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坂口博信初次登場BitSummit 於開場演講透漏情報與感想

一騎 | 2016-07-13 12:54:47 | 巴幣 14 | 人氣 2282

16/9/19追加:文中的〈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的暫譯名經查證後為譯者誤譯,譯者自己看錯字了。目前已換成正是譯名。深感抱歉。

這篇新聞稿是報導坂口博信在BitSummit 4th所做的開場演講。
原文連結點我(此文章中所有圖片亦是流用原新聞之圖片)

坂口博信初次登場BitSummit!於開場演講明示新開發工作室於9月設立!經手與傳播相關的業務。
【BitSummit 4th】
201679~10日,在京都市勸業館Miyakomesse(譯註1)舉辦了獨立遊戲(譯註2)祭典BitSummit4th。在舉辦初日的9日,初次於BitSummit登場的Mistwalker的坂口博信先生做了一場開場演講。主題自然是〈TERRA BATTLE(譯註:或譯特拉之戰、泰拉之戰)
撰文、取材、攝影:編輯部 古屋陽一
2016-07-09 15:00:00


●我也從「Mist的實驗放送(ミストのじっけんほうそう)」受到不少刺激


2016年7月9日~10日,在京都市勸業館Miyakomesse舉辦了獨立遊戲祭典BitSummit4th。初次於BitSummit登場的Mistwalker的坂口博信先生做了一場開場演講。主題自然是〈TERRA BATTLE〉。〈TERRA BATTLE〉自營運開始經過一年半,現在已經達成260萬下載數的紀錄,眾所皆知的,本作品採用每達到一個階段的下載數就會有之創作者追加遊戲內容,也就是所謂的「下載數啟動器(”Downloadstarter”)」。會場上,坂口先生自行編輯,並以精華影像的形式,撥放了參與「下載數啟動器」的多位創作者們難掩興奮的樣子。對於這個「下載數啟動器」,坂口先生評論道:「我一路製作電玩遊戲到今天,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我(在「下載數啟動器」)就直接利用那些支持,幾乎是免費請他們來做(笑)」引得會場發噱。據坂口先生說到,參加「下載數啟動器」的創作者陣容就如同「戰友」。在開發時都有各自的回憶,正因為那時的辛苦,才算是兩次回訊就說「來做吧!」的關係。
提到「下載數啟動器」,在〈TERRA BATTLE〉當中有承諾到達200萬下載數時,就要開始家用遊戲機版的企劃,但是對此坂口先生說了:「一講到「下載數啟動器」就會變得很庸人自擾……」作開場白後,率直說道:「都已經約定好了,我是想要進行下去,不過前途多揣。」

接著,在開場演講上坂口先生親口宣布了一項消息。坂口先生會於今年九月設立新的開發公司。而且還會成為傳播工作室。坂口先生提到,現在正於Niconico動畫展開「Mist的實驗放送」,不過這節目實在很有意思,和自己進入電玩遊戲業界時很相似。播送節目也使得坂口先生的創意受到刺激,並且起了一個主意:「不是能夠讓接受到的感覺做各種不同的活用嗎?」坂口先生說今後在節目的播送上也會想要開始做得即興一些。


為紀念260萬下載數,〈TERRA BATTLE〉收錄了加山雄三先生的繪畫。聽聞因為加山先生是〈Final Fantasy(譯註:太空戰士,或譯最終幻想)〉的粉絲所以才有求於他,不過對方的行動力也很出色。(譯註:加山雄三先生為日本影視演員及歌手)

在演講上,也介紹了坂口先生賣力其中的節目

坂口先生的服務精神相當旺盛,演講當中也隨處是服務觀眾的談話。(雖然這件事似乎常常被提起,)坂口先生說道在開發〈Final Fantasy〉時當植松先生(譯註:植松伸夫)把音樂帶來時,坂口先生把曲子打了回票。對此當植松先生再度提出時,曲子的內容實在太出色,坂口先生就說OK,結果後來才發現只是單純把曲子的順序換過而已之類的……。再來,於本日(譯註:7/9時)公開的〈王者之劍Final Fantasy XV〉做了公開宣傳(坂口先生似乎是在試映會觀賞了〈王者之劍Final Fantasy XV〉,據他的說法其品質相當出色),那時候坂口先生的評論相當積極。他聲援道「自己在電影尚未成功(笑),後進們仍須努力。」引得會場一陣爆笑。坂口先生實在是個頗具明星風範的人呢。以上就是令到場來賓皆大歡喜,坂口先生的演講。

▲與來到霧行者(Mistwalker)展區的索尼互動娛樂全球工作室(SIE Worldwide Studio)的吉田修平先生一同拍照合影。(譯註:吉田先生為SIE全球工作室之總裁)

譯註:
1)      京都市勸業館,通稱みやこめっせ / Miyakomesse,是位於京都的活動展覽會場。官方網址點我
2)       インディーゲーム / Indie gameIndependent game 的簡稱,獨立遊戲,意指沒有電玩遊戲公司或發行商贊助,由開發者自行負擔成本的電玩遊戲。雖然風險較大,但是開發者能夠較為自由地發揮自己的點子。最近比較出名的獨立遊戲有〈Undertale〉等作品。要注意的是,獨立遊戲相較於同人遊戲雖然同樣都是開發者自行負擔成本,但獨立遊戲通常為原創作品,同人遊戲和當下的流行要素或既存的作品有更多的借鑑和交會。

創作回應

HowardKuen
所以我說zenfone2還是開不到啊,害我1年沒玩了
2016-07-14 17:34:49
一騎
怎麼會? 我換到ZEN2之後一樣玩很順啊?
2016-07-14 18:15:16
HowardKuen
QAQ
2016-07-14 17:34:58
HowardKuen
zen2有分兩種,其中一種是intel
2016-07-14 18:31:46
一騎
記得是intel的才跑得順是不是?
2016-07-14 18:38:19
金小光
日本遊戲麻煩在,一陣子後你若想再重玩,忘了換機序號,就等於放棄整個遊戲,我付上上一次轉移拍的畫面,再加上google購買紀錄帳號依然回不來了
2016-07-14 20:39:15
一騎
真的,每次帳號轉移時都小心翼翼,如果有更好的補救機制就好了。
2016-07-14 21:30:05
Alt+F4
上GNN啦~
2016-07-14 22:45:48
一騎
潮爽DERRR
小屋裡還有另外一篇坂口的專訪,也請看看喔XD
2016-07-14 22:50: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