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8-25 23:12

異域冒險 - 06

作者:雷克薩爾

#朋友


幾條藤蔓從地上竄出,Brate下意識閃了過去,同時低語幾句咒語,強大的震波將Anpios擊退。

「不錯嘛,人類。」Anpios向前揮舞著法杖,一股強大的能源從法杖流出「沒想到這麼小的人類也會使用魔能。」

她剛說什麼......魔能?

數顆強烈的小型火球從法杖射出,Brate閃過好幾顆火球後,忽然有一顆出現在他面前,Brate用雙手擋下火球的傷害,痛苦地蹲了下來,他想起自己的身體還沒有康復完全,沒辦法再承受Anpios下一次的攻擊。

「人類,相信你不是受到這種傷害就無法動彈了吧?」Anpios的左手忽然逐漸生成一片雪花,她朝著Brate吹去,Brate能感覺到自己周圍變得冰冷,他迅速離開原本的位置,一瞬間看見原本自己所站的地方出現好幾根冰刺。

還沒有喘息的空間,Brate又看見火球與藤蔓同時朝著他過來,他避開好幾顆火球與藤蔓的攻擊後,體力已經快無法負荷,Brate不斷喘著氣看Anpios又發出幾波攻擊過來,雖然前面又閃過,不過最終還是被藤蔓綁了起來。

「到此結束了,人類。」Anpios走到Brate的面前,法杖微微發出熾熱的光芒「不管你有什麼企圖,都會在這裡終止。」

「等等!」這個時候Boblunk從Anpios背後出現,他氣喘吁吁的模樣看起來就像已經跑了很長一段路「別......別殺他。」

「別殺他?」Anpios神情非常凝重,同為怪物,沒想到Boblunk竟然會袒護人類「你走吧,這裡沒有你的事。」

「不,Anpios妳先冷靜,別衝動。」

Anpios聽得很不是滋味,她覺得那個人類似乎是對Boblunk洗腦了「衝動?我說Boblunk,你什麼時候開始會站在人類那一邊了。」她不喜歡這種感覺,明明自己是能做到這種事的「Boblunk,你走吧。」

見Anpios的法杖上的聚能即將到達滿點,Boblunk奮不顧身地衝到Brate的面前。

「你...!」Anpios見Boblunk這樣子的舉動反而更加生氣了,眼看聚能已經完成,沒辦法再顧慮這麼多了:「這是你逼我的。」聚能的能量轉換為圓體,Anpios將法杖舉了起來,然後手卻開始顫抖著,過了不久聚能能量便漸漸消失了。

「唉,」Anpios身上的祭師套裝與法杖化為細小碎片,變回原本的大廚師。「這是你的選擇,後果你可要自己負擔。」說完便氣沖沖地離開。

「為什麼......」體力已經不支的Brate望著背對他的Boblunk說道:「你要救我?我是人類,不是怪物......」

「我不會區分人類和怪物,我對誰都是一樣。」Boblunk轉過身看著Brate「因為我相信你,就像我把你視為朋友一樣。」

「朋......朋友?」Brate不敢相信,竟然會有怪物...要和他做朋友。「為什麼...」

「嗯......我也不清楚,只是,我很喜歡交朋友,嘻嘻。」Boblunk露出一個燦爛的微笑,Brate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下次,別再偷跑囉,難得可以吃好料的說~~。」

「嗯...好。」Brate也回應他一個笑容。

「很好!那麼,換你要告訴我,剛剛為什麼你要逃跑呢?」

「我想找姊姊。」

「姊姊?」Boblunk愣了一下,沒想到還有另一個人類也迷失在這個地方?「呃,你知道她在哪個方向嗎?」

Brate搖了搖頭,沮喪地說道:「我和她在幻夢之森走失,原本是因為她說好要等我......結果...回來她就不見了...。」

「這樣啊......」Boblunk想了一會兒,忽然他似乎想到了什麼而高興了起來「說不定...有一個可以幫上忙!」

像是找到了希望般,Brate激動的問:「誰,是誰!?」

「Altos。」Boblunk接著說:「人家都說他是科學家,不過很不一樣的是,他所擁有的知識比任何人還多,只是......他長期關在落雪盆,很少與任何人接觸,所以......」

「沒關係,」既然已經找到一個方向了,Brate打算開始啟程「這也是一個希望。」

「走吧,我帶你去落雪盆,相信你不熟這裡吧。」

「嗯...謝謝你了。」受了好幾個怪物的幫助,Brate不好意思地接受了。

經過好幾條街道,他們一直朝著鎮外的方向走去,直到離開後他們抵達佈滿雪花的森林裡。

「走過這兒小徑,就會到落雪盆了。」Boblunk指著前方那極為狹窄的小徑說道:「你身上有武器嗎?」

武器?Brate從衣中掏出一把小刀「只有這個...還有我從姊姊那裡學到一個咒語...」

「嗯...這裡時常有幽靈出沒,有些幽靈是善意的,然而有些幽靈就不是這麼好心的,通常可以視他們靈魂上的顏色去判斷,基本上不會傷害到我們,除了紅黑色的幽靈。」Boblunk拿出了一把伸縮型的棍棒

「準備好了嗎?」Boblunk看了Brate一眼「記住,別太緊張,不然很容易就被包圍了。」

「好的。」

兩人一同進入雪花森林,然而此處的森林彷彿是歡迎兩人似的,一瞬間雪花紛飛,將兩人的身影遮掩了起來。

#Continue

下個章節 - 魔能
上個章節 - 鎮上的大廚師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40-分院帽之歌,一首開場接著第二首開始。[日更挑戰910]

第六章 李葛的弱點

尼奧爾德魚港敘述大綱故事 ( 未完成 )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