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6-12 08:53

[達人專欄] 【凌家 III 小強星人也求愛】網遊《爆炸頭不要來》56. 一觸即炸

作者:喵芭渴死姬

->>>紙包不住火,壓抑已久的猜疑終是炸得一波又一波。


By 喵芭渴死姬


56. 一觸即炸


    『對你而言,艾登只是盧西恩的替代品罷了。』
    
    席倫靠在天台的圍欄旁,遙望棲息在夜幕下的紐約港灣,心裡卻未能因眼前的靜謐而沈澱。
    
    昨晚的餐會結束後,醉得不省人事的艾登直接被留在蒙達菲家,心神不寧的他沒注意大家問了什麼,就茫然地被貝兒拉上車,直到現在,都還未能擺脫不住在腦海迴響的那句話。
    
    「倫哥要不要疵?」
    
    一股香甜味自嘴邊傳來,席倫回神望去,正是貝兒舉著一片西瓜笑得可愛,實在像極了一隻貼心小貓。他接過西瓜,見貝兒手中空空如也,便問:「你不吃?」
    
    「我的早就疵完惹,那個給你。」貝兒舔了舔沾了汁液的手指,就趴在圍欄上支著臉頰,「豬豬登剛打電話來問你在哪,怎麼不接他電話。他真是笨死惹,居然醉到現在才醒來。」
    
    席倫頓住咬西瓜的動作,隨即垂眸細嚼嘴裡的甜美果肉,卻仍覺滿腔苦澀,「他還好嗎?」
    
    「嘿嘿,宿醉敲嚴重的,他說頭痛得要命,又吐了滿地都是,還說幸好你沒留下,否則要幫忙照顧他肯定累死。」貝兒有些幸災樂禍地笑了幾聲,才看向席倫落寞的側臉,「今天大家叫你好幾聲,你都像沒聽到一樣,小琥姊還說倫哥明天再這樣,就要丟妮妮嚇你。」
    
    席倫忍不住失笑:「有她這樣當媽的?」
    
    「倫哥怎麼了?」貝兒頓了頓,又問:「是肯德雞爺爺說了什麼嗎?」
    
    「你怎麼知道?」席倫一愣。
        
    貝兒鼓了下兩頰,說:「昨天阿姨想留你陪艾登的,肯德雞爺爺卻叫我們帶你回來。」
    
    「他……他只是為艾登著想。」席倫遲疑地將「們」字省去,不願貝兒為泰特斯的事感到為難。
    
    「嗄?」
    
    「你會覺得……」席倫盯著手中的西瓜,終於說出哽了一天的糾結,「我在利用艾登嗎?」
    
    「嗄?」
    
    見他更加不解,席倫無奈地勾起一抹苦笑,「明明已經跟艾登交往,卻還總被盧西恩影響,無法忘懷跟他的一切。」
    
    貝兒抓了抓頭,揚起漂亮的眉毛問:「他對你的影響本來就很大啊,忘不掉不是很正常嗎?」
    
    「但我無法選擇。」想起在遊戲裡的事,席倫頓時紅了眼眶。
    
    「什麼意思?」
    
    「我和艾登去作真愛考驗的情侶任務,他過了,我卻沒過。」席倫握緊欄杆上的手,指尖被粗糙的金屬刮得生疼,「我看見盧西恩,胸口刻著我名字的刺青還流著血,那一刻,我什麼都忘了,忘了我們在遊戲裡,忘了那只是幻影,也忘了艾登,只能不斷哭喊他的名字……」
    
    望見席倫落下的淚珠,貝兒怔然沈默半晌,才趴回欄杆上,不知是何情緒,「你只是還需要時間而已,因為是曾經深愛的人。愛過多久,就要花更久的時間去釋懷,只不過你還不到那時間結束,就剛好遇上了艾登。那不是利用,是努力想往前進。」
    
    席倫愣了愣,見平日充滿稚氣的大男孩竟一臉過來人的表情,忍不住失笑說:「你這麼肯定,是有過經驗嗎?學校同學?」
    
    「當然有啊!是我……呃……」差點脫口說出真相,貝兒一驚之下,不小心咬到舌尖,痛得他直飆淚,口齒不清地解釋:「蔥、蔥汁(總之),窩也古念闊(苦戀過)好久啦!」
    
    「不能說的秘密暗戀嗎?」看他摀著嘴點頭,席倫哭笑不得地將手中還未退冰的西瓜遞去,「敷一敷吧,幹嘛這麼緊張?我又不認識對方,就是知道了也沒差。」
    
    咪嗚,就是你認識的人但還不能說啊!貝兒真是有苦說不出,只好怒吃西瓜冰敷傷口。
    
    見他吃得兩頰鼓起的稚氣模樣,像個毛茸茸的小動物,席倫忽然覺得,若自己也有這樣的弟弟,即使經歷再多的傷痛,也能感到治癒吧,難怪泰特斯會如此疼愛貝兒。想起那完美得孤冷的男人,他便不自覺說出縈繞心頭的烏雲,「他說我不愛艾登,只是需要。」
    
    「那倫哥真一點都不愛嗎?」貝兒偏頭反問。
    
    席倫回答不出來。每一次面對艾登的直率告白,他的反應總是任由對方親吻索愛,或是面紅耳赤地抱怨場合不對,就是無法用同樣的三個字回應,即便是敷衍也說不出口。但他確實喜歡艾登給予的一切,甚至每當身邊空無一人時,他便會不由自主地想念那聒噪的傢伙。然而,他無法肯定是否愛,至少當盧西恩的幻影一出現時,他的眼裡就再沒其他。
    
    也許泰特斯說的對,他只是需要艾登,因為——太過孤單。
    
    良久的沈默令貝兒明白了,他低頭擺弄手中的西瓜皮,輕聲問:「覺得對艾登不公平嗎?」
    
    當雙方付出的愛差距過大時,一旦有了察覺,便有了不安,不論是付出較多或較少的那方。一如貝兒發覺自己的付出遠遠差於哥哥的付出,他便不安地想證明自己的能力,想盡快讓自己變得強大,成為足以匹配泰特斯的人,偏偏兩人不論年紀或成就都相差懸殊,令他始終望塵莫及,才會瘋狂塞滿自己的學分課表,來抑止那份越漸擴大的不安與焦躁。
    
    那對席倫來說呢?
    
