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7-01 12:37

[達人專欄] 領域武裝-Phantom Limb [1#00]前言與楔子

作者:雨茶

作品介紹:
  你可曾想過,在台北市裡、我們所無法察覺的某處,有一群人正為了從這逐漸崩壞的世界中守護我們的日常而戰?
  這是一部描寫少年男女們為了抑止自都市中心不斷擴散的廢墟邊境,操縱各式的幻肢武裝,於廢墟戰場中與巨大幻獸戰鬥的近未來幻想故事。

POPO連載:https://www.popo.tw/books/664068

==============================================================

  ##楔子
  
  
  
  熾熱的太陽下,淡紅色的粉雪飄舞而降。
  
  張英杰手扶起深綠色的軍帽,抬頭仰望鐵灰色的頹傾大樓。斑駁的水泥牆下,露出經長年風吹雨打的褪色紅磚,鏽蝕的鋼條如錐般刺出,和坍塌一地的瓦礫一同散發搖搖欲墜的氣息。
  
  取下掛在腰際的短槍,他從撞搥處拉出一條繩索與腰帶連結,隨後舉手,瞄準高樓頂部凸出的鋼筋,發射——鋼爪在半空中張開,牢牢攀住鋼筋的邊緣,馬達帶動堅韌的纜繩回捲,收縮的彈力牽引少年往上盪去,一個半迴旋精確的落在鋼筋前端,揚起少許塵埃。
  
  一枚紅雪輕巧地落在他的肩膀上,又彷彿從一開始就不存在似的消散無蹤。
  
  「黑色猛虎,到達預定地。」英杰接通耳掛無線電通知伙伴。
  
  「呦,動作挺快的嘛。盯緊四周,有狀況立刻回報啊。」
  
  「喔!」
  
  他切斷通訊,眺望這被紅雪籠罩的世界。不遠處的天幕隱約覆蓋著淡綠色的薄膜,宛如一層翡翠的玻璃碗倒扣在城市上方——以此為邊際,碗內的時空彷彿被撥快了數百年,盡是裊無人煙的廢墟地帶;然則碗外卻是喧囂繁華的首都風景。
  
  
  
  被領域所覆蓋的世界。
  
  
  
  那是自七年前開始的『現象』。那一天,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擁有國際展場、市府機構、雲集的百貨公司、電影院和地下廣場,還有那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在一夕之間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空蕩蕩的無人地帶,還有隨時都會倒塌的廢棄建築群。
  
  如此震驚世界的慘劇,本應佔據報紙頭條好幾天的事件,最後卻以簡單的封鎖線和禁止進入條例收場。人們就好像對此漠不關心——不,是彷彿事件從一開始就沒有發生過一樣,連曾經在那裡生活過的人都一併遺忘,繼續自己的日常。
  
  ——突然間,不遠處傳來一聲低吼,迴聲在鋼鐵森林間蕩漾開來,打斷了英杰的思緒。
  
  「很好,終於來了——出來吧!我的黑色猛虎!」
  
  淡綠色的光之粒子自空氣中析出,在他的號令下以雙肩為起點,自背後匯聚成一對碩大無朋的手臂、接著是手腕,一路抵達指尖,最後由極似甲殼動物的外裝甲包裹完成。
  
  幻肢(Phantom Limb),唯有在領域內才能使用的特殊武裝,透過領域內特殊物質構築出來的假想肢體,其作用是——
  
  ——他迅速抬起一邊手臂,一連串密集的火雨在漆黑的外裝甲上綻放,發出刺耳的噪音。英杰立刻壓低身姿,透過手臂間的縫隙往敵襲的方向看去——對面,以及左右兩處的大樓樓頂空氣泛起陣陣波紋,一、二、三……一共九隻樣貌猙獰的猛獸憑空出現,加上原本便佇立在正前方,於形似獵犬的軀體背上,寄生著妖豔花朵的不明生物包圍住英杰。
  
