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8-23 21:31

看了火星異種電影版,說一下心得(有劇透)

作者:迫水未來

以下有劇透!!!


今天終於去看了電影版的火星異種。先說明一下,我沒有看過火星異種的漫畫及動畫,只有看過維基百科這樣。然後雖然多少有在注意真人電影的情報,不過電影上映後的評價什麼的就沒追了,只知道似乎很多人不怎麼喜歡,和票房好像不好。

原本以為只是慣見的「只要是改編自動畫漫畫的電影一定會被說不好」,結果看完之後個人感覺是確實不是那麼好。


卡司陣容是很豪華沒錯啦,而且導演是三池崇史喔,劇本則是大家熟悉的中島かずき(假面騎士Fourze主筆,不過主要還是以戰隊和騎士以外的作品為主),只是出來的成果只能說不如預期。


一句片尾心得:雖然假面騎士很厲害,但果然摩斯拉才是最強的。


好了,以下認真。(以上也沒有不認真啦。不管是戰鬥力還是愛的力量摩斯拉都勝過假面騎士啊。提示一下摩斯拉是蛾,假面騎士是蝗蟲改造人)


美術很棒,不管是背景、電影特效、角色的特殊化妝、戲服、道具等都很精彩,只是這些大概就是整部電影最好的部分。

故事方面很王道展開,換句話說就是很老套。當然老套不代表一定不好,只是如果沒有玩的特別突出就會被覺得不太行,而火星異種電影版的王道展開確實就玩的普普通通而已。不是說不好,但是在一個已經被嘗試過無數次的套路中沒有突出的表現,自然就不會得到多好的評價了。

不過,我覺得本片最大的缺點還是伊藤英明演的主角小町小吉在武井咲演的奈奈緒死後的表現實在是太冷淡了,一點都感覺不出來奈奈緒對小吉來說是多重要的存在。其他比較有戲份的人物的演出就倒滿不錯的(雖然還是有一些令人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的發展),只是伊藤英明這次的演出實在不是很出色,雖然可能主要是劇本的關係。

然後前面雖然說過特效很不錯,不過在戰鬥方面,或許是前陣子才看完很高水準的美國隊長3,火星異種的戰鬥雖然也算酷但整個就被比下去了。雖然戰鬥很刺激,但是對我來說穿插的角色小故事好像更有趣一點。

然後原本以為隊員開始變成昆蟲改造士兵是至少電影1/3以後的事情,結果想不到那麼快就開始變身了。如果戰鬥不要那麼多可能故事發展上會更好?

電影開頭的未來日本很有銀翼殺手的味道,不知道有無參考?漫畫原作隊員是多國籍,電影改成幾乎都是日本人,接連衍伸出日本政府的陰謀。不過這也改倒也滿不錯的,我是不知道原作有沒有,不過帶有反權力的味道的作品本來就很合我的胃口。
只是那個恐怖分子為什麼會願意先打完蟑螂再回地球給政府高層難看啊?啊?如果真的是恐怖分子應該是直接飛回地球找政府高層算帳吧。



滿喜歡這部電影中的小池榮子的說,而且意外活躍,就是變身後的髮型實在是......。


本來很期待篠田麻里子的演出的,結果沒想到如此路人。


好喜歡這部電影的武井咲的說,感覺比以前更可愛了。只是雖然是掛名女主角但電影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其實火星異種的真女主角是山下智久對不對?



看完之後再看了一下維基百科,電影好像是照著漫畫演的樣子。雖然我沒看過漫畫或動畫這樣說可能有點怪,但如果再超脫漫畫一些多一點自由發揮-甚至大幅改編-的話可能作為一部電影會更好也說不一定?只是照樣應該會被原作粉絲賣的更兇吧。
總之,火星異種絕對不是三池崇史和中島かずき最好的作品。大導演三池崇史不用多說,中島的話,一樣是特攝電影,我覺得中島寫的、原創劇本的Fourze電影版在故事上來說比這次的火星異種好。在超人力霸王Max中,三池導的第15和第16話(劇本是常和三池合作的NAKA雅MURA)即使放在整個超人力霸王系列也是足以被稱為神回的作品,而中島負責劇本的第31話也是滿有趣的故事。所以這次火星異種的表現我是覺得確實是讓人失望。

雖然聽說有日本影評人只給火星異種電影版打5分(滿分100分),不過我是覺得要打個40~50分(滿分100分)之間還是可以的啦,至少作為一部讓人放鬆片刻的爆米花電影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或是作為一部昆蟲科普片也行啦。
主題曲「BREAK OF DAWN」也不錯聽。


最後說一下去今天看電影的小插曲。我後面坐了兩位家長帶三個小學生的小孩來看電影,除了有點吵之外(一直在說「他死掉了!」、「最凶猛的蟲」、「他是○○蟲」之類的),那個,這部電影三不五時會有人或人形蟑螂的頭被打下來或是被腰斬耶,小學生來看大丈夫?而且聽起來他們本來就有在看火星異種的漫畫或是動畫,現在小學生看的動畫漫畫對他們的年紀來說會不會有點太暴力啦?
然後我去看的二輪片電影院這部是和忍者龜一起放,只是我一向覺得好萊塢版的忍者龜造型令人不太舒服,相較之下火星異種好像還比較可愛一點。


然後我要繼續去趕我的《正宗哥吉拉》心得文和巴爾坦星人的文章了。



不知道這部原創故事、作為電影宣傳一環的前日談日劇好不好看。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影視心得】黑水仙/Black Narcissus

像啊,很像啊(惱

劇場版動畫《驀然回首》釋出主視覺圖和正式預告影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