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9-03 08:55

2016年版本的「夢幻遊戲」的角色們

作者:珀伽索斯(Ama)

在最近幾年來動漫界非常盛行懷舊風,像是「庫洛魔法使(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小松君(おそ松くん)」等名作都陸續的推出某某週年紀念活動,因此趁這個機會不但可以發表新作品,還可以推出各種週邊商品來帶動其話題,讓沒有看過的新一代知道這些作品。

然而這些超過20年以上的經典動漫,這次要提到的是「夢幻遊戲(ふしぎ遊戯)」,其故事作者「渡瀨悠宇」老師,最近在推特上也玩起「角色重製企劃」,讓我們知道她筆下的美朱小唯,在2016年會變成什麼樣的感覺!並讓喜歡這部作品的影迷們感到又驚又喜。以下圖片來自「宅宅新聞」的「椪柑」。

夢幻遊戲」於1992年開始於小學館的少女漫畫雜誌「少女Comic(少女コミック)」上連載,如今也過了24個年頭。因為有這部作品的關係,而讓原本對28星宿不熟的讀者們,便能透過這部漫畫輕鬆的記起這28種星宿。對現在流行異世界題材的人來說,這表示在上個世紀的80、90年代就已經推出不少關於大量異世界有關的題材了。

而當「夢幻遊戲」結束連載後,渡瀨老師又陸續發表了「夢幻天女(妖しのセレス)」、「絕對達令(絶対彼氏)」、「櫻狩(櫻狩り)」與「革神語 ~天啟劍神~(アラタ カンガタリ~革神語~)」等作品,其畫風也隨著時代的流行變得與當年連載「夢幻遊戲」有所不同。在當年唯美氣氛的「夢幻遊戲」仍是許多影迷心目中的最愛。

在這裡以中間的朱雀巫女「夕城美朱」為主,從左至右分別是「井宿星宿柳宿鬼宿翼宿軫宿張宿」。

在這裡以左邊的青龍巫女「本鄉唯」為主,從左至右分別是「心宿氐宿箕宿房宿尾宿亢宿角宿」。

然而在8月14日渡瀨老師發表將重新描繪「夢幻遊戲新作20年來的重製」的角色企劃,作者她說這純粹是她私人發起的小遊戲,而不需要太認真也沒關係。

這是在2016年版本的「夕城美朱」,在這裡可以看到她的招牌包子頭還在,但是已經沒有其髮帶了。

這是在2016年版本的「本鄉唯」,她和當年一樣是知性美少女,但是與1992年連載時的版本相比,她在這裡的氣氛上變得比較柔和,與當年有點冰山美人的小唯已有些微不同。

這是在2016年版本的「鬼宿」,感覺看起來變得更清爽了,在這裡老師還在右下角標示,這個要BGM要配合金爆(Golden Bomber)的「成龍很酷」※(金爆成員「喜矢武豐」在去年主演「夢幻遊戲」舞台劇的「鬼宿」一角)

這是在2016年版本的「星宿」,渡瀨老師將星宿的頭髮稍微做了改變,而服裝也變得更華麗些,然而在眾多讀者中,至今大家都還是非常喜歡這位美男子星宿,而給予他的評價,都是說星宿有多帥。

這是在2016年版本的「柳宿」,在故事中是位原是位男扮女裝的美少年,被美朱識破後就恢復男兒身,然而在這裡他有三種版本,讓其受歡迎度很高的他,能夠一次滿足三個願望。

這是在2016年版本的「軫宿」,可以看到他還是一位高大的美青年。

關於「軫宿與少華」的故事,可以參考外傳「逢命傳」,原作‧插畫:渡瀨悠宇,作者:西崎惠(西崎めぐみ)

這是在2016年版本的「張宿」,依舊是相當的可愛。

這是在2016年版本的「井宿」,時常用笑臉迎人的面具迎接他人,然而他有著不為人知的心痛過去。

這是在2016年版本的「翼宿」,在日語原音中他是帶有著關西腔口音的角色。

感想:我已經忘了我何時首次在電視上看到「夢幻遊戲」這部動畫,當時看到時覺得很新奇,也覺得這故事很驚豔,但是那個時候只有看一下,後來因為有別的事情要做,結果就讓我忘了要繼續看這部作品,不過呢!在後來2003年的時候,有幸於緯來日本台上接觸到「夢幻遊戲」的日語發音版,讓我更進一步知道這部作品。

在我看到這個故事是在說,國中三年級的女主角「夕城美朱」與好友「本鄉唯」,無意間在圖書館的禁區找到一本「四神天地書」,然而她們在讀著書上的內容到一半時,卻突然間兩人都被吸進書裡,在那裡美朱掉到一個叫「紅南國」的地方。為了拯救紅南國,也為了回到原本的世界的美朱,她自願成為朱雀女巫。但是為了守護紅南國,她必須集結朱雀七星士,召喚出朱雀來,然而在其間,美朱卻與朱雀七星士之一的「鬼宿」相戀。

在我看完後,讓我覺得這故事當時製作得實在是太精彩了,在這部作品中,它讓我認識故事中提到的28種星宿,然而更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這故事裡美朱的朱雀七星士小唯的青龍七星士了,兩邊戰鬥的最後朱雀這方獲得勝利,在美朱許完願望後,這個故事才暫時結束,後來的故事在OVA的故事裡繼續,並在其後續的「永光傳」推出時,對於美朱的「夢幻遊戲」才完整結束。

這個故事真的很棒,如果未來有機會動畫重製或將還未動畫的「夢幻遊戲 玄武開傳(ふしぎ遊戯 玄武開伝)」給動畫化,讓現在的新一代支持者,看到這部作品的魅力。

50

2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不思議遊戲:白虎異聞

黑白繪-夢幻遊戲美朱❤

[達人專欄] 【懷舊星期三】猜猜水希COS誰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