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11-12 21:57

小島合宿(一)

作者:leung2126

小島合宿(一)



        楯無曾經說過我有時候過份悲觀,我也不知道怎樣反駁她。有時候不是我過於悲觀,而是每次有預感會發生事情時,問題就會跟著出現。雖然每次都能解決,但也令我覺得自己慢慢地變成一個問題預測器。

        多虧織斑老師的賞識,我跟楯無被「捲進」名為「I.S.學園高等課程入學試考官」的風暴中。有人可能會說大可以拒絕對方的要求,但拒絕的同時可能會產生更多的問題,因為對方是織斑老師。這樣的話倒不如老實地想想解決的方法。

        由於我家的艾麗絲也會參加這次的入學試,繼上次楯無的合宿,這次換我想到一個能力提升訓練。相信一夏跟他那群專用機組女生們也會跟著報考,他們應該也在為提升自己的能力而苦惱中。如是者,我便制定了交流訓練的安排,並預先把行程及訓練等資料傳給了一夏他們。




        我並沒有使用像楯無那樣的「惡作劇邀請」,而大家收到邀請後也很老實地表示會出席,所以很順利地就出發了。

        我們現在正乘坐千葉集團的私人飛機前往是次訓練的地點,一個屬於千葉集團的南方小島。

        小島上設有I.S.開發及整備的工場,更有數個大型的戰鬥訓練場,可說一個大型的I.S.工廠,用來進行是次的訓練最適合不過。

        集團擁有數個這樣的小島,至於它們從何而來,恐怕只有母親知道。

        無論如何,小島的存在是方便了我們進行各種的活動,我們也無須深究它們的來歷。

        「小風又在發呆喔。」

        「啊,抱歉,剛在思考中。」

        突如其來的聲音將我拉回到現實中,映入眼中的人是楯無,還有坐在不同位置的各人。

        這架飛機的設計跟一般大廳差不多,各人可以坐到自己喜歡的位置,也有桌子供不同活動之用,聽說這也是母親的設計之一。

        雖然有著這麼大的自由度,但一夏和他的專用機組女生們都分別坐在不同的地方,各人手上均拿著不同的資料在研究,看來大家都非常重視之後的入學試。

        而艾麗絲則是跟久琉璃姐姐坐在一起,拿著電腦討論著新機體資料,兩人還是跟日常一樣般認真。

        看來,在座的人就只有我跟楯無,還有坐在一角喝茶的青木管家是相對空閒。

        「真少有呢,大家竟然沒有好好利用這個機會拉近跟一夏的距離喔。」

        楯無顯得有點失望,又好像在期待有趣的事發生。

        「這也難怪的,我看大家也在為入學試拼命,你的妹妹也不是一樣嗎?」

        看著坐在接近窗口位置的簪,楯無就很自然露出自然的微笑。

        「說回來,你不要好好支援一下自己的妹妹嗎?」

        楯無輕輕搖頭。

        「她有自己一套的處事方法呢。」

        「是嗎?那就好了。」

        自從之前看過簪與艾麗絲的對戰,我多少也知道她的能力水平。既然楯無都很放心,我就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人身上。

        「說回來,訓練日程的編排沒問題嗎?作為訓練導師的人就只有我們跟久琉璃姐姐,人手足夠嗎?」

        這次的訓練是由我一手安排,包括訓練的日程和訓練重點,全都是我一手包辦。直到目前還是什麼都不清楚的楯無顯得有點擔心。

        不過,我早已經安排好一切。

        「放心吧,我已經安排好了,希望大家不會被我的訓練內容弄得叫苦連天吧。」

        聽了我的說話,楯無顯得有點吃驚。

        這次的訓練是希望全面提升大家的能力,所以訓練的強度也刻意加強了,希望大家能支持得著。




        在嵐風跟楯無閒聊之間,一夏跟其他女生們均做著不同的事情。

        跟日常的情況不同的,大家都分開到不同的位置,做著不同的事情,可以見到大家都對這次的訓練十分重視。


        首先的是一夏,雖然他不是那種擅於學習的人,但他仍然拿著封面寫著「織斑劍道筆記」的書本入神地看著。

        「原來還有這樣的攻擊方式。」

        跟著他女生的能力不同,一夏擅長的攻擊模式就只限於「刀劍類武裝」。即使「白式」上裝備了苛電粒子炮,一夏的射擊能力也不足以發揮粒子炮的性能,所以主力攻擊還是在「零落白夜」的斬擊上。

        然而,多次對戰都讓一夏知道自己的攻擊模式有多單純,很容易就會給對方看穿,所以必須學習多類型的白兵戰技巧。

        作為開始的第一步,就是重新研習家裡的劍道筆記。

        「不過,這種攻擊真的能做得到嗎……」

        看來,即使是家族的筆記,也不一定能完全明當中的內容。



        以射擊戰為主的塞西莉亞則是在思考有關方面的強化,畢竟眾人之中就只有她是浮遊兵裝使用者,優秀的狙擊能力可以說她最大的強項。

        原本在畢業後就要回到本國完全接手自己家族的生意,在塞西莉亞的堅持下,本國方面給予了投考高等課程的機會,並替「藍色之淚」做了部分的改良。如果考不上高等課程,塞西莉亞就要立即返回本國,所以她說過一定要交出相對的成績。

