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8-28 16:18

「閒聊」不要沉迷於虛擬的東西上面。

作者:任孤行












例如像宗教與鬼神。

常常可以聽到有人喧染,關於虛擬事物的醜聞,從動漫到電玩,只要是不被這個舊社會思維的人所認同的,他們就拚命的醜化攻擊,好像迷戀這類興趣的人都是社會的毒瘤,社群的敗類之類的,被加了太多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幻想。罪該萬死還不足解釋到底為什麼,就像不穿制服,就會開始穿比基尼那樣的高超幻想力,工時正常就會沒有競爭力,老闆給正常薪水公司就會倒閉。

好啦、還是回歸原本的話題上面,應該是亞洲社會的縮影吧,只要你沉迷在自己的興趣上面,就會被認為很奇怪,不務正業,最好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時都要做他們所謂的正事,連興趣都要符合他們的想法。自然什麼動漫、電玩、連上網早先都被人污名化,認為是怪人,整天在家裡不出去的人,才會上去的東西,當然、現在早已普及化,所以很少人拿來做文章了。

有人說沉迷於電玩,會讓身體不健康,整天就知道盯著螢幕瞧,看動漫也是相同的反感,還認為看這個沒有用啦,然後就說你生病是因為電腦打太久,以前是你生病是因為電動打太多,你感冒是電動打太多。他們永遠不會說,你身體不健康是因為麻將打太多,你身體不健康是因為抽菸喝酒太多,你身體不健康是因為沉迷賭博,你身體不健康是因為生活習慣不好,你身體不好都是圈圈。

就拿最近很流行的寶可夢來說,一堆人痛批他們是殭屍,又或是造成交通不便,希望趕快把找寶點移除,他們很沒有公德心之類的,事實上這跟寶可夢沒有多大關係。就拿我們熟悉的宮廟文化來說好了,這些神明有叫負責人跟信眾到處放鞭炮,沒有炸傷人引起火災就算了,如果有的話又不會負責任,還留下滿地的垃圾與燒焦的痕跡,再來則是三更半夜跟一大早,甚至是平常日。

這些自許為神明服務,又或是信奉神明的人,瘋狂的製造噪音,敲鑼與打鼓,要大聲就有多大聲,忍不住會大喊你是在大聲什麼啦,還拿神明的名義出來逞兇鬥狠製造事端,還跟色情與低俗扯上邊,千萬不要說是神明喜歡看鋼管舞與脫衣秀。還經常性的阻塞馬路,讓交通更加不方便,這跟選舉的造勢,葬禮辦在馬路上,同樣癱瘓了交通,為什麼只有寶可夢會被拿出來特別的針對。

這時候一定有人說,這是個人的行為,不代表全部人的行為,要一杆子打死全部人,實在是很不公平的說法,是的、很多人知道這樣的道理,可是換到新興的事物上面,就會覺得他們很離譜脫序。難道是習慣的事情,還有傳統已久,就會開始合理化了嗎,拿觀光景點就很清楚的了解,到處都有人亂丟垃圾,到處都有人亂停車,到處都有人闖入禁止進入的地方,是景點的錯,還是人的錯。

為了避免有人繼續違規亂事,所以就直接把景點剷平還比較快,就跟寶可夢製造過多人潮,所以是寶可夢的錯一樣令人摸不著頭緒,更何況又不是只有寶可夢帶來的情形是相同的,每到假日,所謂的觀光景點都是亂向叢生,也沒有幾個人在意。為何一變成電玩,就會覺得他們沒有水準呢,因為這是他們心中認為不好的事情,最後還是要說,寶可夢的錯在於匹夫無罪懷璧其罪。

就跟每次殺人犯的報導,一定會跟電玩動漫扯上邊的道理相同。

179

5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閒聊」異世界快要被轉生者塞爆了吧。

「閒聊」元首希特勒真的生錯年代了。

「閒聊」腳踝韌帶斷掉到底有多痛。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