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8-07 16:11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1-10:強化與...不斷的訓練!(下)

作者:Luis

  訓練的場地就選在了槍火家的地下室。
 
  一開始時項羽還覺得有些奇怪,畢竟一個地下室再怎麼大,充其量也只能容納一到兩個人進行練習而已,但他們這可有四個人啊,再怎麼說也未免有點太擠了點。
 
  可是等到項羽跟著槍火走下樓後,這次換項羽的下巴掉下來了。
 
  「主神說過了,家裡的擺設可以按照你的意志決定,所以呢,我就試著發揮了一點想像力。」槍火呵呵笑著說道,似乎對於項羽一臉震驚的表情相當滿意。
 
  槍火家的地下室不只能用大來形容,在裡面甚至還有著各式各樣的訓練器材與場地,有打靶場、環形的長跑場、攀岩場,甚至還有一個方型的格鬥擂台,而在裡面也不需要開燈了,因為在他們頭頂上的不是水泥的天花板,而是一望無際的藍天,太陽高掛在其中,微風徐徐的吹拂著。
 
  「這十天的時間我們就在這裡進行訓練了,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六點到十一點進行訓練,中間休息一個小時,下午一點到五點進行訓練,再休息一個小時,晚上六點到十一點持續訓練,雖然短期內可能訓練不出太大的成果,但重點是必須讓你們要習慣新的身體素質,只有熟悉自己的身體,你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槍火邊走邊說道,她來到了打靶場的牆邊,在那面牆上掛著各式各樣的長短槍械,項羽甚至還看見了一挺六管的火神機槍,槍身旁還拖著一串閃爍著金屬光澤的彈鍊。
 
  只見槍火隨手從牆上取下一把手槍,她像是不用瞄準般抬手一揚,只聽見一聲槍響,接著幾百公尺外的一只人形標靶隨即倒了下來,一旁的攝影機還清楚的顯示著,標靶的頭部位置上多了一個冒著青煙的小洞來。
 
  「這些槍是哪來的?該不會都是妳兌換的吧?」項羽有些不敢置信的問道。
 
  「哈哈,當然不是啦,要兌換這些槍械至少需要七八千點的獎勵點,我有這麼多獎勵點的話早就去換一個強化屬性來用了,而且也不是所有的恐怖片都可以靠槍來解決,這些武器是我自己創造出來的。」槍火解釋道,項羽想了想頓時恍然大悟,既然主神可以讓人隨心所欲決定住家的樣子,那麼如果是在裡面創造出這些槍械的話倒也不是什麼太稀奇的事。
 
  「估計傳說魔法類的武器沒辦法創造出來吧?」芷芸嘆息了聲問道。
 
  「嗯,沒錯,我曾經試著想要這麼做,但結果什麼都沒發生,估計這部分應該是被主神限制住了。」槍火苦笑著說道,接著又給眾人解說起了槍枝的一些使用要領,雖然在一些高難度的恐怖片裡,槍械能發揮的作用確實減低了不少,但槍械的好處在於價格低廉、上手難度較低,所以仍有不少的資深者依然會選擇槍械來當自己的主武器。
 
  當然,除了剛開始時貪圖新鮮玩了一下那些高科技的槍枝外,幾人還是都乖乖的拿起牆上的槍枝作打靶的練習,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廖哥和芷芸都在那專心的射著人形靶。
 
  而槍火則是興沖沖的拉著項羽來到那處擂台上,她的規則很簡單,在不傷到彼此性命的前提下進行格鬥,除此之外就沒有別的了。
 
  「不介意我用武器吧?再怎麼說我可是女孩子呢。」槍火笑著說道,她換了一身輕便的運動服,兩手上則提著把L形的木棍,拐棍。
 
  「沒問題,我準備好了。」項羽點了點頭說道,正好他一直想試試自己的身手,所以也沒多想就答應,可項羽不知道的是這才只是惡夢的開始。
 
  槍火雖然只用了一部分的獎勵點強化身體素質,但她經歷的恐怖片可是項羽的三倍以上,這代表什麼?代表槍火的實戰經驗絕對遠遠高於項羽。
 
  對練才剛開始沒多久,往往幾個照面下來,項羽就被痛扁在了地上,而他甚至連槍火的衣角都摸不到。
 
  「不行不行,你得要控制自己的力道才行,你現在的力氣是比以前大了,但你一拳打出去常常收不回來,試著控制自己出拳的力道,我們再來過。」槍火搖了搖頭說道,伸手把鼻青臉腫的項羽給拉了起來。
 
