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動畫】《同級生》

陸坡 | 2016-07-11 18:40:49 | 巴幣 29 | 人氣 3687

情竇初開,該如何克制滿懷的愛意之情
在台灣看見一部同志電影上映並非什麼罕見之事,但是當一部BL漫畫躍上大螢幕,那對於腐女們來說,可真是不得了的大事情。改編同名原作上下集短篇漫畫作品《同級生》,是當紅BL漫畫家中村明日美子的熱門作品之一。描述著兩位男校高中生左条利人,和草壁光的初戀愛情故事。中村明日美子老師那種日式又帶點歐式風格的繪圖和敘事技法,加上純情又帶點情慾的愛情故事,成為了《同級生》在腐女中必看的漫畫收藏之一。



一部老作品能再次對新讀者有什麼感動?也許我們看過很多經典的作品歷久不衰,例如西方的DC漫畫和漫威;又或是日本的七龍珠和哆啦A夢等。每次再次改編,總會讓不同世代的再次感動。而BL漫畫也可以如次嗎?雖然有眾多經典作品如眾多骨灰級腐女的啟蒙之作《風與木之詩》、或偏向現代美少年作品《純情羅曼史》都讓許多腐女讀者一概回味。這些經典之作雖然以有發行OVA與動畫作品,但始終無法躍上大螢幕。

BL改編成電影並非全然無前例,而為何《同級生》會引起腐女們一陣騷動與討論,除了中村明日美子老師本身就是人氣漫畫家以外,而是《同級生》是一部沒有改編成真人化,而是原汁原味的動畫電影,而引起腐女們一陣歡呼。有些東西還是留在二次元裡,這是動畫迷,還有各個作品愛好者來說,雖然並非不歡迎漫畫小說搬上大螢幕,但是某些作品轉換成三次元後總是有說不上的彆扭,例如角色與演員不相稱、劇情更動、十足的違和感。這些都讓人感嘆,難得一部好作品。



《同級生》並非近期推出漫畫之作,而是中村明日美子老師於二零零八年創作的作品,獲得好評,睽違八年竟然一跳躍上大螢幕。《同級生》故事相當單純,內容是敘述男校間兩位彼此生活與個性不同的高中少年的愛戀故事。高中模範生,左条利。與玩樂團的吉他手,草壁光。迥異兩人一直以來毫無交集,卻在偶然的音樂合唱比賽前,放學後的練習之間,讓不經意的愛情悄悄萌芽,展開青春之間微熱心慌的少年愛戀情懷物語。

熟悉中村明日美子老師最擅長以唯美獨特畫風和虐愛之戀,和角色內心糾葛描繪出一段的苦澀酸甜的男男物語。在過去作品可以看見中村明日美子兼具過去花之二十四年組,與近期流行元素兼得的高品質創作。也被腐女粉絲,譽為踏入腐女市場,必先了解的作品之一。而本次《同級生》改編了四個片段,動畫風格不如一些同志電影般肉慾橫流,步調相當清新與柔和,就連接吻也很自然。



中村明日美子老師,對於自己的作品搬上大螢幕表示:「這部從連載開始過了十年的作品,竟然能像這樣透過電影的形式,繼續的讓新讀者所接觸。看見原本僅是存在自己心中的作品,可以透過專家的手,變成如此炫麗的樣貌這般,自己看了都覺得非常驚人,相當不可思議。希望觀眾都能一同享受這部作品,包括影像、音樂及配音,關於這部電影的所有部分。」而這部作品也不失各位腐女的期望,在日一舉奪下亮眼的票房成績。

一直以來會有許多不懂的人問:像這般的作品是同性戀嗎?如果以表面上看來的確只是普通的男男愛戀作品,但其實腐總歸是以女性觀眾為主,腐並非只代表著同性戀如此單一,而是代表以女性為主遊走禁忌有著濃郁情感的官能作品。而為何會以男男情事為主,只能說腐女還是一位異性戀女子,對於男性之間的情感有著無限的遐想。不管是過往《間之楔》令人動容的大劇;還是如《西洋骨董洋菓子店》那樣生活日常故事,腐女為何喜歡BL?全都是因為愛啊!



文章原址:
電影-《同級生》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冰川孤辰
另一個同級生+1...
2016-07-12 15:02:01
任孤行
原來是正番啊XD
2016-07-12 15:37:08
辰奕
被騙了...我以為是我國中時期的同級生....
2016-07-12 21:43:45
海茵茨
英雄所見略同...
我也該蹲牆角了
2016-07-14 00:30:46
BigHead
還是elf的同級生比較好XD
2016-07-14 16:25: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