    「我……」淚珠奪眶之際,席倫強忍揪心之痛說出結論:「我不值得他放棄愛得那麼深的人。」
    
    貝兒不解地轉頭看向他,「放棄誰?」
    
    「你哥。」
    
    「……」
    
    未察覺貝兒張大雙眼的震驚呆愣,席倫緩緩重述蒙達菲老爺子的話——那段艾登曾深戀泰特斯的過往,而泰特斯也始終單身並插手艾登感情生活的動機。
    
    「也許,他只是以為那段感情不得回應,才會以為死心地追求其他人。也許,艾登沒他以為的那麼愛我。也許,泰也察覺自己的感情在等他發現,就跟那個人一樣……」席倫不自覺地加重手指力度,即使指尖被欄杆磨破了皮,也因胸口的揪疼而感覺不到,「若是這樣,我可以退出,讓他們早點正視彼此的感情,我不想再重複同樣的悲劇了。」
    
    「不可能!」
    
    悲怒的吼聲打斷席倫的思緒,他訝異地看向貝兒,卻見對方一臉不可置信地瞪著自己,豆大的淚珠不斷從失去笑意的雙眼墜落,讓他嚇一大跳地納悶問:「你怎麼……」
    
    「不可能的!艾登不可能還喜歡我哥的,雖然他曾經……但、但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還老是跟我們聊他的新戀情,又說要給我哥介紹對象……」貝兒驚慌失措地打斷席倫的話,有些語無倫次地拼命解釋,卻更像是在說服自己,「我哥才不可能喜歡艾登!他才不可能會喜歡誰的!他只有我只有我!他才不會只是為了讓我開心才……才……」
    
    辯駁的話,在貝兒想起泰特斯始終隱瞞戀情的猶豫不定時,剎然而止。
    
    『哥,還不能讓艾登知道嗎?』
    
    『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告訴他啊?』
    
    『你不希望艾登有交往對象?』
    
    一次又一次的疑問從未得到明確答覆——為何哥哥一直不願讓艾登知道他們的關係?為何每次他提起這話題,總會被轉移焦點?為何每次他一追問,總是一成不變的拖延答案?為何他總是無法介入那打不破的默契?為何艾登總是知道他不得解的秘密?就連哥哥當初與人假聯姻真聯手對抗伯父勢力時,也寧可將他瞞在鼓裡暗自心碎,卻願意讓艾登知曉一切?
    
    一個又一個不停衍生的猜疑,令貝兒蒼白了臉色,不住輕顫彷彿被抽光血液的纖弱身子。他一直都深刻明白哥哥從小的真心疼愛,甚至願意為了他不惜犧牲自己,如果……如果爺爺說的都是真的,如果哥哥真正愛的其實是艾登……
    
    ——為了報答養父母的恩情,為了讓疼寵的弟弟亦是養父母唯一的遺子快樂,放棄自己原能得到的幸福,這種莫名自虐的事情,的的確確是泰特斯這極端頑固男人的作風。
    
    「貝兒?」席倫被那長串不可能繞得頭暈,又見他如此驚懼悲痛,便也慌得手足無措,這反應是怎麼回事?怎會這麼激烈?
    
    「嗚……他……不會的……」無法停下那飆生的猜疑,貝兒發出一聲悲鳴後,就轉身奔離天台,留下錯愕的席倫暗自心驚與迷惘,不安的預感更是爬滿了心頭。
    
    他似乎又做錯了什麼?


ε٩(๑> ₃ <)۶з    Σ>—(〃°ω°〃)♥ →    (╭ ̄3 ̄)╭♥    σ ゚∀ ゚) ゚∀゚)σ     ლ(╹ε╹ლ)


後記:

    
    吼唷!兩隻笨蛋>"<

    艾登快來解釋清楚喔喔喔喔!!!
    
    這篇很短,感覺以主題和氣氛來說,就斷在這會比較好。
    所以下一篇後天發出來XDD
    
    P.S.據說泰貝是所有孩子中最虐的一對?(艸
    
    
    【下篇預告】《愛或不愛?》:艾倫、泰貝兩對CP的大風波。字數約六千多,禮拜二早上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凌家動物園系列】

    1.花心豹吃兔計畫 — 付墨X凌小兔  (作品名:小兔不吃回頭草
    2.大貓小貓相親記 — 泰特斯X拉貝爾 (作品名:恃寵而傲嬌
    3.小強星人也求愛 — 艾登X席倫  (作品名:爆炸頭不要來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噗浪:http://www.plurk.com/sakuhyde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eowbarksky    
    

by 喵芭渴死姬 / 06.12.2016






9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漠呈(1)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三章 更完整的計畫)P237

[達人專欄] 《金絲雀》-遺補二 收拾殘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