個眷族分別是 奧賽利斯、伊西斯、賽特,他們成為王室眷族。
五十多年前,賽特眷族成功擊敗王國最大威脅的魔王-吞日蛇阿匹卜,然而在慶功宴中,神 奧賽利斯遇刺而回到天界,神 賽特被指認為兇手,憤怒的奧賽利斯眷族得到伊西斯眷族的協助聯合攻擊賽特眷族,即使賽特眷族擁有最強的武力,但一來在討伐阿匹卜過程中受到不小的損害,二來奧賽利斯和伊西斯眷族得到多數的貴族眷族支持,最後戰敗,神 賽特和核心眷族逃離南大陸前往米提利亞,伊西斯眷族成為唯一的王室眷族。

・國土:位於南大陸東北端,東邊以吉拉德半島和主大陸相連,南方是無盡叢林,西方是古薩赫拉沙漠。
王國分為三大區塊,分別是舒河上游的霍拉地區/河谷帶,舒河下游的赫納地區/沖積三角洲,位於西部的薩赫拉沙漠。
「舒河」,即「偉大神聖之河」,是霍拉-赫納最重要的命脈。
因為氣候乾燥少雨,舒河成為重要的農業和民生用水來源,也孕育了大量的物產供人們使用。
此外舒河流向為由南向北,長年穩定吹拂的風是由北向南,船隻收帆可以北上,揚帆可以南下,河運交通十分便利。

・法律與政治:神權王國。由中央的王室眷族和地方的貴族眷族統治。
王國元首是「法老」,三主神意志的執行者,有神人一體的神聖性質,必定出自王室眷族成員,原則上幾乎都是奧賽利斯眷族成為法老。
「祭司」是王國的官僚,同時具備行政和宗教地位,在各地執行法老命令,多數祭司出自王室眷族,但核心的貴族眷族也可能成為祭司。
「貴族」是在地方統治的眷族,他們必須準備武力並效忠王室,但有一定的自治權。

・生產力:舒河定期氾濫帶來的沃土和穩定的灌溉水源使得霍拉-赫納農業極為發達,在過去「帝國時代」甚至有「帝國糧倉」的稱號,足以供應環瑞汀海地區。
此外,霍拉-赫納也是「鍊金術」重鎮,鍊金產品在貿易上也佔有一席之地。

・外交・國際關係:身為眷神國家,原本和歐羅拉聯盟關係良好,但因其庇護賽特眷族有關係惡化的傾向。
對於東方崛起的唯一神信仰國家吉拉德感到威脅。
和境內的獸人部落時戰時和,賽特眷族離開後再次躁動不安。

・國民(民族・種族):本地居民大多數是人類的霍拉民族,居住在舒河流域。
邊陲有獸人組成的部落,部分獸人進入王室眷族(主要是賽特)貢獻武力。

・生活・文化:整體生活富足,因為舒河的恩惠,除了用於種植的沃土,河中的莎草蘆葦可製作紙張、葦舟,魚鳥獸類可以狩獵食用。
農業以外,手工業也十分發達,鍊金術在生活中隨處可見,甚至有代替人力工作的石魔像。

・語言:一般人使用霍拉語,但因為曾被瑞汀帝國統治,通用語也部分流通。
統治階層使用舒語,即神聖文字在官方的文件上。
獸人使用沒有文字的獸人語言。

・宗教(概念・對象):王室眷神 奧賽利斯、神 伊西斯、神 賽特為全國共同信仰,地方也會信仰家鄉眷族的眷神。
此外在眾神時代前就存在的泛靈崇拜信仰延續至今,最重要的信仰對象為太陽和舒河。

・軍事:以眷族成員和獸人傭兵作為軍隊主力,也會使役魔獸戰鬥。
最重視的武器是弓箭,常搭配馬戰車,地方眷族提供的軍隊多半是車兵。
魔物使是鍊金術的分支,不同門派有各自擅長使役的魔物,甚至有發展出用來戰鬥的人造魔物。
獸人傭兵大多來自境內各部落,有獅人、貓人和胡狼人等,戰力高強的獸人在軍中地位不低。
主要敵人是位於西方古薩赫拉沙漠中的魔王-吞噬蛇阿匹卜,賽特眷族將大多數軍力布置在西面,霍拉-赫納王室會用石塊建立金字塔來封印被打倒的阿匹卜分身,藉此削減魔王的力量。

・特產品:農產品、馴養魔物、鍊金產物

・重要組織/人物:

*奧賽利斯(/眷族)
三大主神之首,根據地是霍拉/河谷帶,主色為白,男神,別稱舒河之主。
原則上法老都出自該眷族,眷族負責水利、曆法等國家事務。
五十年前神 奧賽利斯被害,剩下的眷族大半加入伊西斯眷族。

*伊西斯(/眷族)
三大主神,根據地是赫納/沖積三角洲,主色為黑,女神。
相對奧賽利斯眷族,伊西斯眷族負責工藝、商業等民間事務。
奧賽利斯被害後聯合其眷族將賽特眷族逐出,目前是唯一主神。

*賽特(/眷族)
三大主神,根據地是薩赫拉/沙漠,主色為紅,男神,別稱王國守護。
負責軍事,主要任務是對抗魔王阿匹卜,最後成功將其打敗。
被逐出南大陸,帶著核心眷族成員在米提利亞重新落腳。

*芭絲忒(/眷族)
貓女神,南大陸貓人和獅人的信仰眷神。
並沒有加入王國向三神臣服,保持若即若離的不穩定關係。
和賽特眷族在長期的對抗中建立了特殊的情誼。
同意合作擊敗共同的敵人魔王阿匹卜,但在賽特眷族被逐出後徹底和霍拉-赫納決裂。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異世界奇妙生活 版本最強T0夥伴家人+最新禮包碼+兌換碼序號+免費SSR&2500抽攻略

【原神】模特芙寧娜

新作動畫《五等分的新娘*》製作決定!風太郎和五胞胎的新婚旅行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