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11-05 20:10

RE:【心得】對於偽戀結局造成的現象進行分析

作者:yau


首先就動畫版的印象就簡單地說,其實非常地好的,因為電視版才兩季三十集,比clannad和nana各自過五十集「還」短的,節奏明快充實的感人的故事。而動畫連ova才做到羽姐登場為止。

而漫畫版就----共二百多回二十多集單行本---哈哈,就是戀愛系作品最怕看過長的,對於無耐性的人不好看。

可是本編真的有條件寫得很長的,因為這個的主題是「校園戀愛」,而按在漫畫雜誌上連載的話,很多作品都比本編還長的。

而事實本編還真的有本錢長時間地受到歡迎而連載下去,因為古味的畫不是老派少年戀愛漫的「柔化了的粗線條」風格,也不是遊戲的「萌蘿肉的重口味」風格,也不是小說改編的漫畫的「中性美」風格,而是很像正統派的美少女風格,就像女性向(如少女漫)的作品的畫風。

又作者表達女性的美很巧妙的,不賣肉不硬萌比例都是近七頭身高的,穿著也有心機即不單一的校服和每次便服盡量不重覆,運鏡的視點都是正常的焦距沒有給人像是「色狼」的感覺就是很專業。

所以本編的結局會引起各位的注意是因為其人氣度高,所以有喜和悲的。那麼回到樓主的題目上,我只可以說一句「從標題看就知道本編的結局是預設的」,就是「偽」戀所以我一看便猜到是千棘結局的。



(這幅萬里花真美)

當然對於長編連載的作品使用預設的結局,而不是一路創作一路構想發展好不好?

那麼常被和本編對照的「草莓100%」,就是中途決定結局的一樣沒被所有人肯定。

這樣本編給人怨聲再度的原因是什麼?

就是這種作品賣的不是「故事」而是「人物」,而所謂的人物不只是一個裸體的模型,而是連同的個人專屬的小故事,乃至其服飾髮型一併被創作和發售的。

他們不只是一幅純虛構的圖像,而是有自己的虛擬的生命和感情的。

虛構美少女(年)的存在是為了博取真實世界的人的愛,而不是為了得到故事的對象的愛,所以對於那些為了千棘以外的女主得不到樂君的愛而不滿的各位,我可說一句

「她們的任務已經完成了,多謝你們為其關心。」

當然特別為了千葉縣的y君編輯部特別致敬了,萬里花最後的對象是千葉縣人。

其實我雖然只看了很少,但也感到各角色的博取對象不同,如

千棘 超級系

小咲 寫實系

鶇 百合系

小春 妹系或蘿莉系

萬里花 avg系

羽 ?(姐系)

但我想這個故事既然只不過是人物人生的一段短短的插曲,不應當把所有的押在這一注上的:

所以我就是無法真心喜歡像「刺鳥」那種故事,當然那客觀上很多粉絲的,可是在現在的戀愛系acg就不是要玩這種,中就得到一切不中就玩完的故事。比較浪漫和誇張的愛情就多半寫在非現實系acg中。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ゴゴゴ】無題(2024.4.28)

【原神】模特芙寧娜

【坐檯接客經驗談】占卜紳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