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8-25 19:36

《Fake Fantasy》間章-其二

作者:Fenrigi

間章~其二
「⋯⋯除了這座研究室以外的所有對抗設施已全數遭到破壞,據推測人類只剩下百分之十左右的存活量。對抗外來突變生物的方法全數失敗,已經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拯救人類免於滅絕了吧⋯⋯啊啊,日誌就寫到這裡吧。總覺得再寫下去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你不這麼認為嗎?史塔森。」

某研究室中傳來了敲打鍵盤和男人的喃喃自語。
說完,男人回到到工作台,繼續剛剛自己的工作。
將日誌放在一旁,男人向在一旁喝著悶酒,叫做史塔森的男人問到。

「說的也是,也只剩下櫻滿博士你不會在工作的時候喝酒了。一起來喝怎麼樣?反正人類已經沒救了吧⋯⋯不趁現在的話就沒機會了喔?」

2018年的秋天,由於一場災難,使得人類陷入了空前絕後的大危機。
這個地處地下五十公尺以下的研究室就是為了應對這個危機所建造的設施。
設施內集齊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他們所有的人都是人們所說的天才甚至是偉大的發明家。
專業領域從軍事到生物科學,幾乎涵蓋了所有的學術範圍。
為的就是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然而從創立設施到現在已經經過了10年,人類依然沒有找到根本解決的方法。
人類的數量越來越少,現在已經不到百分之十了。
這只是預測的數據,可能更多也可能更少。
估計或計算這些數據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因為再過不久人類就會全體滅亡了吧。

原本的研究人員也因為失去希望,一個一個的離開了研究室,他們的生死沒有人知曉,但是恐怕凶多吉少。
目前還待在這個設施裡的人,只剩下被邀請而來的博士櫻滿和設施創立者之一史塔森。

「我記得櫻滿博士你有個女兒和兒子吧,兩人現在怎麼樣了⋯⋯問了你也不會知道的吧⋯⋯」
「嗯,我不知道。」

史塔森之所以留到現在並不是因為什麼為了拯救人類之類的崇高的理念。
單純只是因為無家可歸了。
設施內有這為了讓研究人員長期研究所囤積的大量資源,而且又在地下,是現在的地球上最為安全的地方了。
地上現在是什麼樣子,兩人都不知道,也沒有去確認的勇氣。
像這樣待在研究室裡喝酒,看著不知道看了多少遍的DVD,有時候去看看櫻滿博士的研究,然後又回去喝酒。
已經完全看不見希望了。
就算這裡不會遭到破壞,他們也只能一輩子躲在這個不見天日的地方了吧。

櫻滿博士在日本有家庭,與妻子先後生了一男一女。由於工作研究,自己待在國外和研究室裡的時間比待在家裡更多。所以和子女的交流也非常的少。
就算如此,櫻滿博士依然是愛著他們的,只是自己錯過了他們的童年,覺得自己沒有臉面對他們,之後便變本加厲的更少出現在家中。
在災難發生的那一天,櫻滿博士也沒有在家中,而是在美國的某一間大學裡進行著演講。
不久之後便被招進了設施之中,雖然有與家中聯繫,但是誰也聯絡不上。
他後悔著自己當時不在家人的身邊,也發誓自己必須拯救他們。

這就是櫻滿博士研究的原動力。

「史塔森!過來看看這個!」
櫻滿博士興奮的聲音傳進了史塔森的耳朵,但史塔森的反應卻很冷淡。

「不要叫得那麼大聲,頭都開始痛了⋯」
「那是因為你喝太多了,先不管那個快來看這個!根據我的理論的傳送裝置成功了!!」

剛剛看起來還像是個路邊醉漢的史塔森睜大了眼睛,連滾帶爬的來到櫻滿博士的旁邊。
「這就是你說的時光機嗎?成功了嗎?!也就是你提出的''逆光源氏計畫''可以進行了吧?」
「啊啊,參考法國時間運動科學家的羅倫茲所寫的論文,和我自己的想法,我發現了《時空洞穴理論》是可能的⋯⋯⋯」
「行了行了!原理什麼都好,這個就是傳送裝置嗎?真的可以使用吧?」
史塔森完全沒有閒情逸致去瞭解其中的原理,焦急的只是想知道櫻滿博士是否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而已。
「理論上是可行的,只不過沒有做過實驗,沒辦法百分之百確認⋯⋯」
白老鼠什麼的,這件研究室也只剩下兩個人了。
就算從最基本的物品開始試驗,在最終階段最重要的生物傳送也沒辦法進行試驗。

