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10-18 06:37

12 後話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

12 後話

已是深夜,一台白色的Mercedes-Benz 300SL,正以最高速在山路上奔馳,在街燈的映照下,拉出了一條如蛇行彎曲的白色殘影。

「愛麗絲菲爾……」Saber的臉色有些難看:「您開車一直都是這麼快的嗎?」

「哎呀,沒有呢。」

愛麗絲菲爾露出了一副小女孩一般歡快的神情:「這台車是切嗣送給我的。可在本家附近全是一大片的森林,我只能在空地上隨便開開、過過癮而已。今天還是第一次上路呢!果然,開車很有趣啊!」

在她說話的同時,微開的窗戶正灌進一團團空氣,把愛麗絲菲爾的銀色長髮颳得四處飛揚、張牙舞爪;感到有些不愉快,愛麗絲菲爾皺了皺眉,趕緊把窗戶給關好了。

Saber聞言,眼裡的複雜情緒更濃:「……原來是第一次上路嗎!」

還沒等愛麗絲菲爾做出回應,正留意著窗外的Saber突然又叫道:「愛麗絲菲爾!開過頭了!」

「哦?抱歉。」

愛麗絲菲爾灑脫一笑,倏地把方向盤轉了三百六十度,同時用力踩緊煞車,車頭車尾快速地調換位置,Saber甚至還能聽到車輪在地面上磨擦時發出的「唰啦——」的聲音。

見愛麗絲菲爾駕駛車子往正確的方向行進的同時,也毫不在意地逆向行駛著,Saber不禁露出了一個苦笑。

何等——「精湛」的駕駛技術啊!

窗外的景色因為高速駕駛而扭曲了形體,看久了不知不覺就感到有些眼花。Saber收回了視線,看著正像個得了糖的孩子一般咧著大大的笑容的愛麗絲菲爾,沉默了片刻。

「……Master他,很愛妳吧。」

Saber口中的Master即是衛宮切嗣,愛麗絲菲爾的丈夫。

愛麗絲菲爾有些詫異地看了她一眼,旋即露出了瞭然的笑容,說:「是的,我很愛他。」

看似避開了Saber的問題。但她聽了,張張嘴,卻無語。

「正因如此,作為妻子的我,才更應該全力支持丈夫的夢想啊!」

愛麗絲菲爾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說著。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Saber對著她微微一笑,不再過問了。

……

「愛麗絲菲爾,請停車!」

「……噢!好的。」

見Saber突然臉色大變,愛麗絲菲爾想也不想,就聽從她的話用力踩緊了煞車,同時快速旋轉方向盤,靠蛇行的方式消耗動能,加快停車的速度。一邊操作著汽車,愛麗絲菲爾有些緊張地向Saber問道:「發生什麼事了?Saber。」

Saber微瞇起眼,視線直直向著前方拋去。

「前面那裡,有Servant的氣息。」

此時車子已經完全停了下來。緊急煞車所掀起的粉塵,在車尾與自排氣管中流出的廢氣一同消散於風中。

——不知從何時起,一名穿著藍色長袍的男子出現在她們面前。那男子駝著背脊,大體看著有些文弱,只是一雙眼睛在夜晚中正散發著微微的螢光,盯久了總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啊啊,貞德啊——!」男子高聲朝Saber她們的方向呼喊著,表情滿是喜悅。只是,佈滿皺紋的面容一笑起來,配合他那雙大如雞蛋的雙眼,可真是格外的嚇人。

Saber與愛麗絲菲爾一同下了車,兩人聽他如此叫著,都不禁皺了皺眉頭:誰是貞德?

不消半會,二人同時神色一動,驚異地對視一眼:難道是那個「貞德」?

男子似是沒有看出對方二人眼中的狐疑之色,高舉起雙手,露出了唯有最虔誠的教徒才具有的、神聖的表情,向上天喃喃說道:「神啊!我的願望,已經傳達到您那裡去了嗎?聖杯……不愧是傳說中的萬能之釜,能讓我在此刻再見貞德一面……。」

聖杯!Saber眼神一凜,隨後一道狂風颳起,一身筆挺的西裝就在一瞬間換成了她那套白銀甲冑。她手握不可視之劍,直指向對面的男子,大聲喝道:「你就是Caster吧!在此時現身,有何目的?」

Saber武裝起了自己,氣勢正盛;對面的男子卻絲毫沒有應戰的意思,只是一個勁兒的陶醉於——Saber身上?

