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8-28 17:28

【古風-百題】03 餞別 # BL

作者:洛泠瀾

餞別




  郊外客棧,雖然有些殘破,卻仍有人客往來。

  尤其一支軍隊在客棧外駐紮,做最後的調整,更是讓這邊陲地帶多了點生氣。


  這些天來已要入冬,塞上戰況卻不見起色。

  朝廷中誰能不急。情勢動盪,要是再下起雪,那可不堪設想。但眾人都莫可奈何。

  好不容易有個將軍自願帶兵到前線助陣,皇上又驚又喜,馬上便把兵符發下來了。


  「江兄這一去,可有個打算?」黑衣少年手持酒杯,抿了抿唇,故作輕鬆地問。

  他面容清秀,一身文士打扮,身披鶴氅,腰間還別著一只墨玉簫。

  他直勾勾望著酒桌對面的青年,面上不顯,但眼裡滿是期盼之意。

  他一方面自然是為青年擔憂,一方面卻努力說服自己,青年身為朝中最傑出的將領,必定能馬到成功。


  「賢弟指的是?」青年嚥下口中的酒,挑眉問道。

  青年一襲戰袍上凝了薄薄一層霜,稜角分明的臉上掠過一抹促狹的笑意。


  「江兄……」清秀的面容閃過一絲惱怒,咬著下唇,他欲言又止,只得把目光轉開,望向客棧外的暮雲,但眼神明顯的飄移。

  「成,不逗你了。」黑衣青年失笑出聲:「這次出征,我也沒底。」

  「江塵!」少年也顧不得賭氣,驚愕地喊道。

  沒底,那你還……要是出了什麼事……


  「別聲張,我是主將呢。」青年,江塵,無奈地看著少年。

  「你……」少年壓低聲音,但仍可聽出他的不可置信:「那你還主動向我父皇請纓?」

  「總要有人出來的。何況到時候天高皇帝遠,也沒人管得著我啦。」江塵笑得毫不在意。

  誰知他不以為意的笑容卻勾起少年的不滿。


  「塵哥,你不是那樣的人,別說那樣的話。」少年不滿地道。

  青年一愣,飽含笑意地問:「賢弟,你叫為兄,什麼?」

  他們縱然是互稱兄弟,但少年脫口而出的叫法已然過於親暱,有違禮法。


  「塵……啊!」少年頓時滿臉通紅,恨不得能把自己埋進土裡。

  即使自己常偷偷這樣叫,但在本人面前這樣叫實在是頭一回——這種有如情人間的稱呼法。


  「篁兒,為兄很開心。」江塵又給自己倒一杯酒,也順手滿上少年的酒杯,粲然笑道。

  少年,篁兒,趴在桌上,用袖子掩著臉,眨著一雙眼睛,意外地看著江塵。

  他……不覺得奇怪?

  他移開蓋著臉的袖子:「塵……哥?你不討厭我這樣……?」


  「篁兒,我一直等著你這樣叫。等得我好苦呢。要不是這回出征,你說,我還要等多久?至於那句話,我又還要等多久?」江塵目光含笑。

  篁兒,我愛你,你說呢?


  「無恥……」篁兒用力嚥下一口酒,盯著江塵,不甘地喃喃自語。

  「成,我無恥。誰讓你倔?嗯?」

  「唔……」篁兒沉默不語了一陣,才又低聲問道:「塵哥,你會回來,對麼?」


  「這個自然。」江塵笑道:「記著,我江塵出征,要保衛的不是這江山社稷,更不是那晏家皇帝,而是你晏青篁!」說完一口乾了杯中濁酒。然後起身就走。

  望著江塵上馬的背影,晏青篁拿起酒杯一口乾了,咳了兩聲,吐了吐舌,微瞇著眼:「真難喝。」

  他瞇起眼,不讓淚水落下。

  只是不知這淚水是因為感傷,抑或酒烈。


  塵哥,等你回來,我一定說。

  我愛你。



The end.
—————————————————————————

寫得好爽(喂

這是 古風百題 的第三題,謝謝 江尋

這個系列我會看心情跳著寫,如果有人要點題的話也行唷

雖然寫的不怎麼樣,可是心情好好~

那麼,文末還是跪求留言((土下座

(縮圖來源:網路)






27

1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LF戰記第十五回—兄弟吵架

1943/12/08 第三年

未來決戰篇之十二:激烈的雷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