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9-25 20:03

[達人專欄] 在崩壞學園中狩獵少女心 尾聲 回家的滋味真好!

作者:亞蘇

  波魯斯博加的腦袋被大野的秘密武器開了一個大洞。

  牠就這樣靜止下來,一半的身體浸泡在腦漿跟血水裡,另一半則埋在泥漿裡;巨大的鼻角平躺在操場上,要挖起來恐怕要費一番工夫……

  我管牠到底死了沒有!

  我與她飄在空中,雙手勉強托住她……

  靴子燃料在此刻徹底用盡!

  等待著我們的只剩下自由落體!

  我們會從將近二樓高的位置掉到泥地裡!

  儘管有防護鎧甲,我已經做好折斷脖子或粉身碎骨的心理準備。

  不管怎麼樣,我得……我得盡力保護住她!

  我的身體朝下,鞋子完全失去了推力;我還慶幸著自己頭上戴了銀狼頭盔,至少頭應該不會像摔碎的西瓜一樣破掉……吧?

  就在我深呼吸,準備好迎接疼痛的時候,原本軟綿綿的手突然用力抱緊我?

  緊閉的雙眸睜開,變得炯炯有神;那是美麗的紫色瞳孔。瘋狂墜落的態勢在那一瞬間立刻獲得減速!

  她啟動了噴射靴。

  然後,我們雙腳穩穩地踏到地面……並沒有,我的腿有一半陷入泥水裡。這灘爛泥有夠難纏,搞不好比波魯斯博加更煩人。

  她直接掀開我的護目鏡,一如往常地對我露出笑容。

  「仁豪,做得好。」

  她的笑容,絢爛有如天邊的彩虹。

  我們身邊漸漸響起稀稀落落的掌聲;回過頭去,那個學姊的臉還是跟之前一樣臭,但拍手拍得比任何人都用力。

  太好了……我們完成任務了!打倒波魯斯博加了!我笑著望向她,卻意外看見……她的耳朵正在出血!

  是因為被炸彈震波波及到的關係嗎?還是因為……對,她沒有頭盔!

  笑容斂去,她的身體再度癱軟下來。


  她在昏倒之後二十二小時醒來。之後就像我之前接受到的待遇一樣,躺在保健室裡安穩的接受治療,以及同學、師長們的慰問。

  除了他們之外,我當然也經常晃到這裡來。

  「我沒事,你可以不用一直過來看我。」

  還是這麼逞強啊!我吐了一口氣。

  除了耳膜稍微損傷,整個身體在承受巨大的衝擊之後顯得非常不舒服之外,她的傷勢復原良好。

  倒是我跟她的軍刀都在爆炸中毀掉了,只能領一把新的;川島的那把被我找回來,我今後應該還是會提著它上獵場吧?

  大野休養得比較久;明明有大把時間可以對她痛下殺手,川島卻只是拿她來引誘我上鉤,應該算得上手下留情。

  但是他仍然因為意圖殺害同伴為罪名被送進感化院裡,就算能夠重獲自由,大概也沒機會再回到獵場。

  然而,在送進感化院之前,我與他最後一次談話卻令我印象深刻。

  「其實當你在地下道被那隻小惡魔打暈時,我就打算要解決你的。」

  我又一次感到心寒;沒想到……居然在那個時候就引來他的殺意!

  「你一定想問我為什麼沒下手?」川島的唇形扭曲著,露出了古怪的笑容。「告訴你吧!因為季同學,她一直在對你說話;只對你。」

  「那一瞬間我還以為是姊姊在對我說話……那樣溫柔的聲音;季同學真是個好女孩。所以,我心軟了。」

  「所以晚上你偷偷摸進保健室……」

  「咦?你知道是我?對,我想『彌補』我的失誤,但是她還在你身邊……哼!也好……」他的視線飄向別處,喃喃自語著。「也好。」

  我其實不懂那句「也好」究竟是什麼意思。

  不過算了,就這樣吧!

  與之同時,潘鑑倒是復原狀況良好,情緒也逐漸穩定下來。

  相信之後進入安全區,找到適合的醫院休養,他還能回來再與我們並肩作戰吧?