  幻獸。那是不屬於這地球上任一綱屬的異生物,宛若生來就是為了破壞這個世界的存在。
  
  「隊長,有九隻狗狗過來我這邊了。」少年對著通訊器喊道。
  
  「喔,既然這樣也只好放出我們這邊的狗狗啦——嘿,一個人沒問題嗎?」通訊器中傳出調侃的回答。
  
  「當然沒問題,你以為我是——等等,誰是你養的狗啊!」
  
  「唉呀,這不是承認了嗎?」一道少女的聲音插進頻道。
  
  「唔,什麼啦!」
  
  「好啦,我們這邊也要開始嘍,元鳳。」
  
  「是是,這次可別再衝過頭拉,乖狗狗。」
  
  「吵死了!」
  
  彈雨終於停歇,擬似為槍管的花瓣冒起一陣青煙。
  
  哼,好男不跟女鬥。英杰壓下情緒,站直身體。
  
  「黑色猛虎,作戰開始——一起上吧,伙伴!」
  
  他在大樓頂上奔馳起來,淡綠色的光膜包裹住少年,一股無比熟悉的感受纏繞至全身,將知覺的通道強制解放——
  
  ——各式各樣的信息在幻塵環繞下浮現,少年短短十六歲人生中未曾體驗,將來也不可能獲得的知識:幻肢的操作方法、性能、武裝、裝甲強度、出力限界,對幻獸最有效的攻擊手段……理應歷時多年的操縱來熟悉,並經歷磨練才能以得到的技術在瞬間被掌握、吸收。
  
  不僅如此,召喚完全的幻肢進一步增強他的體能——揚起的步伐瞬間加速,來到樓頂的邊緣,重踏。少年的身影化成一團模糊的風暴,眨眼間飛越兩條街區的距離,在幻獸感到驚訝前——如果牠們會的話——一拳嵌入牠的身體裡。獵犬的身體才往後飛出到半途,就因為承受不了如此的衝擊在半空中炸碎成一團綠色的光粒。
  
  急速的煞車令運動鞋底在水泥地上擦出兩道焦痕,發出刺鼻的氣味。他轉身面對餘下的幻獸。
  
  「——來吧,你們這些混漲,不會讓你們動台北市一根汗毛的。」
  
  英杰對牠們擺出架勢,輕輕勾了勾手指。此刻的他,已成為殲滅幻獸的機器,駕馭幻肢的舞者——Phantom Waver。
  
  側滑步。他轉身閃過率先撲來的狼犬型幻獸,幻肢順勢揮出,背脊遭到強烈衝擊的幻獸不受控制的飛出頂樓的邊緣,墜下。
  
  一隻……
  
  高跳。避開針對腳踝的撲咬,接著幻肢右拳逆著陽光高舉至極限,挾帶慣性的鋼拳自空中砸下。轟地一聲,脆弱的水泥天頂以英杰為半徑裂成一個完整的圓。三隻幻獸被土石捲入,化成一片光塵。
  
  四隻。
  
  藉由巨大的手臂攀在坑洞邊緣,英杰前後晃動身子,以盪鞦韆的要領翻身飛出。瞬間,一波彈雨當空灑下。他連忙舉起雙臂護住身體,幾發準頭較佳的子彈劃過包覆少年的綠色膜衣,厚度漸漸消減。
  
  「躲在背後偷襲算什麼好漢啊啊啊啊!」
  
  黑色巨腕往旁一探,漆黑的指尖嵌進廢棄大樓的空調設備。框啷框啷,以一連串金屬扭曲和螺絲彈出的可怕噪音為背景,變形扭曲的鐵箱帶著猛烈的風聲轟穿對面大樓的護欄,砸進大樓樓頂。
  
  或許是動作過於明顯,兩隻幻獸靈敏的避開這粗暴的一擊。失去目標的臨時砲彈滾動著撞上女兒牆,揚起一片煙塵。
  
  幻獸仰起頭四處張望,試圖在一團混亂中重新捕捉少年的身影。突然,一雙巨臂猛然自煙塵中現形,如鼓掌般用力一拍,兩隻幻獸頓時撞成一團,隨後的重壓更令其扭曲、崩解,化成霽粉。
  
  六隻!
  
  塵埃散去,英杰看向餘下的兩隻幻獸。彷彿感受到無形的壓力,餘下的幻獸緩緩退後,轉身,落荒而逃。
  
  別想跑!
  
  英杰再次加速,幻肢攀住牆壁的邊緣追著幻獸往下滑去,一落到斑駁的柏油路面後立刻拔腿直追。他知道自己正在遠離隊伍的部屬,但他就是不能讓自己放過這些幻獸。

  
  ——殺死父親的幻獸。

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第六章 李葛的弱點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40-分院帽之歌,一首開場接著第二首開始。[日更挑戰910]

星牌鬥爭 25 黑與白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