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6-24 03:41

【箱庭の世界】長時間私人遊戲:Fate Little Garden

作者:春蕾

遊戲名稱:Fate Little Garden

主辦方:諾尼嘉(WISDOM)

參賽者:接取契約書者(9-13名,1或2人一組,共5-7組)

遊戲時間:14天

==================================

遊戲規則:
1:分為御主從者兩邊報名。御主方面,先接取契約書即可。從者方面,接取契約書後可私信主辦方想要扮演的職階及勝任之處(可多於1個),將盡量安排,若複數人選同一職階,將以抽籤決定結果。若因人數不足而出現職階空缺,該職階將由主辦方安排角色扮演。

職階 優勢 要求
Saber 【對魔力】遊戲期間被借予「抗魔外套/抗魔女僕裝」,可以無視限制使用 持有刀劍類武器專精之特質及刀劍類裝備。
Lancer 【對魔力】遊戲期間被借予「抗魔外套抗魔女僕裝」,可以無視限制使用 持有長兵器類武器專精之特質及長兵器類裝備。
Archer 【單獨行動】開始時無御主,獨自一組,但仍可選擇與殘存的御主結盟。不會因失去御主而出局。 持有物理遠距攻擊能力。
Rider 【騎乘】遊戲期間唯一可使用騎乘類召喚物助戰的職階。
持有騎乘類召喚物。
Caster 【道具製作】遊戲期間製造的裝備和消耗品可以無視限制直接使用。
【陣地
製作】於陣地進行默契培養、場地偵察和治療時獲得加成。
持有LV2以上的「術式操作」。
Assassin 【氣息遮斷】據點不會因場地偵查而被發現,故難以被宣戰。 持有隱藏相關的能力,承諾遊戲期間不使用大規模殺傷能力。
Berserker 【狂化】所使用的額外恩賜必須與「強化自身」有關(影響對象限於自己);攜帶額外恩賜及裝備的限額額外增加3個、共5個。 承諾遊戲期間不進行複雜思想並需遵從爭鬥本能行動

Avenger 【復仇者】使出最後一擊令自身出局的人於戰鬥結束的12小時後亦會出局;敗於召喚物的話則不生效。 遊戲期間被宣戰時不可拒絕迎戰。

2:除Archer組外,每組皆包含一名御主及一名從者。遊戲開始時,御主僅可使用額外恩賜及裝備合計2個(選定後不可改變),從者則可使用初始恩賜,外加額外恩賜及裝備合計2個(選定後不可改變)。除Rider外,御主和從者皆不可選用騎乘類召喚系的恩賜或裝備。

3:御主獲發三道令咒(統一繪於右手手背),每使用一道令咒便能向其從者發出一次與遊戲相關的命令(視為履行遊戲參加者的義務,但命令內容不可太過份,且從者可自行演繹執行的方式);令咒亦可用於強化行動優先度(視為主辦方的魔術效果)。

4:每組需從指定的10個西門一般地圖裡選擇一個作為據點。在據點開串時,開串地點可以只寫「XXX組據點」、也可駐明地圖名稱;在其他地圖開串則必須駐明地圖名稱。遊戲期間,參加者只能在西門的一般地圖、索菲亞浮城(WISDOM根據地)及鬥技場活動。無據點者將無法在非戰鬥串進行治療連續五天無據點者直接出局
據點選項:(1)山城凱巖、(2)妖精之森、(3)休眠之山、(4)森山神社主宮、(5)碧綠之林、(6)疾風丘陵、(7)湖底池畔孤兒院、(8)蟲鳴谷、(9)川陽盆地、(10)拉絲蒂河

5:遊戲期間,每組可以進行各種各樣的活動為自己取得優勢,可與日常任務等同步進行,但一活動串的總串數需多於指定數目才會被結算,收穫與串的精彩度關聯度成正比。

活動 內容 收穫 所需串數
默契培養 提升從者與御主之間的好感度。 獲得5-10%好感度,好感度愈高,聯合行動的成功率愈高。 30
場地偵察 在城中四處探查地形及探取情報。 獲得該地圖20-50%的偵查率,滿100%時能確認以該地圖為據點的組別。 20
治療 可用合理手段處理、治療傷勢。 最多回復全身一階傷勢。 20,最多一天一次
宣戰 向某方已獲知據點的隊伍宣戰。 雙方在鬥技場進行一場戰鬥,被宣戰方可用失去據點作為代價拒絕迎戰。 無,最多三天一次
切換據點 在某個偵查率滿100%的地圖建立新的據點。 一個新據點。 30
交流 讓各組開交流劇情用,這樣就不會出現明明沒遇到過卻還是開同盟的南方行為出現。 方便同盟。
同盟 與另一組別結盟,一個同盟內最多包含兩組。也可用於殘存御主與另一組的殘存從者重新組隊,但此同盟僅可進行兩次(先到先得)。 同盟(同盟者可共用同一據點)。 40

6:參加組別可以自由參與戰鬥(包括與非本遊戲參加者對戰),在非戰鬥串的場合需遵守最多一天治療一次的限制,瀕死時該參加者即時出局,御主從者二人皆瀕死時該組出局,殘存的御主和從者可透過同盟繼續遊戲(但此法在整個遊戲裡僅適用兩次,先到先得),從者在失去御主的12小時內若不完成同盟、也會一併出局。除於第14天進行的最終戰外,參加者可以投降撤退以保留繼續遊戲的資格(是否成功視乎該串裁判)。

7:成功令一整組出局的組別可獲得增加一個使用額外恩賜或裝備限額的獎勵(自行分配由御主還是從者接受,選定後不可改變,遊戲期間亦會出現各種事件供御主和從者參加以獲取優勢;而連續四天未有參與任何與本遊戲有關的戰鬥之組別將直接出局。

8:除Archer外,從者需於御主在場的情況下才能發動初始恩賜、銀品裝備和C級額外恩賜的主動能力(被動能力無此限制)。

勝利條件:成為最後的生還組別。

失敗條件:出局

==================================

場地:全西門

獎賞:
1. 2000金、鬥技場S8之戰鬥點數兌換物(53點以下)
2. 1000金、角鬥士的長槍、墮天使女僕裝
3. 紙箱鋼彈、學校泳裝
4. 紙箱鋼彈X2

失敗懲罰:無

宣誓:尊重上述內容,基於榮耀與旗幟,『 』將參加恩賜遊戲

3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黑絲襪與肉色絲襪足底分享

【RPG公會】【六座協議_射落王座.實】立場

關於xx龜某個被刪除文章底下的留言(網路歷史-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