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7-10 06:37

[達人專欄] 《Love Live!》每天都要NicoNicoNi~! 的 矢澤妮可 PVC figure 開箱分享

作者:草莓睫毛膏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Love Live!中、每天都Niconiconi~! 矢澤妮可 PVC figure開箱。最近工作比較忙碌,本來7/7同時看到出貨通知跟颱風放假時還以為剛好可以趁颱風假哪都不能去的時候窩在家裡弄開箱,結果反倒是因為颱風天送貨延後一天。幸好只差一天就收到、開箱還來的及在周末完工。



作品簡介(部分引用自萌娘百科)



   《LoveLive! School idol project》
(日語:ラブライブ 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プロジェクト)是由日本動畫公司SUNRISE、唱片公司Lantis、以及ACG月刊雜誌電擊G's magazine在2010年共同合作推出的讀者參與型混合媒體(MediaMix)校園偶像企劃,企劃包括音樂作品、電視和廣播節目、文字書籍、 漫畫插畫 、動畫 、遊戲、周邊等。

   LL企劃後來有多成功,想必對動漫消息略有耳聞的人都知道:μ's動畫第二季BD銷量累平超過65,000張、登上2015年的紅白歌合戰演出、劇場版累計票房28.4億日元為深夜動畫改編第一名...等等都是LL寫下的紀錄,而全新劇情的LoveLive! SunShine!!動畫則是熱騰騰上映中!


Niconiconi~!

    雖然自己不是LoveLiver還是動了收滿這套LoveLive戰隊的念頭,主要還是因為ALTER推出這一套PVC戰隊的造型到都很不錯,而讓我起了最初的念頭的就是這款禮物妮可~ ,接下來就進入主題、請各位欣賞Niconiconi~! 的開箱吧!




開箱

   箱子尺寸不大不小、也沒有採用最近很流行的全透明外箱,跟本體的超華麗造型相比之下箱子反而鰻樸素的、可能是經費都在本體上用光了只好省箱子的錢?總之大概可以期待ALTER這9支全系列都用相同風格的包裝了吧!










   箱子左右兩側分別印上戴帽子/沒戴兩種替換造型,慚愧的是在拿到手之前還一直以為替換只有換帽子、沒有注意到左手動作也不同有替換零件啊!底座設計乍看樸實簡單,仔細一看會發現表面雖然是白的但可不是用廉價的成形色、而是上了一層帶有珍珠白光澤的漆,僅有單腳且單個支點的設計則是為了強化支撐打一隻A社常用的4方型鐵樁,看起來相當牢靠。





   原繪中坐姿的妮可,在立體化時被原型師改成跳耀的姿態(可能是基於整套戰隊要一致的考量?)、讓整體造型顯得更生動活潑了。而紅、白、綠為主的色調加上妮可全身被緞帶跟蝴蝶結"綁"住的造型、很容易就讓人聯想到聖誕節呢!或許可以認為這是妮可在某個聖誕舞會、交換禮物活動中表演或是擔任主持人的造型?這樣的話聖誕老人以後都要失業啦!
















   聖誕帽可以直接取下並且替換手勢,帽子是用磁鐵吸附但是要小心吸力不是很強、如果倒過來可是會直接掉下去的(自己就摔了一次...還好摔的高度不高沒什麼事)。實際看起來的效果不管戴不戴帽子都很好看無違和,不像有些PVC雖然可替換造型、但是其中一種造型明顯比較好看這樣就失去替換的意義了(例如黑魔導女孩戴帽子就比不戴好看多了),面相部分也是讓人非常放心、每個角度的妮可看起來都很可愛
















   這次的妮可是可換造型的PVC中最猶豫該擺哪一種的了...最後是傾向擺不戴帽子的造型,雖然會樸素些但是會讓妮可的臉看得更清楚、也能避免帽子意外掉落的風險而且左手手勢還可以腦補為niconiconi的起手動作

   動畫中的妮可雖然是高三生、但卻是九人中最矮也最貧乳的設定十分惡趣味。而這個全身包滿緞帶加上黑色蓬鬆小可愛的造型雖然裸露的部分多,但華麗目不暇給的造型也算成功讓人轉移了焦點~相反在同系列身材最好的希的造型就有強調胸部曲線











   各部位的造型細節,雖然沒有說零瑕疵那麼誇張、但每一項都做得非常到位:荷葉邊的每一個皺褶空洞都有做出來確實上色、緞帶折成的花朵確實都有一片一片上好線條顏色的花瓣、帽子還有衣服上緞帶確實有層層交疊的厚度感跟立體感、而手腳上纏繞的緞帶更是真的一圈一圈繞上去的、中間還沒有接縫!讓人好奇到底是用哪種工藝、拆分多少個零件花多少時間組合成的?這次的妮可可能是草莓收過的美少女PVC裡面、造型加工最複雜的一款了吧!



















      雙腿從緞帶、蝴蝶結到襪子的造型都是不同的,其中左腳纏繞的緞帶就如同前面所提是真的一圈圈纏繞上去緞帶跟腿中間甚至還留有活動縫隙沒黏死。要說這款妮可細節唯一不太到位的地方、大概就是背後腰部的大蝴蝶結中間該有的空洞沒有做出來吧!各項細節都做到了結果這個最不細的地方反而沒弄,或許是顧慮到零件太大會有結構支撐的問題?




















   仔細看前面裙子上沾到了一些溢出的金粉、不過對外觀沒有太大影響。ALTER這系列前兩款小鳥跟凜喵都穿上了燈籠褲,到了第三款妮可終於很有誠意的露出胖次啦果然高三生成年了就是比較騷比較OPEN!雖然裙子超級短、意外的露出角度不是那麼大,必須從後面或前面很低的角度才能略微紳士一二。











   最後把之前拿到的小鳥跟凜喵拿出來一起合照一張。雖然服裝造型各有不同但各自的動作擺在一起非常的搭,感覺是推出前就已經仔細安排過造型跟站位方式了。






短評:★★

造型 : ★★★★★
面相 : ★★★★☆
加工 : ★★★★★
底座 : ★★★☆    
CP值:★★★★☆


   這款妮可比起之前就已經很讚的小鳥、可說有過之而無不及,造型是否漂亮可能是因為個人觀感而異,但若要比細緻、華麗跟複雜程度的話,妮可在目前收過所有PVC中就算數一數二的了。相對的訂價也特別高,加上我是去撈漲價的現貨實際入手價格5K著實不低,有興趣的人可能也必須斟酌一下,而相對如果當初是用預購價買到的話就太划算啦!



   ALTER這套會九個角色全部出完這件事已經不是新聞了,目前小鳥、凜喵、妮可已經出貨,希、真姬、花楊已開訂而前不久海未也公布上色原型了;算上還沒公佈上色原型的果果跟繪里,全套出完的時間大概落到明年中或年底吧!雖然有點等不及不過也沒辦法...真讓人期待整套戰隊完成那一天

   本次開箱到此結束~還有興趣的話可以到Niconiconi~! 的flickr相簿看大圖!感謝各位支持捧場,最後別忘了留個言或GP、不然煩人精宮本來夏可能會纏上你喔XD!



191

4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開箱分享】樂淘代購 東京外星人 憂炎 明明 特典卡 明信片

【歌詞翻譯】[みらくらぱーく! ] マハラジャンボリー (ラブライブ!蓮ノ空)

動畫《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complete Blu-ray BOX 封面插圖公開,本日起開放預購!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