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9-21 20:15

[達人專欄] 在崩壞學園中狩獵少女心 20 疑心病發作?

作者:亞蘇

  在我休養的這幾天中,學校的車隊緩慢南下,在等待補給的同時也持續在廢棄城區進行採集。

  從同學跟老師之間的耳語我才漸漸了解到,為什麼我們這一群師生就像被丟包的孩子一樣只能待在緩衝區跟廢棄區自力更生。

  因為軍方懷疑我們就是引起怪物暴走的源頭!

  伊里亞高中除了是教學機構之外,同時也有一部分老師正努力研究著最新型的狩獵裝備或輔助器具,這也是伊里亞之所以被稱之為狩獵名校的原因。

  不過,居然把怪物不明原因的暴走怪到我們頭上來,這也未免太扯了吧!

  那隻這麼大的波魯斯博加難道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嗎?而且你們才從實驗室丟一隻亞成體讓我們玩,現在好死不死引來大隻的完成體,又因為牠而導致封鎖線被突破,所以才狠心丟包我們?

  總之,軍方正在調查這件事;而校方高層也與軍方進行交涉,終於在我身體幾乎完全復原之後有了定論。

  為了取得撤退到安全區的資格,軍方終於開出條件。

  我們必須重返校地!

  目標依然是擊倒波魯斯博加,等於是要我們自己收拾爛攤子。

  不過這場行動將是全校一起動員,因為那裡聽說仍然盤踞著大量怪物,波魯斯博加也仍然神出鬼沒。

  隨著車隊重新駛向北部,這樣的謠傳漸漸增加了可信度。

  終於,在一次全校召集之中,校長親口向所有師生證實這件事。

  我們等於是要為了取得回家的「資格」而奮力一搏。

  在聽到這麼多消息的我突然非常感嘆。

  我想起了銀狼生前對我說過的那些話。

  『是他們打著保護人民、為國捐軀的大旗,招募我們這些熱血笨蛋去獵場送死,自己卻在後頭看著螢幕吃香喝辣玩女人!我終於看透了這一切……

  如果是我擁有銀狼的力量,而且獨自遭受到這一切不明不白地誣陷,我還能像現在這樣只是敢怒不敢言,平靜地接受被遣返回校地收爛攤子的安排嗎?

  我忽然感到,有點迷惘。


  「……妳想有可能嗎?姜?居然懷疑是我們自己搞出來的!」

  我一手拿著平板螢幕,確認表單上的物品,然後拍照存證。

  我們在南下的過程中拜訪了別的學校,在那裡獲得裝備補給;這些補給品包括噴射靴、盾牌、軍刀與彈藥,還有無線電裝置。

  儘管都是舊式的裝備,但聊勝於無。

  而我跟她在清點這些物資,以便之後上獵場做分配使用。

  「其實,我根本不相信政府或是軍方這種單位。」她抬起頭,背後的高馬尾隨著她的動作而輕搖著。

  我從她臉上讀出一絲鄙夷。

  「但,他們說了算。」她聳肩,右腳踢移著裝滿球的箱子。

  那是電子地圖,比較起我們使用的腦波控制式或是巴掌大的攜帶投影式,舊式的電子地圖每一顆都有將近柚子般的大小。

  想到要帶一顆柚子上獵場就覺得很麻煩;而且還不能吃!

  我楞了一下,「可是兩年前所推行的國家安全政策,很有效的抑止了廢棄區域持續擴大啊……」

  「你相信?」她冷冷一笑,「電視跟網路報導的那些數據根本不能相信,那只是那些有錢人跟公務員為了安撫無知的人民『做出來』的帳面成績!真是可恥又可惡!」

  「那個抽選機制也只是在我們不斷反彈之下勉強做出來的東西,但依然不公平;一些基層公務員或是小企業家的孩子就這樣變成了砲灰!那些高官跟大企業家的子女還是不可能真的被選到獵場上『體驗』這些殘酷的事實!我們就是命賤!」

  面對她的怒氣,我只能選擇沉默。

  儘管我自己就是這個抽選機制下的受害者;被叫做「砲灰」我也認了,但,有更多人在無從選擇的情況下被派到獵場上,確實消滅了怪物,保護了更多人的生命。

  在進入伊里亞之前我對自己居住的安全區習以為常,對於獵人,頂多就只是口頭上的道謝;實際進入這裡之後,我才真正感受到,獵人真是高風險的職業,雖然平均收入也很高,但那是拿命去換來的。

  姜她在餐廳裡,對我發出來自內心的怒吼……我終於在一連串的事件之後,漸漸變得明白了。

  「對不起。」

  她原本氣得脖子都紅了,卻在我道歉之下瞬間楞住。

  「雖然由我來說很奇怪……但是,真的,對不起……雖然我也是被抽來的!我來到這裡之後,了解了很多很多以前只懂畫畫的我所不知道的事;也認識到了很多朋友!我……我才知道,獵人真的是……很辛苦又偉大的職業……」

  她向我走近,我登時住嘴;她的身高比我稍微高一點,我仰望著她,因為不曉得她會說些什麼而感到忐忑不安。

  就像是在安撫著我,她的語調很輕、很輕。

  「那不是你的責任,你不需要道歉。」

  她搭上我的肩膀。

  我在她身上聞不到沐浴乳或是任何香味,她跟予歆不同;跟予歆相比,她在衣著跟生活習慣上都樸實許多。

  「這就是妳一開始討厭我的理由嗎?」

  白皙的臉突然脹紅,她別過頭去,「嗯……說來,該道歉的是我。」

  「這個,算了……我也沒這麼在意啦;只是,一開始對妳不了解,會覺得很疑惑,為什麼妳總是找我麻煩啊!果然大家都說妳是『暴烈的……』」一講到興頭上就停不住,我摀住嘴巴。