  我們重回學校,驅趕魔物、建立封鎖線花了很多很多時間,不過因為原本的操場跟許多校地都佈滿黃沙,清理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大概這個學期結束之前,我們都沒有機會再回原本的伊里亞去上課吧?

  但是訓練仍然持續著;我們只是換個地方聽課而已,狩獵學校的生活不會有太大改變。

  在準備撤退到安全區之際,我特地去做了一件事,然後,前往保健室探望智妍。

  「別這樣說嘛!」

  我笑了笑,走近床邊;知道她其實並不討厭我過來。

  「那個是……」她注意到我手上的東西。

  「哦!這是予歆的弓。」可能是因為當初脫手時摔斷了,也或許是因為被埋在沙子裡一段時間,或是被其他怪物踐踏過,總之一部分弓臂變形的很嚴重。

  我撿它回來純粹只是當個紀念。

  予歆的屍體早就找不到了,所以唯一能當作紀念的,就是她所用過的這把弓吧?

  她……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救命天使呢,所以我不想忘記她……無論如何都……

  智妍盯著我手上的弓好一會兒。「你真是念舊……無論川島也好,還是季予歆也好,在我的角度看來那都是習以為常的事。而川島那樣更是應該狠狠捨棄,在獵場上,唯有當生命受到威脅時可以動手殺人;你當初就算親手殺了他也無妨,遙香跟我都可以替你做證。」

  聽她這麼說,真令我興起無限的感慨啊。

  「予歆跟我從小一起長大,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鋼琴演奏家;因為抽選機制,我們進入伊里亞,雖然她在這裡只待了很短很短的時間,但我不會忘記她的;而且……多虧了她,我學到很多很多事情,儘管那是最昂貴的代價。」至於川島,我想我對他的感想已經都在頂樓時說完了。

  「你啊……這麼多愁善感,很容易受傷。」

  「總比鐵石心腸好啊!」我對著她笑,眼淚卻不爭氣的掉下來。她安慰似的輕拉我的衣袖。

  「對了,我有東西要給妳。」才講到這句話,我的心跳就加快了。

  智妍一臉好奇,我翻開背包,從裡頭拿出一本素描本。「我好不容易才找到順手的鉛筆,紙張也是,然後……」我翻到其中一頁,低頭把本子推到她面前。

  「我畫了這個。」

  她看到了吧?

  會喜歡嗎?

  我閉著眼,聽見她就像微風般的輕笑聲;與她相處這段日子以來,我才發現到她還滿愛笑的。

  這是好事啊!漂亮女生應該多笑一笑的!

  「我有這麼漂亮嗎?」她接過,眼睛卻彎著,一直鎖在我臉上。

  「唔,有、有啊。」

  開玩笑!我不管再怎麼捕捉角度、光影,畫出來的畫再怎麼樣……也比不上妳本人漂亮啊!

  可是,這句話,怎麼聽都像是調戲……所以,我說不出口。

  「這是第一次有人畫我……我可以收藏起來嗎?」

  「當然啊!送給妳!」

  她撥開額前的頭髮,輕輕撫摸著畫紙。「謝謝你的禮物,我很喜歡。」

  緊繃的心情終於放鬆下來,我感覺自己彷彿露出了甜蜜又喜悅的微笑。

***

  我們全班搭著專屬巴士,一起前往安全區。就像小時候全班出外旅行一樣,差別只在這輛巴士帶有鐵絲網防護。

  接到可以暫時撤退至安全區的命令,等到校園重建完畢之後再回學校上課的同時,我們也終於一併迎接遲來的假期。

  「是鋼鐵之牆啊!我們快到了!」

  我隔著窗戶,遙望那個極為高聳,外頭還佈滿金屬尖刺的大門。

  那是安全區的大門。

  活像是只有在科幻電影才能看到的奇怪建築物。鋼鐵之牆

  但那確實是維持國家繁榮發展的屏障。這扇門的後面有熱鬧的市區,陳列著商品的百貨公司、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以及穿著西裝、套裝趕上班的人們。