  「可惡,這就是實戰經驗的差距嗎?」項羽抹掉了嘴邊的血跡,不干心的又朝槍火揮拳過去,但這一下結果自然又是空氣挨揍,而他也挨了槍火的一頓悶棍。
 
  幾次的對打下來,雖然項羽的戰績依然是輸多勝少,可他也漸漸習慣了這種戰鬥的感覺,而更讓項羽驚喜的是,他似乎已經抓到了使用內力的竅門,這種能量的使用並不像項羽所想像中的困難。
 
  項羽試著用意志力引導內力,如果要形容的話,內力就像河流一樣,他的經脈則是河水流經的渠道,只要用這樣的方式去引導內力,他已經可以戰鬥中運用這股力量了,例如將內力聚集在身體的某個點上,那麼那個部位的抗擊力就會變得很強,項羽也試著將內力聚集到拳頭上一拳轟出,可以說是大意吧,槍火一時不察被項羽這一拳轟中,結果整個人頓時被打翻了過去,在壓倒性的力量面前,槍火一點反抗的餘地也沒有。
 
  可這一擊過後,項羽卻陷入了渾身乏力的狀態,至少要休息個十分鐘以上才能恢復過來,這種感覺有點像是武俠小說裡那些主角內力用盡的感覺,看來這招必須是要等到最後關頭才能使用的絕招了。
 
  「奇怪,這賽亞人的血統似乎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厲害啊?」項羽癱坐在椅子上休息時不禁有些納悶,雖然他可以明顯感覺到自身的實力提升了,但卻沒有像動畫《七龍珠》裡的賽亞人那樣強大,他沒有辦法發出氣功,也沒有辦法隨意的飛上空中,硬要說有什麼項羽感到慶幸的話,那就是他不用擔心自己會變成猩猩跟尾巴被抓住吧?
 
  「畢竟是變異血統的關係,可能或多或少都被主神削弱過了吧?而且你現在還只是C級的中級賽亞人而已,這個血統最高可以強化到A級的傳說賽亞人,在上去則是S級的賽亞人之神,估計到那時你所說的那些招式才有可能出現吧?」槍火聳了聳肩道,隨手扔了一條濕毛巾給滿頭大汗的項羽。
 
  「S級啊?好遙遠的感覺啊。」項羽苦笑著說道,無力的做了一個發氣功的動作,結果當然是什麼鳥也沒發出來。
 
  「好了,別說那些喪氣話了,未來的路還很長呢,你也還有許多成長的空間,我們再來過吧。」槍火笑笑道,將空了的礦泉水瓶丟在一旁後,又把項羽給拖到了擂台上。
 
  眾人的訓練一直持續著,晚上休息時則在槍火家享受各種高級的美食,不得不承認,主神雖然經常把他們丟到各種凶險的環境中,可是在照顧他們這方面倒是做的相當不錯,在這裡他們幾乎不用擔心吃不到高級的食物,就像槍火說的,房子的內部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來決定,這當然也包含了冰箱裡的食材。
 
  「真不錯呢,要不是每十天就得面對一次死亡的話,這裡幾乎可以說是天堂了,你看在外面的世界想吃上一頓這種料理要燒掉多少錢,但在主神空間裡,你一毛錢都不用花。」槍火切著一塊牛排感嘆的說道,此刻已經是他們來到主神空間的第九天了,換句話說,再過不久他們就又要回到那恐怖的輪迴世界中,而他們的生死也將不再是自己能掌握的了。
 