「如此凜然的英姿……果然正是聖處女大人啊!」無視於Saber的兵刃相向,男子一見她換上了戰鬥服裝,眼中的喜悅與迷戀更盛,張開雙臂作勢便要向Saber靠近。

「————風王鐵鎚(Strike Air)!」

Saber一驚,怒喝了一聲,解放了聖劍之上的風魔術。狂風肆虐,尖銳如刀的颶風阻斷了男子前進的步伐,令他十分怪異地看了Saber一眼。

他惴慄著,語氣中滿滿的難以置信:「……難道說,聖處女大人。您忘記了我嗎?忘了您忠誠的僕人——吉爾·德·萊斯我嗎?」

Saber搖搖頭,斬釘截鐵地回應:「什麼吉爾,我可是從來沒聽過。」

「啊啊,神啊!您為何如此待她!」

聽出了Saber話裡毫不掩飾的拒絕,男子露出了悲傷的神情,很明顯——他又誤會什麼了: 「貞德啊——!請快想起來吧!您曾被神拋棄過,如今還沒脫出上帝的牢籠嗎!」

「你是Caster,而我是Saber,在這場戰爭中相見唯有廝殺到僅存一方為止。」Saber舉劍用力向地面一砸,敲起了一地碎石。「舉起你的劍!我不與手無寸鐵的對手戰鬥。」

「哼……我明白了。既然上帝如此待您,那麼我只好奪取聖杯來解放您的意志了。」

還沒等愛麗絲菲爾反應過來,男子便向她們倆、或者準確地說是Saber一人微微一鞠躬,一股洶湧的魔力就圍繞住他的身體,隨後與他一同消失得無影無蹤。

愛麗絲菲爾向Saber望了一眼,沒在她臉上看見什麼異狀。

果然——那傢伙,只是個瘋子嗎。



「老大,你沒事吧?」

當吉爾·德·萊斯回到工房的瞬間,他的Master——雨生龍之介,一名外表輕浮、玩世不恭的青年立即便迎上前,很是懇切地關切道。

「嗯,我叫雨生龍之介。自由職業者。興趣是殺人。喜歡小孩子和年輕的女孩。」——如果要讓他自我介紹的話,大概會如此說道。

在聖杯戰爭之前,龍之介已經在日本各地殺害過42人,但一次也沒有被列入嫌疑犯的名單,且其中有一部分的事件甚至不被當作是謀殺辦理。天生的殺人犯——依照龍之介自己的說法,殺人是一種愛好,是一種讓他感到很COOL的事情。

在一次於冬木市的犯案之後,龍之介循著祖先傳下來的古書上的指示,以所殺害的那一家四口的鮮血繪製出召喚英靈的法陣,因此與Caster——歷史上赫赫有名的殺人魔-「藍鬍子」吉爾·德·萊斯締結了契約。比起其他藉著「聖遺物」刻意召喚出特定英靈的Master來說,他與Caster的相性才是最佳的。

也由於聖杯戰爭的因素,向來不在同一個犯案地點停留過久的龍之介,為了代替沒有魔術師資質的自己供給Caster魔力,開始頻繁地捕捉小孩子到Caster的魔術工房讓他殺掉,將小孩子的靈魂轉換為維持實體化的魔力。

當然,龍之介自己並不清楚這些複雜的內幕,他只知道被他稱做「青須大人」、「老大」的Caster會用他過去從未想像過的方式虐殺捕捉來的孩子。對他來說,最COOL的事情就是能夠盡情地沉浸在自己的興趣之中。

他和Caster兩人,正是最近新聞談論的連續殺人魔的真面目。

……龍之介一邊問著,一邊細細地打量著Caster:面無表情的模樣,和剛出門時蹦蹦跳跳哼著歌兒的興奮模樣截然不同,肯定是遇上了什麼不開心的事情。也許和水晶球裡浮現的那名穿著白銀鎧甲的女人有關係吧?

想到不久前與「她」的相遇,Caster臉上的憧憬又變成了憤懣:「可惡的神啊!直到現在還執著於囚禁她的靈魂嗎?可憐的貞德喲!」

「貞德?是水晶球裡看到的那個女人?」

「那位……」藍鬍子-吉爾·德·萊斯,此次聖杯戰爭以Caster職業召喚出來的魔術師英靈,聽他如此一問,本來滿是皺紋的陰沉面容竟在此刻也多了些溫柔似的:「那位是在下一生中最重要的人。『聖處女』大人——」

