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9-10 06:35

「兩津勘吉」再見了!連載40年的「烏龍派出所」宣布結束連載

作者:珀伽索斯(Ama)

最近在「週刊少年Jump」這裡,有很多在上面連載的作品,劇情都將要進入結局而結束,例如:「BLEACH死神(BLEACHブリーチ)」,然而這次在「週刊少年Jump」上要結束連載的是「烏龍派出所」!?這一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一片譁然。

從1976年9月21日開始由作者「秋本治」創作連載的日本人氣漫畫「烏龍派出所(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在今年邁入第40週年的時候,官方推出一系列的慶祝企畫,包括動畫特別篇合作小說作品展等。然而更讓人訝異的是,秋本治在9月3日出席時,卻立刻宣布在本月的9月17日發行的「週刊少年Jump」第42號,將是完結篇,並同時推出第200卷單行本,會讓人訝異的說出「欸……欸欸?什麼?!!」來。以下圖片來自「宅宅新聞」的「瞳妍」。

秋本治他認為「200卷單行本代表這個任務是該告一段落的時候了......」,然而他還表示雖然連載結束了,但日後若有機會的話,或許還是可以在「週刊少年Jump」上看到「兩津勘吉」露面。他在此除了感謝讀者長期以來的支持之外,也說出「對不起,驚嚇到大家了。」。

烏龍派出所」它不僅僅是陪伴日本人超過3分之1世紀的國民漫畫,也同時在台灣享有超高人氣,尤其是在動畫方面,在電視上播了又播,讓人每次轉到都會忍不住停下來收看,然後一起來笑開懷。

在國語配音方面,為主角配音的「林協忠」 ,還利用大多數人覺得「親切的台灣國語和饒富巧思的台灣人口味的笑梗融入其中」,來貼合我們的日常生活,而稱得上是讓近代台灣人,有著對於這部動畫不可磨滅的其中一個印象。

而「烏龍派出所」截至目前為止一共連載了1949回,創下全球連載漫畫最長的紀錄,然而最後一卷第200卷「40週年紀年特裝版」的頁數將會高達582頁,讓這本非常有紀念價值,此外秋本治老師也表示,他已經開始在構思下一部作品了,只是還不知道何時動筆開始連載。

而這個故事的一切都是,主角「兩津勘吉」被分發到「龜有公園前派出所」的時候開始,只要有阿兩在,一年365天都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趣味事情發生,而讀者們也會隨著阿兩帶來的歡笑而成長,而這次完結篇的消息一出,就像是丟出了一顆震撼彈一樣,看觀看「烏龍派出所」的讀者們都紛紛的強烈表示出不捨的心情,嚴重倒覺得這是「世界末日來臨了」。雖然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由於「週刊少年Jump」最近也收掉太多作品,這要讀者的的心臟怎麼承受啊!

最後更讓讀者們期待的是,「烏龍派出所」裡的「兩津勘吉(阿兩)的情到底歸何處,他是與「秋本麗子麻里愛凝寶珠纏,還是!?」,總之就讓我們期待最後一話公佈結果的到來。

感想:最初讓我看到「烏龍派出所」,那是在2004年的暑假,那個時候無意間在「衛視中文台」,看到這部裡面穿著木屐,以不修邊幅的樣子來上班的警察,當下覺得這警察怎麼這麼糟糕啊!只是那時沒想他就是故事的主角「兩津勘吉」,綽號又叫「阿兩」的警察,雖然名字是後來才知道的。

在國語配音方面,他被「林協忠」配以台灣國語的方式,讓我的印象特別深刻,只是讓我對於「林協忠」以這方式配音的樣子,其「烏龍派出所」並不是第一個,最初知道的是在超視播出的「魯邦三世」裡的「魯邦三世」,當時他就將「魯邦」配音成這樣子,而讓我覺得聽到熟悉的聲音,只是沒想到他當時在「魯邦」上面的詮釋,在「烏龍派出所」上的「兩津勘吉」更是發揮得淋淋盡致,更是讓我嚇了一跳。

當我知道這部作品後,那個時候「烏龍派出所」的原作已經被連載了將近30年,爾後當家裡有了網路,我就養成有空就到官網去觀看,那個時候我很驚訝的發現,漫畫方面已經連載到140幾卷了,之後更是看這部漫畫的本子愈來愈多,而到現在出版完結篇才知道,作者秋本治老師打算在200卷結束,也結束要我繼續對這部作品可以連載多久的調查。

在前陣子得知「烏龍派出所」要繼續做成動畫時,讓人很興奮,以為要繼續做電視動畫,但後來知道是動畫特別篇時,有點小失望,但還是很期待,而只是沒想到,這次作品秋山治老師更是丟出一個震撼的消息,就是他要將「烏龍派出所」結束,既然老師提到他已經達到目標,那我就不再說什麼,就此尊重他的意願了。

雖然這部讓我看到是在10年前,那時我已經是個青少年了,但是這部作品不分年紀,男女老少都咸宜,可以讓人從頭觀看到最後,讓所有人都在看了最後都笑開懷,雖然「烏龍派出所」已經決定結束連載了,但是作品未來還是很值得討論的,就算已經沒有新作,也希望大家能夠用自己喜歡的方式,繼續支持這部作品,而讓這部作品永留大家心中。

66

3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烏龍派出所》秋本麗子

魔法少女小圓 鏡中的物語 第八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