  「我們已經訓練九天了,雖然可能沒有突破性的成長,但至少大家對於自己的身手都有一定的認知了,加油吧,為了活下去!為了活著回到現實世界,一起努力吧!」項羽一口將手中抓著的雞腿咬碎後說道,他又想了想後看著槍火說道「我這裡還有一千多點的獎勵點跟一個D級支線劇情沒有用,槍火妳不是說要我再兌換一件武器嗎?不如吃飽飯後到主神那看看吧。」
 
  「沒問題啊,既然這樣,我們一會兒就去幫你挑武器吧,我建議最好是選一件對靈異生物能夠造成傷害的武器,否則要是下一場我們碰到的是鬼怪類恐怖片,沒有能克制鬼怪的武器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我們直接滅團。」槍火點頭說道,她拿起餐巾紙擦了擦嘴後,隨即站起身走了出去。
 
  幾人隨著槍火來到了主神下,項羽很快便閉起眼睛和主神交流起來。
 
  四大類別的頁面再一次出現在了項羽腦海裡,而這一次不同的是,他的身體素質在經過兩次強化後已經有了很明顯的提升,現在項羽的身體素質分別是智力178點、精神力251點、細胞活力301點、神經反射速度387點、肌肉強度393點、免疫力強度242點,兩次的低級強化,就已經讓他的身體素質超越了普通人的三倍以上,當然這只是主神經過計算後得出來的數字而已,至於實戰的時候能夠發揮出多少的力量,就要看項羽的本事了。
 
  「那麼,來挑一把武器吧?」項羽想了想,再加上槍火之前說的鬼怪類恐怖片一直讓他感覺到心底毛毛的,所以他想也不想便挑出了能對鬼怪造成傷害的武器來,而主神也很快的將傳說武器的類別顯示了出來。
 
  這一類的東西項羽並不陌生,畢竟他也玩過不少的線上遊戲,所以裡面出現的東西項羽或多或少也在遊戲或小說裡見過,例如一把閃爍著紫色冷光的長劍,他的名字叫做殞落王者之劍,需要C級支線劇情一次,獎勵點數1500點。
 
  其他還有像是捲軸類的消耗品,這些東西就跟手榴彈差不多,屬於一次性的消耗品,只要撕開就能使用了,而且價格也只比手榴彈貴了一些。例如一張赤雷捲軸,只需要120點獎勵點。
 
  還有像是魔杖之類的閃電魔杖,能在指定區域召喚出一道落雷,使用次數二十次,需要獎勵點數150點。
 
  項羽想了想,這些東西到底能不能對鬼怪造成傷害暫且先不談,但光是以消耗品這點來看,項羽就不打算去兌換了,一來使用次數上有限制,二來也和他的相性不合,所以他站在那挑了良久,但始終找不到想要的武器。
 
  就在項羽想要放棄時,一枚戒指卻吸引了他的目光,那枚戒指的名字很特殊,就一個字,滅,是的,這枚戒指的名字就叫作滅,主神的解釋是這枚戒指是利用修真技術製造出的靈器,需要以內力起動,當發動時會在掌心處產生小型的能量場,該能量能對傳說生物造成毀滅性的傷害,亦可將之作為遠端攻擊手段投射出去。
 
  項羽眼睛為之一亮,這枚戒指簡直是為他量身打造的,只需要內力就能使用,而且同時對應到他強化屬性擅長的近身戰,除此之外還附帶了一個遠程攻擊的能力,算是彌補了他缺少遠程攻擊手段的缺陷,只需要一個D級支線劇情外加1500點獎勵點。
 
  「好吧,雖然貴了點,不過就要他了。」項羽咬了咬牙想道,隨著他最後的一個支線劇情和獎勵點數被扣除,再加上之前欠槍火的300點獎勵點,至此項羽真的是完完全全的破產了,他頓時有種想哭的感覺。
 
  「唉,算了,反正獎勵點數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光是留著不用又不能讓人變強,只是還是…心痛啊!」當項羽睜開眼睛時,他的食指上已經套了一枚深黑色的戒指了,這枚戒指看起來黑壓壓的,一點特色也沒有,硬要說的話,就是在戒指的上頭刻了一個深紅色的「滅」字,除此之外毫無特別之處。
 