「大不了就讓我當試驗品吧,櫻滿博士!趕快開始試驗吧!」
「史塔森⋯⋯」

其實也沒什麼好猶豫的,實驗若是失敗了有可能會變成局部傳送失敗的悲慘情況,這時候大不了也就是死。
和現在的情況差不了多少,還不如直接在時光機上面賭一把。

「櫻滿博士!拜託了!」
「我、我知道了!總之為了提高成功率,請讓我從無機物的傳送開始試驗。」



經過一天不眠不休的試驗以及調整,終於在第二天的中午到了最終階段。
史塔森帶著覺悟踏進時光機內,等待著決定命運的時刻。
櫻滿博士為了最後的試驗認真的作者最後的檢查,為了不出現任何的差錯。
必須要比過去更加謹慎才行。

一個鐘頭過去了,設備該檢查的地方已經全都檢查過了兩遍以上。
但是櫻滿博士卻遲遲不肯啟動裝置,焦急不安的咬著指甲。

「⋯⋯夠了,櫻滿博士。我已經準備好了,若是成功了我們就有可能拯救世界,失敗了也不過就是死。這裡也已經沒什麼好留戀的了。來吧,給我一個痛快。」
「史塔森⋯⋯我、我知道了!」

終於櫻滿博士下定了決心,按下了啟動裝置的按鈕。

光源氏計劃,出自於《源氏物語》,原本是指男人,將幼小的女子養大,培養成自己理想中的妻子。
這只是一個像是玩笑話的計劃,也不知道是否有沒有人認真的做過。不管怎麼說這都不是一件值得推崇的計劃。
但是也代表,人類把握了自己未來的一部分。
櫻滿博士半開玩笑的替自己的研究取名為《逆光源氏計劃》,為代表了想要抓住名為過去的的既定事項的理念。
這個計畫簡單的來說既是「回到過去,改變未來」。
只要能夠回到20年以前,在災難發生以前進行誘導,就有可能避免現在的情況發生。

也能夠拯救自己的家人,老實說對櫻滿博士而言,拯救世界只不過是其次,最重要的是保護自己的家人。

時光機開始運轉,炫目的光芒灼燒著眼球。
櫻滿博士卻移不開視線,為了見證改變人類歷史的這一刻。

但是就像是要嘲笑他們一樣,電腦發出了表示異常的警示聲。
怎麼回事?!失敗了嗎?櫻滿博士焦急的看著電腦顯示的訊息。

那一刻,櫻滿博士的臉難看的皺了起來。

⋯⋯那是絕望的表情。

此時,光芒開始變得黯淡,越來越小,最終光芒消失了,設備也停止了運轉。
只剩下史塔森一人呆滯的站在時光機內。

「失、失敗了嗎?」
史塔森檢查了一下自己的身體,並無大礙。
失敗的確是很令人失望沒錯,但是史塔森並沒有因為傳送錯位導致重傷。
只要再次調整發現錯誤,就可以進行下一次的試驗。

史塔森走出時光機看向櫻滿博士,發現了不對勁。

「怎麼了,櫻滿博士⋯?我沒事,實驗還可以繼續進行沒關係⋯⋯」
「不⋯⋯已經沒辦法再次實驗了⋯⋯」

史塔森懷疑自己的耳朵,因為他聽到了自己最不想要聽到的話。
不可能!我沒有事,設備也沒有受損。只要稍微調整實驗一定就還可以繼續的吧!

「你自己看吧⋯⋯」櫻滿博士指著電腦的屏幕。

《 供電設備異常,電力不足,預計在30分鐘以後斷電。》

⋯⋯喀擦

好像有什麼斷裂的聲音。
是維持自己理智的線,被這一訊息毫無慈悲的斬斷了。

設備損壞還可以修復,人受重傷也還能治療。
但是若是供電被切斷了,維持一切機能的動力就消失了。
別說試驗了,這裡會變得一片漆黑。
最後我們都會在缺氧的狀態下,掙扎著死去吧。

「哈、哈哈⋯⋯哈哈哈⋯⋯」

是啊,已經沒有任何希望了。
人類將會滅亡,地球將會成為那個怪物的囊中之物吧。

⋯⋯九條尾巴的怪物。



那天的晚上,兩人飲彈自盡了。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還請訂閱哦~~~~
附上漫畫《ELF》傳送門~~~~(part 1的質量比較差,後面就會比較清楚嘍~~~)

有任何建議或意見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哦~~~謝謝~~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六回 魔法女神之怒

消失的沛拉堡13

Merry漫畫翻譯: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