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10-01 09:58

【心得】重裝武器– 工兵和通訊官的大冒險

作者:倒影弦月

《重裝武器》(HEAVY OBJECT,ヘヴィーオブジェクト,官方略稱為HO)動畫改編自 鐮池和馬所撰寫的輕小說系列。

在未來的世界中,由於科技的進步,戰爭的形式已有改變,超大型兵器「OBJECT」,主導了一切。

17歲的庫溫瑟,是一位在邊境實習HEAVY OBJECT的技師。原本和平的日子,在於敵國不遵守公約的狀況下…..

世界的背景設定很獨特,戰爭全都靠HEAVY OBJECT對決的輸贏來決定,第一時間熊熊覺得設定有點像G鋼彈…orz。

不過機器還是需要維修補給,這方面動畫也有著墨,物理表現方面也比大多數作品考究,這一點值得讚賞。戰爭的描述也顧及國際情勢,地形,氣候,雖說是假想世界,但是看起來細膩真實,真是難的的佳作。

整個劇情架構,都以戰場區分,主角必須面對龐然大物,努力找出弱點,並給他致命一擊,明明只是工兵和通訊官,但卻做卻是像是特種部隊所執行的任務,真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

以「不使用OBJECT打倒OBJECT」變成主角的特徵,顛覆了作者一開始的設定,讓主角變成特異的存在,接下來由於國內和國際情勢的關係,變成挑戰主角特徵的人變多了,如此一來卻讓劇情可以持續推演,並強化主角的特徵。

其角色的刻話也令人印象深刻,主角卓越的觀察力和行動力;第二男主角,雷達通訊官,賀維亞的抖M,也帶來一些沙必死;駕駛貝比麥格農的公主,米琳達,雖然有點不經世事,但是願意肩負王國以及戰爭的責任,那種認真可愛的態度,真的是太耀眼了;當然少不了事業線發達,噗優噗優的主角直屬長官,芙蘿蕾緹雅,也令人印象深刻。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E OBJECT的武器研究

【開箱】電擊Splash+電撃文庫 2017 桌曆

私拍❤重裝武器 長官大人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