  但是她已經聽到了。

  她睞了我一眼,「暴烈的惡魔……是嗎?其他人還說我經常跟同伴處不來,討厭有錢人的小孩,甚至會無情地拋棄隊友。哼!這種話我聽多了。」她嘴巴上是這麼說,我卻能從她自嘲的笑容間看出——

  其實她有點受傷。

  「妳才不是這樣的人!」

  紫色的瞳孔突然睜大。

  「當初在攻擊波魯斯博加的時候,妳不就擔任最危險的位置,替其他人製造機會嗎?
  「出去外面收集資源的時候也是,妳一直都走在隊伍的最前面;要一起行動是因為沒有無線通訊,為了安全才這麼做的不是嗎?妳是很優秀的隊長啊!」

  她的表情從錯愕轉成笑意,櫻花色的嘴唇漸漸上揚。

  我因為這麼近距離目睹她的笑容而心跳加速!

  「謝謝你,路……能聽到你這麼說,我真的、真的很感動。」

  「嗚,呃……哈哈哈沒什麼啦!我只是說出事實而已啊哈哈哈!」我覺得我的臉好像快燒起來了,還是快點轉移話題吧!

  「況且我加入妳們之後,妳也不會再被說討厭有錢人的小孩了吧?雖然我家只是基層公務員而已啦哈哈!」

  「說到這個,你知道遙香她也是她們家的第一個獵人嗎?」

  「咦咦?」炸彈魔?

  「而且她是國三才轉到狩獵學校就讀的,她只比你多了一年的基礎。」

  「欸欸!」那個手這麼巧,超喜歡手工藝的矮冬瓜!「可是她對操作炸彈……」

  「她們家經營化學藥品工廠,所以從小接觸這些東西;呵!你沒發現她就是個天然呆的大小姐嗎?」

  「確實是有一點天然啦……那,肯恩呢?」

  「肯恩國中時跟我不同學校,所以我對他了解有限;但他就是跟我差不多背景,家裡有好幾個獵人。他話很少吧?」

  「他之前一直堅持走在隊伍最後面,我一直以為是在監視我跟川島。」我苦笑,不敢在她面前說我一度以為他是啞巴。

  她吐了一口氣,露出神秘的微笑。

  「或許你說對了一半哦。」

  嗯?說對一半是什麼意思?

  她偏著頭,攤了攤手,「我們繼續盤點吧!」

  她轉過頭去按著螢幕,在另外一箱物資上拍照,陽光從貨櫃門口照進來,讓她整個人像是在發光。

  我假裝專注在眼前的靴子上,但是心裡卻不斷不斷的回想著她所說的那句話。

  說對一半?什麼意思?

  是說肯恩只用左眼在監視,右眼沒有嗎?

  還是說他有時候真的在監視我跟川島?

  真令人在意啊!

  我抓抓頭,瞄向她的背影時,赫然發現她彎下腰,百褶裙的裙襬下緣微微提高,隨著彎腰的角度增加,大腿露出的程度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咕嚕!

  不行,得想辦法……那個,阻止!對,阻止她!「姜!」

  「怎麼了?突然叫這麼大聲?」她沒抬起頭,而是一心二用。一邊回話一邊忙著手邊的工作。

  快看到了!這刺激的一幕根本讓人捨不得眨眼啊!

  「妳剛剛說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她固定了彎腰的角度,下一刻迅速挺直腰際。

  「是舊型的戰術腰帶……太好了,新型的我一直用不習慣。」她點了螢幕幾下,側過臉來,「你說肯恩那件事嗎?」

  我感覺自己快要腦充血了。「嗯、嗯!」

  「他監視的人……我猜應該是川島。」她張開唇,說出那個讓我意外的名字。

  「為什麼?」

  「路,你知道國中的時候川島跟我同校嗎?」

  我瘋狂點頭。

  「他以前很孤僻的,與其說我跟隊友老是處不好,不如說他才是獨行俠;當然他的戰術頭腦相當不錯,畢業成績也是頂尖,不然進不了伊里亞,可是最為人詬病的就是他很缺乏溝通、領導手腕。」

  這個……為什麼姜所講出來的這個川島,跟我認識的川島完全是不同一個人?

  「還有,他的家境不是很好;他好像有一個比他大五歲的姊姊,為了家計,所以……」她抿著嘴,示意話題就此保留。

  儘管我對川島的家庭狀況不熟,但她都這麼說了,我也明白……是那種難以啟齒的工作吧?

  「那,肯恩之所以監視川島……」

  「這個啊,或許要問問他。」她露出了少見的困惑表情。「但是肯恩做事情很有原則,他會這麼做,多少有他的理由吧。」

  「那個理由會是什麼呢?」

  「這我就不知道了!就算我是隊長,問肯恩也不總是能得到答案。」她視線略為往上,露出思考的神情。「川島帶領你們的時候不是帶得很不錯嗎?也可能只是肯恩單純疑心病發作。」

  「原、原來是這樣啊!」鬆了一口氣!我登時笑了出來。

  但是意外的,姜卻沒跟著我一同露出笑容。

  怎麼回事

8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星與銀河》第六章 各自的平凡④

[達人專欄] 【論反】14-7 瑣碎時光運用法

4/27近況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