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

KANASHIMI | 2016-11-06 18:42:37 | 巴幣 16 | 人氣 952

ねじ巻き精霊戦記 天鏡のアルデラミン


上一季剛結束的動畫。主角『常怠常勝の智将』イクタ・ソローク靠著ヤン・ウェンリー一般的(戰術)軍事長才、叱吒沙場的故事。通常這種劇本比較像推理小說,需要安排一些翻弄計策的情節,不能光靠主角威能力壓群雄;畢竟物理世界有其限度,不可能在正常情節中顛倒因果、無中生有、終至毫無邏輯,還要讀者無條件、不疑惑的欣然接受。而要如何安排到絲絲入扣,就得靠作者的功力了。

本動畫某些部分我想還是過分恭維了主角,例如 #11 對手『不眠(ねむらず)の輝将』ジャン・アルキネクス動不動就對未曾蒙面的主角讚不絕口。我倒想若我是他,兵力足夠下早就分進合擊,一知道有小路就該派人出發了。而若是主角有能力控制或發覺火勢比較小的部分,還建築那麼雄偉的防禦工事;我想身為敵方又兵力充足的我自然更能夠早期發覺、加速熄滅火苗才是。這部分的情節與理據就有些弱。

至於本作最重要的主題,無論是政府、政治、戰爭以至於國家,都應該是維護人民的手段。假如國家腐敗,使人民痛苦,那這樣的國家倒不如倒了算了;這中心思想我已在說佛闡述,不再贅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