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7-23 23:20

《幻天因律》 卷一 楔子

作者:圄憶

熊熊的烈焰在屋子四周到處肆虐著,是一片火紅的景象,隨著烈炎的侵蝕,屋子漸漸開始倒塌,突然,屋外一陣喧嘩,然後冰涼又強勁的水柱開始撲滅屋子的火焰。

「怎麼會燒得這麼嚴重呢…」一位穿著防火衣的男子觀望著火勢說道。

「是啊,這樣撲滅要花不少時間呢…」另一位穿著防火衣的男子用水柱撲滅著火焰說道。

「這樣不行,我要進去!」一位稍為年輕的男子準備衝進被火焰環繞的屋子裡。

在一旁觀望火勢的男子立即拉住年輕的男子,「你瘋了嗎,現在火勢這麼大進去只是陪葬而已,不想活了嗎!」

「隊長……」

「我知道你想救人,但是火勢這麼大我們也愛莫能助,只能讓他們在裡面先自求多福了」

「什麼,那這樣他們都會完蛋的!」年輕的男子想試圖掙脫男子的鉗制。

「依照這個火勢,恐怕裡面是凶多吉少了,生還者的機率根本微乎其微」

「什麼……」年輕的男子瞪大了雙眼,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然後就在男子放開時,年輕男子立即衝進屋子裡,也不管他人的叫喊,直接拼命的往屋子裡跑。

我不相信,除非親眼看到,不然我絕不放棄!

「隊長,這下怎麼辦?」另一位在撲滅火焰的男子問道。

「還能怎麼辦,只能先靜觀其變了……」男子平淡的說道,雙眼則是一直注視著被火焰纏繞的屋子。

年輕男子進到屋子裡後,四周都被火焰所包覆,許多人倒在地上,當他上前去查看時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但他依然不放棄,繼續在屋子裡尋找,可是這樣找下去只是讓自己的接受無人生還的現實罷了,根本一無所獲,令他感到十分的心灰意冷。

「可惡,居然是這樣的結果,這怎麼讓人能接受呢!」年輕男子的手捶打著燃燒的牆面,憤恨的說道。

「嗚嗚…嗚嗚嗚……」不遠處傳出了童稚的唾泣聲。

「太好了,找到生還者了!」年輕男子馬上振作並前往聲音的來源。

然後年輕男子循著哭泣聲來到了一個房間,在房間的角落發現一個蜷縮的小小身影,定睛一看是位年幼的女孩,雙手抱著兩膝顫抖著,雙頰還不時落下晶瑩的淚珠,然而年輕男子還發現了一件事就是雖然女孩周遭都是烈焰,但是女孩卻沒任何的燒傷或灼傷,而且也沒有被煙嗆到,簡直像是火焰刻意跟女孩保持距離一樣。

「嗚嗚……」女孩低聲哭泣著。

「好了,沒事了」年輕男子湊近女孩並溫和的安撫著她。

女孩膽怯的後退,「嗚嗚…你是…誰?」女孩邊哭邊問道。

「別害怕,我是來幫忙的,不會傷害妳的,相信我,好嗎?」年輕男子溫和的說道,微笑著把手伸向女孩。

「嗚嗚……嗯…嗯嗯…」女孩邊哭邊點頭,也伸出了手。

年輕男子靠近女孩,並用公主抱的方式把女孩抱在懷裡,「不用怕,我馬上帶妳出去,妳真是個幸運的傢伙呢,對了,妳叫什麼名字?」,年輕男子笑望著女孩並溫揉的摸著女孩的頭。

「我是………」女孩小聲的說出自己的名字,聲音小到只要有一點聲響就會被蓋過。

不是…這根本不是…幸運……一點都…不幸運…

這是突然有天就想到的故事,然後就試著寫出來了!

謎之音:聽起來好隨便呢!

作者:少…少囉嗦!

ps.感謝提供角色的人,你們的恩情我永生難忘!><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尼奧爾德魚港敘述大綱故事 ( 未完成 )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40-分院帽之歌,一首開場接著第二首開始。[日更挑戰910]

第六章 李葛的弱點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