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7-10 19:04

【教學】連線有問題嗎?防火牆擋掉了你的出入?

作者:月太げつたい⚓

常常有人會詢問「我開了一個伺服器,可是朋友連不進來,怎麼辦?」,大部分這些問題很可能是因為沒有打開Port所以導致連線被防火牆擋住,那應該要怎麼做才能將Port打開給朋友連呢?

方法之一:關閉防火牆。
如果下面的你全都看不懂,那關閉防火牆是你可以選的選擇,快速且不須操煩,但是關閉防火牆讓你的電腦暴露在外,十分危險,不建議如此做。那我們就按照下面的方法來做吧!

正確方法:為你需要的 Port 開啟一道門
有兩種方法,一種是開 Port 給所有程式使用,就算沒有程式再占用依然開著。
另一種是指定某個程式可以通過防火牆,程式關閉後就無法通過。

方法一:開 Port

▲圖 1 - 01:此處用 Windows 防火牆為例(因為我沒有裝其他防毒軟體)
打開控制台 -> 系統及安全性 -> Windows防火牆,然後點擊「進階設定」

▲圖 1 - 02:點擊左上方的「輸入規則」或是「輸出規則」後,請點擊右上方的「新增規則」

▲圖 1 - 03:點擊「連接埠」,然後點選「下一步」

▲圖 1 - 04:輸入要開放的 Port 後,點選「下一步」

常見和我會用到的 Port:
Port 用途
21 FTP
80 網頁
25565 Minecraft伺服器
27015 Garry's Mod

▲圖 1 - 05:點擊允許連線後,點選「下一步」

▲圖 1 - 06:全部打勾(或依自身需求選擇要勾那些),然後點選「下一步」

▲圖 1 - 07:此處可填入自訂名稱,不影響運作,填入後請點選「完成」


方法二:新增程式作為通過的依據

直接新增會通過的程式,如果他一次要求打開大量 Port 來使用的話,此方法較適合。

前方打開過程同上方 圖 1 - 01圖 1 - 02 過程,請向上方查看。

▲圖 2 - 01:點擊「程式」後按「下一步」

▲圖 2 - 02:然後在「這個程式路徑」點擊瀏覽,或是手動輸入程式路徑後,點擊「下一步」

▲圖 2 - 03:然後選擇「允許連線」後按「下一步」

▲圖 2 - 04:全部打勾(或依自身需求選擇要勾那些),然後點選「下一步」

▲圖 2 - 05:此處可填入自訂名稱,不影響運作,填入後請點選「完成」



如果UDP和TCP兩個都要新增的話,重複執行這個動作一次。
輸入規則設定完成後,點左上方的輸出規則,一樣執行上方的動作就可以了。
提醒:如果輸入設定UDP和TCP,輸出一樣要設定UDP和TCP兩種方式。

21

1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模型】amiami × AMAKUNI《萊莎的鍊金工房》萊莎(萊莎琳.斯托特),開放預購中!

沒有mania日記了呢

KOF XV,什麼都沒有。《69》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