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10-27 22:37

[達人專欄] 【天喵同人】你的名字-再來一次(上)

作者:阿德

  注意!本篇為【你的名字】的同人文,以防爆雷請謹慎點入!                                                                                                                                                                                                             
----------------------------------------


  夢?
  在意識到之前眼前的白光早已逐漸淡去,模糊的景象則緩慢地浮現,感受到眼皮的跳動,眨了幾下,景色越發清晰。
  探入視線的是一片寬敞的木紋天花?
  「這裡是……?」
  慢悠悠地坐起身子,發現自己正穿著粉底黃點的幼稚睡衣,從睡衣前襟開口看去,胸前微微隆起。
  「啊……似乎、似乎能想起什麼啊。」苦惱著硬皺著眉頭,那柔軟舒適的觸感像條線絲一般牽連著各種熟悉與不熟悉,突然間一股猛烈的緊張湧上心頭,還來不及細想,自己便猛烈地轉頭看向紙拉門,彷彿期待著什麼,但在盯著紙門數十秒後,仍舊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放下揉著胸部的手,張望著這間有別於自己房間的和式寢室,一股彌彌香味飄散在房中,合式櫥櫃、衣櫥、書櫃全都單調無華,但卻四處都能見著屬於女孩子的玩意,包含掛在身後牆上的那身制服。
 
  「嗯,就是這感覺吧?」推了推臉頰,怎樣也沒想過自己會像個女孩似地站在全身鏡前左右甩著馬尾確認儀容,而且還換上那身白色的高中制服,女孩的臉龐映在鏡子前,突然地滑落了一滴淚珠。
  「啊。」來不及阻止那珠淚,淚珠沿著臉龐無聲滑落;錯愕?不明白?不對、不對,縈繞心頭的感覺不是那樣,再一次望著女孩的房間,難以抵抗的情緒令自己不禁開口:「……妳是。」但身體卻突然像阻止自己發話一般,止住了那忍不住想說出口的話語。
  拉開紙門,一道長廊,仍是熟悉的感覺,但那卻是一股久遠的彷彿超越自己人生的懷念,走進客廳,向著庭院外推式玻璃門不知被誰推開,陽光灑進廳內,簡單的矮桌閃著褐色光芒,和式椅上空無一人,扶著拉門邊緣的我沒再多看一眼便走出了這棟房。
  走出石階,回望這棟傳統的日式建築,心底下揚起了溫暖,明明是空無一人的空間卻彷彿一雙溫柔的掌包覆著我。
  沿著馬路走,無目的地任由腳步漫步,不遠處的大湖平穩地沉睡,另一頭山林捎下的陣陣微風吹起裙底,涼颼颼的感覺意外的舒服。
 
  不知如何漫遊地走進一間高中之間,校舍比起東京要矮上許多,而操場和體育館也相當簡陋,然而這卻充滿著無以言語的氛圍,靜謐而緩慢的風搖擺著葉枝,我在幾棵大樹下發現了幾張課堂用的桌和椅子,腦海中浮現出鮮明的光景。
  「唔、唔……」發著殘音破字,無法訴說腦海中的光景,那肯定是屬於女孩的回憶吧?搔搔頭後我決定離開校園。
  回到普通的道路上,這一路走來始終沒有遇見任何人,然而卻不覺得恐怖,這是一場真實過頭的夢,而遊走於夢境之中的我到底該往何處?思索著問題,突然間腳步停了下來,抬頭望去,斑駁的朱紅鳥居突兀地闖進眼簾,鳥居下是一道石梯,石梯左右各一隻石燈籠,在深綠樹蔭下,那彷彿是通往另個世界的入口。
  「神社……嗎?」
  踏上石梯,一步一步踏在厚重的石梯上,經過朱紅鳥居進入到神社內,穿過手水舍後一棟小而精緻的建築吸引了目光,那是座四面無牆的小型木造建築,建有兩層樓高,但實際運用的卻只有上面那層開放的空間,印象中這種建築被稱為【神樂殿】,是專門用來進行祭祀演舞的建築。
  普通,相當普通的建築,但我卻無法移開目光地注視著它。
  就在那一陣凝視之中,眼前忽然一片漆黑,神樂殿的黃澄燈光在下個瞬間點亮,一名身著巫女服飾的少女低著頭跪坐在神樂殿中央,動作像在低視拿在手中的某物,接著她慢而優雅地抬起頭,就在和她四目交接的同時眼前的景色瞬間恢復成了白天,只剩下一絲暈眩殘,忍不住地用手扶住臉龐,冰冷的觸感緊貼在頰上,但心臟卻快速的跳動。
  「那是……」一陣疙瘩從腳底竄起,身體彷彿對接下來要喊出的名字起了反應,心臟越發快速的跳動,突然間我像是打翻了專門收藏她的櫃子一般,一幕幕與她的回憶在腦中飛躍旋轉,關於她的一切全部鮮明地躍上心頭。
  接著猛然地看向遠處的群山,在那裡的深處是與她有著最深刻連結的地方,意識到這點時嘴角忍不住抽搐起來,趕緊用手遮住面容,內心感受到來自男性自身的羞恥,但拼命落下的淚珠卻完全沒要停止的意思,土黃色的地面被我染上或大或小的灰色淚漬,不斷重覆著消失和出現。
 
  不知經過了多久的時間,當回過神來時才發現自己帶著痠痛的眼角坐在石梯的某階上,望著映上黃昏紅雲的系守湖,想起一切的我耗費整整一個下午的時光在回憶……不,其實是連自己都不懂在幹什麼才對。
  站起身拍了拍裙子,一階一階地走下,沿著原路走回到了家裡,雖然明知道沒有人,但在開門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喊了聲「我回來了。」
  經過客廳的時候順手帶上了推門,回到房間後站在連身鏡前方,本來想好好看看眼前的這位女孩,然而當視線和鏡中的她對上時,總是忍不住地避開視線,最終實在受不了這種煎熬,索性盤腿坐下,突然的想起和她在分身之時的最後沒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那麼就在這一次,好好地完成吧。
  啪嘰!
  扭開奇異筆,在攤開的纖細手掌上書寫最想傳達的話語吧……


--------------------------------------

  唉阿,大家好!我是喜歡即興創作的天貓,就在寫這篇文章的前兩天去看了電影了,然後就決定寫下這篇同人文章了!

  對於電影呢我個人因為不是影評,所以也不好評論什麼,但是我覺得是去電影院欣賞也不會抱怨的一部了!

  至於我個人寫這篇的初衷,其實就跟前陣子的動物方程式一樣,想要補足自己對於這部電影感覺缺乏的那一塊,至於是那一塊等到完結篇的時候再聊吧!

  那麼也交代一下時間背景好了,這一次背景是設定在電影結尾他們相遇後的幾天吧,有什麼疑問或者想一起討論的都可以在底下留言唷!

  那麼,就這樣!希望你們會喜歡這一次的同人文章!

PS:好久沒寫這種比較文學的文章了,感覺腦炸…果然我本質比較粗啊。

27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你的名字。》動畫觀後感

魔女茶會✡魔女悠莉「如何重現《你的名字》巫女口嚼酒」

你的名字後續 生子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