  「怎麼樣?兌換了什麼好東西沒有?」槍火好奇的問道,她本來還期待項羽會提著把造型拉風的神兵利器出來的,但槍火沒想到的是項羽居然只是換了枚黑壓壓的戒指出來。
 
  「呃,這是什麼鬼東西?」槍火無言了一會兒後問道,不只是她,連廖哥和芷芸也都露出一臉不解的表情。
 
  「嘿嘿,看好了。」項羽笑著說道,接著他集中精神運行起內力來,隨著幾次的鍛鍊,他對於內力的使用已經漸漸熟悉了,集中內力所花的時間也不像剛開始時來的那麼久。
 
  只見項羽伸出一隻緊握的拳頭,接著他低喝一聲,五指打開的同時,一道無形的氣流頓時從掌中湧出,一路向著遠方的黑暗飛去。
 
  項羽當然不可能對自己人試招,所以他是背對著眾人發動滅戒的,即使他們看不見滅戒發動時的波動,但他們都能明顯感覺到在項羽低喝的同時,有什麼東西從他的掌中噴射了出去。
 
  「這是什麼?戒指型的空氣槍嗎?」槍火撫了撫被氣流吹亂的頭髮問道。
 
  「這枚戒指叫作滅,很特別吧?據說是那些仙人或是修道者製造出來的傳說武器,而且它是個遠近皆宜的武器,重點是可以傷害到鬼怪,這下我們能活下去的機會又多了一分了。」項羽哈哈笑著說道,但他沒說的是,隨著滅戒的發動,他明顯感覺到體內的內力減少了,看來以後在使用時項羽還得把握住內力的使用,否則在關鍵時刻內力耗盡的話,項羽可就死得冤枉了。
 
  幾人一聽到是傳說武器眼睛都亮了,再聽到它還有兩種攻擊模式時都是興奮不已,項羽看著他們熱切的目光頓時也不好意思了起來,連忙打了個哈哈把話題繞開。
 
  這一趟下來除了項羽的滅戒外,他們還兌換了不少輔助類的道具,例如幾罐止血噴霧、繃帶、四張一次性的護身符紙等等,這一下可真的是把他們的獎勵點數都給榨乾了,而且因為點數多寡不同的關係,項羽的一些物品還是其他人幫忙補齊的。
 
  很快的到了第十天的時間,再過不久他們就要進入到恐怖片世界了,而在最後這一天時,槍火提議暫停訓練一天,讓大夥好好的放鬆一下精神和體力,所以最後的這天裡,他們幾乎都是賴在了槍火的家裡享受著兩個女孩的廚藝。
 
  「時間差不多了,通常這時候應該要準備進入恐怖片了,我知道你們或多或少都還有點緊張,但不要緊,記住你們訓練時所學到的,相信你自己!我們一定可以活下去的!」槍火抽著菸說道,此刻眾人正坐在主神空間的廣場邊聊天,奇特的是,槍火的兩個妹妹和廖哥製造的女人都沒有出來送別。
 
  「或許是怕會影響到我們的心情吧?畢竟這一次進去,誰也說不準有沒有辦法活著回來,她們既害怕會再也看不到我們,但同時也不想讓我們有所牽掛,就是這種矛盾的心情,所以她們才選擇默默的留在家裡祝福我們。」芷芸嘆息了聲道,項羽幾人都默默聽著,果然女人還是只有女人才能理解。
 
  就在眾人聊天之時,主神的光團忽然變得光芒大盛,從那巨大的光球裡緩緩射下了幾道的光柱,與此同時,主神那肅穆的聲音也響徹了整個廣場。
 
  「三十秒內進入光柱,轉移目標鎖定,《異形戰場》開始傳送……」

32

1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艾爾維利亞英雄譚——第一章(4)緊急通知

【二創】星夢沉眠症 第二顆星:弗洛特群島

【二創】星夢沉眠症 第一顆星:格林草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