  跟我們這接近一個月來所生活的地方完全是兩種樣貌。

  在進入伊里亞之前我以為那些我所熟悉的景象才是真實的。

  但在經過一連串的磨難與考驗之後……

  我望向身邊,原本身旁應該坐著予歆吧?但現在只剩下我從土堆裡挖出來的弓。

  「快到安全區了,開心嗎?大.少.爺?」

  會這麼叫我的也只有智妍了。

  她手肘靠在椅背上,撐著下巴調侃我。那語調輕快地像一陣微風。

  我抓起予歆的弓邀她坐下,「肯恩也一個人坐啊,我以為你們會在一起聊聊天。」

  「我跟他也還是沒什麼話說啦……大野呢?」

  「她呼呼大睡呢。」智妍順著裙子坐在我身邊,「在想事情?」

  「嗯,總覺得……這一個月來發生很多很多事。」

  「確實發生很多事。」她翹起一隻腳,椅背稍稍放平,「有五天假呢;回到家想做什麼?」

  「好好的休息一下吧?」其實我還沒開始思考這個問題。「妳呢?」

  「跟你差不多,或許還可以去爬個山。」

  「這麼悠閒?」

  「嗯!難不成你以為我還會在家裡訓練體能或是自身戰技?」她斜著眼瞧我,姿態莫名給人一種嫵媚溫柔的感覺。

  我不禁臉紅了!「嗯……是還滿像妳的作風的吧。」

  她笑得輕快,「想太多了啦!偶爾也該收拾起惡魔的樣貌……」

  現在的她哪裡像個惡魔?

  或許這就是專屬於她的那個什麼……反差萌?可以這樣形容嗎?

  巴士接近鋼鐵之門,原本晴朗的天空因為大門的遮蔽而覆蓋一層陰影。

  「仁豪。」

  她突然喊我的名字!

  儘管這不是第一次,我還是會有點小害羞。

  「怎麼啦?」

  櫻花色的嘴唇動了動,在通過大門之後,陽光重新照耀她白皙的臉;她看起來神采奕奕。

  「嗯,沒事,等回到家再說吧。」我們已經交換了電話跟電子信箱。

  「有什麼不好現在講的嗎?」

  她嘟著嘴巴,而我狐疑地皺起眉頭。「沒有啦,我是想,我們可以像個朋友一樣,放假的時候約出來看個電影什麼的……」

  她這是……打算約我的意思嗎?

  「你那是什麼表情?你不想啊?」

  「沒有!我、我沒有不想啊……」我只是爽到不知道說什麼而已!

  我還擔心我的笑容看起來太猥褻把女生嚇跑啊!

  「那就這麼說定了?」

  我點頭點到頭快掉了!


  巴士只送我們到車站。

  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跟智妍道別。

  大野、肯恩,還有潘鑑,能算得上熟的同學一個個走進車站搭車。

  只剩下我一個人。

  我就這麼靜靜的站在人來人往的車站等待。

  「仁豪。」

  咦?這聲音……

  我往車站大門口望去,人潮之間淨是陌生的身影穿梭著。

  我找了一陣子,最後注意到一直握在我左手的弓。

  對,那聽起來像是予歆的聲音……

  這是意味著妳一直在我身邊陪著我的意思……嗎?

  就在我莫名覺得一陣感動時,「仁豪!」我聽到很熟悉的聲音。

  回過頭,老爸站在車門邊,而媽媽則是激動的跑上階梯。

  她張開雙臂擁抱我。

  那一瞬間,我情不自禁的哭了,有種已經回到家的感覺。
  回家真好

==================我是分隔線==================

  故事就只到這裡了。

  當然怎麼看都知道故事到這裡還沒完全結束,但對我來說,這就是這部作品的終點了。

  輕小說什麼的,實驗到這裡,能否再寫,我想答案也已經很明顯。

  不過,事情可能還會有點懸念!這部作品畢竟還參加了POPO的比賽,而初選的結果還沒出來,雖然我是已經不抱太大的期待了啦XD

  我確定會在巴哈姆特這邊寫一些有關這部作品的打算以及設計,也就是後記就是了。

  那麼,感謝大家的支持嘍!

10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被心機少女告白了》第二十六章:失蹤?

[達人專欄] 《極虐遊戲》角色簡介‧孔紅憶

蘿莉死神要我命 第二十五章 第四節 駁二特區約會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