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8-06 15:23

【心得】花開物語 HOME SWEET HOME【劇透】

作者:Amlo

(圖片截取自:巴哈姆特花開物語2013年11月2日劇場版網友評價調查

已經看過的朋友們,再看一次這份評價,感覺是不是很貼切呢?

P.A.WORKS的動畫品質,不論在細部的光影處理,例如年輕的皋月在游泳池中的水影成像、停電時的蠟燭步道,氣氛極佳;另外部分的3D視覺效果呈現,如建築內外觀,都可以說是讓人印象深刻的製作。

(圖片截取自:官網預告

「一部好動畫,如果沒有好的配音、配樂,是絕對無法成功的!」

暴走的輪島巴(CV.能登麻美子)、聲音有穿透力,活力永遠滿滿的女主角緒花(CV.伊藤加奈惠)、總是扮演好女孩的押水菜子(CV.豊崎愛生),這次出場比較少,但仍然傲嬌十足的鶴來民子(CV.小見川千明),沒有這些實力派聲優,我想這次的作品大概會遜色幾分。

(圖片來自:Google 圖片搜尋

花開物語的專屬主唱-nano.RIPE,獨特的唱腔,搭配著最後那份不管過去、現在、未來都會不服輸「想要閃耀」的母親-皋月,我想也是這部作品讓人感動的主因。

此外,較為細部的配音部分,例如車子發動聲,機車騎過水溝蓋的聲音,都很好的配上了,製作組真的很細心。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最後是劇情的講評,我想看完這部作品的朋友們,應該都會同意「給我第二季!」的想法,雖然故事有時不明說出來很好,因為那是一種美,一種只能「會意」才懂得藝術呈現,不過這部劇場版真的讓人想要再次與主角們一同去冒險,一同嬉鬧,畢竟隨著故事的進展我們也跟著成長了。

(圖片截取自:官網預告

「我想要閃耀!」

這句話不管是皋月、緒花都曾說出的話語,意外的成為了她們兩人記憶中最深處的羈絆,同時也是連接現在與過去的記憶的關鍵詞;緒花透過電六撰寫的記錄,才得知原來成為大人前,母親(皋月)也煩惱(迷茫)過、生氣(叛逆)過、戀愛過,才漸漸的成為負責任(邋褟)的大人。

這樣的想法,使得緒花頓悟了媽媽一直以來的想法,也開始了解了「家族」的羈絆有多深。
不過確切的懂得家族一詞,還是要到菜子照顧弟妹這件事情為契機,最終尋回妹妹才漸漸了解。

此外,作品也有提到「為人著想」這一觀點,雖然直到最後民子做便當時才明確的說出來,不過整部作品其實也一直隱含著這一份意涵,不知各位看倌有沒有注意到呢?

(圖片來自:花開物語官方旅遊網

「總結」

這一部作品我給予4.7顆星的評價,大部分的理由都已經提過了,而少許的失分則是從

1. 緒花看完過去青澀的媽媽,想起自己的處境後,沒有更進一步的劇情展現,有點可惜。
2. 家族的「溫暖」、「共同記憶」、「親情」有清楚呈現了,不過主角的祖孫三代在這一部作品中並沒有太多的共同場景,完全只因有緒花的記憶勉強連接在一起。

不過這一部作品仍然不失原有的那份讓熱情與感動,這一次的劇場版非常的好看!

Amlo Plus(A加)
2013.11.2
2016.08.06重編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電影亂哈拉]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不要留下後悔的遺憾

脆皮蛋餅

【賽馬娘】北部玄駒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