突然又換成了一臉因憤怒而扭曲的面孔:「我們必須證明神威的墮落,愛的虛無——無論是多麼殘暴的惡行都不會得到神明的懲罰!」

「啊啊,我能理解。老大很COOL!」

「所·以·說!我們應該更加違反道德、褻瀆神靈,讓瀆神的祭品堆積如山吧——!」

龍之介聽著聽著,露出了有些困惑的神情:「呃,那個,也就是說……今後比起品質,要更重於數量嗎?」

「正是如此!真不愧是龍之介。」伸出細長的手指在空中虛點了龍之介幾下,Caster指揮道:「首先馬上把牢裡的十一人當作是祭品吧,然後再去補充些新的小孩子來。」

「唔,總感覺好浪費啊——」

龍之介皺了皺眉。對他來說,殺人是興趣,所以他十分重視每次殺人時從中得到的快樂。不過,既然最COOL的老大都這麼說了,那自己最好還是照辦吧。

────────────────────

「叮鈴鈴鈴——!」

警報聲大作。惶恐的人們遵循著飯店保安的指示,一一照著順序逃難。

這裡是冬木市的凱悅大飯店,位於新都中央最核心的精華地帶,可以說是附近幾個縣市中,最著名的五星級大飯店。

不久前飯店頂樓失火,好在安保人員訓練有素,很快地便疏散完當晚所有的貴客。更幸運的是,失火的樓層今晚僅有一房有人入住,火勢也未曾蔓延到其他樓層,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艾爾梅洛伊爵士一家人在嗎?」

手裡捏著一張表格的飯店安保人員在人群中大喊著。這一家人,就是失火樓層中唯一入住的那一家人,無怪乎飯店方一來就最先確認這一家人是否安好。

一見無人回應,這名保安心中頓時一涼:糟糕……!

此時在一片混亂中,一名身著黑色大風衣,面容稍顯憔悴的黑髮男子,信步向這名保安走去,嘴裡趕緊嚷道:「我就是肯尼斯·艾爾梅洛伊!」

那保安注意到了他,看他一副東方人的面孔,正疑惑怎麼會有個西方名字的時候,卻見到對方的雙眼閃爍著奇異的色彩,登時失神了——

「好的,艾爾梅洛伊爵士一家安全。請問,長瀨先生一家人在嗎?……」

冷冷地看著遠去的保安,黑髮男子-衛宮切嗣輕輕舒了一口氣。

許久沒施展催眠魔術了,幸好火侯尚在,打發掉這個小角色還算得上是輕而易舉。

無疑,那一把火正是切嗣放的。這也是為什麼火勢不會蔓延到其他樓層,比起意外失火更像是想要驅逐人群。他想針對一個人,正是他剛才偽裝的艾爾梅洛伊爵士——肯尼斯·艾爾梅洛伊·阿奇波盧德,本次聖杯戰爭中,Lancer的Master。

對於這位自命不凡的天才魔術師而言,這把火還算不得是什麼障礙吧。

對於「魔術師殺手」衛宮切嗣來說,這把火也遠遠算不上是什麼手段。只是,無情的天秤又一次展露出的仁慈而已。

切嗣從懷中摸出一個小小的按鈕,看著火光盛放的凱悅大飯店,輕輕地,按了下去——

「砰!」「砰!」「砰!」……

事先安裝好的炸彈環繞著艾爾梅洛伊所在的樓層被一一引爆。

只聽得一聲巨響,整棟大樓「嘩啦」地崩塌。

原來是因為引爆的力量太強,整層樓直接被轟成了粉碎,導致上方的所有樓層應聲倒塌。巨大的重力將本來不受影響的下方樓層也一同壓垮,曾經最著名的冬木凱悅大飯店,僅在十數秒之間就化為了粉碎。

這一切的始作俑者-衛宮切嗣,全然不顧附近某些已然是涕淚縱橫的飯店的高層人員,也不管他潛伏數日才終於達成的結果,神色淡然地轉身就走,混入人群之中消失無蹤。

倘若那位艾爾梅洛伊爵士只是一沽名釣譽之輩,這一回的安排便足以將他掩殺在瓦礫堆之中。要是他果然身具與「天才」之名相當的實力的話……

那麼,就是切嗣安排的下一步棋,起作用的時候了。



言峰綺禮十分迷茫。

身為聖堂教會的頂尖殺手「執行者」,曾經他也有過冷血無情殺害人的時候。

但衛宮切嗣,他不一樣。

師父遠坂時臣覺得他是一個為了利益,違背魔術師的準則,捨棄掉原則的混蛋。但是綺禮並不這麼認為。

反覆看了衛宮切嗣的資料好多次,綺禮發現:驅使他犯下多起案件的動力,既不是時臣自認為的利益,也不是父親一生追尋的信仰,而是某種,綺禮無法明白的事物。

——他認為衛宮切嗣和他是一樣的。都是曾經迷失過信仰,心裡空洞無物的男人。

不同之處在於,衛宮切嗣找到了他沒找到的解答。

所以他想知道,究竟自己一輩子所應當追尋的事物,到底是什麼……

為此,明面上是「失去Servant的Master」的言峰綺禮,人生中第一次違背了父親的指示,隻身一人跑出了冬木市的教會,悄悄地跟蹤著衛宮切嗣。

然而。

——女人。

一個女人阻擋住了自己的道路。

綺禮齜了齜牙,緩緩地從神父服中摸出「執行者」的專屬武裝「黑鍵」。

——既然如此,那就去死吧。

言峰綺禮左右手各自夾著三把劍柄,魔力灌輸於其中一抖,潔白的魔力劍刃便從中彈射而出。

久宇舞彌知道這是聖堂教會獨有的特殊武器「黑鍵」,既可用於近身搏鬥,也可以用於遠程投擲,且因為劍身純由魔力組成,只消攜帶輕盈的劍柄便可以隨時使用,一般的「執行者」身上都會攜有數十把。

聽聞教會的「執行者」各個都是殺人不眨眼的人物,舞彌不敢大意,先下手為強,舉起手裡的消音手槍便對著綺禮「咻咻咻」地打空了所有子彈。

「執行者」不愧為「執行者」,綺禮指縫間夾住「黑鍵」,像是爪子一樣迅速揮舞了好幾下,只聽「噹噹噹」的聲音響起,竟是毫髮無傷。

不過舞彌也不認為這點程度的攻擊就能夠傷到「執行者」,從懷中摸出了衝鋒槍,「噠噠噠……」連射,同時自己也開始向後撤退。

舞迷自知不是綺禮的對手,很快地就決定抽身離去。

可是,綺禮不打算輕易放過她。

一點聲音都沒出,綺禮鬼魅般的身影竄出,雙拳曳著璀璨的銀光,僅在幾息之間便跨越了兩人之間不算小的距離,銳利的刀刃鎖定了舞彌粉嫩的脖頸,一出手便是殺招!

經過多年鍛鍊的舞彌也不是小角色,從大腿旁抽出戰術小刀,架開了綺禮的突襲,同時自己旋身避過他另一隻手上的「黑鍵」,拉開一小段距離後,衝鋒槍再度連發。

綺禮立刻舉起雙臂遮掩住自己的頭顱,只見子彈碰觸到他的袖子,竟然發出一陣金鐵交擊之聲,被彈開來了!原來「執行者」的服裝外側都附有強化的魔術,本來是為了格擋冷兵器用的,此時用來做防彈衣也是合適的緊。

雖然傷不到對方,但是卻可以阻止他前進的腳步。舞彌眼見彈藥打空了,又從懷中再摸出一把相同的槍枝,準備繼續毫無保留的火力壓制。

她在為自己爭取逃脫的機會。

綺禮心知肚明。趁著彈藥打空的空檔,他如蛇一般左右橫移著向舞彌衝了出去,同時大手一揮,三加三一共六把「黑鍵」直朝著舞彌擲去。呼嘯聲中,利器已至。舞彌在生死關頭無奈地放棄火力壓制的想法,狼狽地倒地一滾,險而又險地閃避掉綺禮的狙擊。

舞彌躲過了這一招,尚未喘過氣來,而綺禮的後手已至。

只見綺禮早已迅速地摸出了六把「黑鍵」,如飛鷹撲擊而至,目標直取自己的脖頸。舞彌眼看殺機已至,一咬牙,左手奮力在地上一推,在間不容髮的緊張時刻有驚無險地避過了對手的必殺一擊,但左腕卻也因此被失去準頭的利刃畫出了一道口子。

強忍著左腕的疼痛,舞彌趁著綺禮雙手「黑鍵」因刺擊力量過強而深埋地底的時候,趕緊又打了一個滾,爬起身來便往一旁竄去。

綺禮冷哼一聲,使勁抽出「黑鍵」便要繼續追擊的時候,卻聽得「啪」的一聲槍響,濃密的黑霧立刻遮蔽住了他的視線,阻斷他追擊的行動。

衛宮切嗣出手了嗎?

取消了使「黑鍵」實體化的魔力,綺禮將劍柄收回衣服裡頭。

這,算是我與你的第一次交手吧?

綺禮面無表情地看著清冷的月亮,心道。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宇宙戰艦旂零號 54

▸玥Yue◂阿爾托莉亞.潘德拉岡 日常

RE:【閒聊】(有劇透)來分享你的型月入坑經歷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