        「裝備了輔助的感應器,射擊跟BIT的操控就可以得到平衡,這樣射擊的準確度就可以提升了。」

        雖然整體的改動不大,塞西莉亞仍然仔細地查看每一項資料。



        鈴音的情況看起來比較平淡。

        只見她拿著日常常看雜誌,一副悠閒的樣子,看來並沒有十分緊張。

        相對其他專用機,鈴音的「甲龍」是一台遠近適中的平衡型機體,各方面的平衡性也相對較好。

        「就算機體的能力沒有多大的改進也好,我也一定能夠取得入學的資格……」

        鈴音以非常小的聲音說著。

        即使自己的能力未必是最高的一群,鈴音對自己的能力,還有自己專用機的性能,仍然有大的信心。



        夏洛特和拉芙拉則是兩人坐在一起,正在討論兩人之間機體的問題。雖說是入學試互相競爭的對手,但兩人是好友的關係,這種時候還是決定一起研習。畢竟大家都想對方能夠升上高級課程。

        「夏洛特的機體一點都沒有改變嗎?」

        「一點都沒有呢,他們都在專注第三世代機體的開發,根本沒空理會我的請求。」

        跟其他專用機使用者不同,夏洛特的專用機是屬於第二世代的機體。由於是以第二世代量產機來改造出來的機體,能力上自然比第三世代的機體差。

        然而,迪努亞公司目前正全全於第三世代的開發與改良,根本不會理會夏洛特的專用機,更不要說有進一步的改良。

        「不過,拉芙拉的「黑雨」好像得到了改良吧?」

        「嗯,的確進行了一部分的改裝,性能也提升了一點。」

        相對之下,德國本部對拉芙拉的支援較多。加上「黑枝」和「黑雨二型」的成功,令技術回饋到原型機的「黑雨」身上,性能也得到了改良。

        「或許可以向更識前輩他們請求支援吧。」

        「總覺得好像不太好呢,畢竟這是我的問題……」

        接著,兩人的話題又回到這次訓練的目標上。



        對簪來說,這樣跟姐姐一起活動的機會很少,上一次是什麼時候的事,簪已經差不多忘記了。就算大家的關係已經變回惜日一樣,也總不可能常常打擾自己的姐姐,畢竟楯無也要照顧自己的家庭。

        「我已經成長了,再不是以前的我了……」

        簪一邊敲打著鍵盤調整「打鐵二式」的資料,一邊小聲的說著。

        從前的簪總是跟接近完美的姐姐比較,總會覺得自己比不上姐姐;現在的簪是跟從前的自己比較,要向自己的姐姐證明,自己真的成長了,不用自己的姐姐擔心。



        相對於其他人,箒只是閉起眼睛,靜靜地正坐在椅子,誰也不知道她到底做什麼。

        (如果是入學試,那傢伙會出現嗎……)

        在這個時候,箒思考並不是入學試的內容,而是自己的姐姐、天才科學家篠之之束。

        雖然束為箒建造了「紅樁」這台強力的專用機,但兩人的關係並沒有因此而改善。

        由於很長時間都沒有接觸,箒已經不知道該以什麼態度來面對自己的姐姐。

        (不,現在應該集中精神在眼前的訓練,還有之後的入學試。)




        經過大概三個小時左右,飛機終於在預定的小島機場上降落。

        「這就是小風選擇的訓練場地嗎?很清新的感覺呢~」

        楯無似乎對這個小島的環境相當滿意。

        事實上,我並沒有進行過實地考察,只知道這裡的設備十分齊全,很適合作為訓練的場地,想不到這裡的風景這麼美麗。

        「嵐風真厲害呢,竟然還擁有小島這種資產。」

        一夏還是一如往日的發出了驚訝的聲音,並四處張望周圍的環境。

        「不,這是家母留下來的東西,並不是我的功勞喔。」

        的確,千葉集團的資產量大得驚人。至於如何創造這個千葉集團,就只有母親知道,可惜我現在已經沒機會向母親學習了。

        「哥哥,訓練可以開始了嗎?」

        相比於一夏對環境的好奇,艾麗絲還是比較緊張訓練的開始。而專用機組女生們也是一樣,紛紛討論著相關的問題,似乎都把一夏無視了。
        
        「等一下吧,至少要先放下行李吧,先到住宿的地點了。」

        「是呢,是呢,大家還是先忍耐一下吧。等一下就有機會讓大家大顯身手呢。」

        看來眾人之中就只有一夏是比較輕鬆,其他人都很緊張訓練的內容。還好有楯無安撫大家的情緒,大伙又平靜下來了。

        大概步行了五分鍾,我們便來到了住宿的地點並放下各自的行李。情況跟之前的合宿不同,大家對房間的分配都沒有特別的期待,放下行李便準備好開始今天的訓練。

        由於這次的訓練全是我一手安排,大家目前都不知道當中的內容。

        「那麼,今天的訓練要開始了。女子組請跟隨楯無和久琉璃姐姐到今天的訓練地點,而一夏就與我和青木管家同行,希望大家努力吧。」

        作了簡單的安排後,各人微微點頭後便分成兩組進行今天的訓練。




        根據嵐風的安排,女子組換好適當的運動服後便跟著楯無來到了指定的訓練場所,距離宿舍不遠的室內運動場。

        「這就是今天的地點嗎……?」

        「怎麼好像跟想像有點不同的。」

        「就算不是軍隊的訓練,這裡也不像是正式的訓練地點。」

        對話的順序分別是塞西莉亞,鈴音和拉芙拉,大家似乎都對這個訓點地點有一定的程度的疑問。

        「不過,我想這樣的安排一定有當中的道理。」

        「不管怎樣,能夠提升自己的實力就可以了。」

        夏洛特和箒則是顯得比較平靜,並各自看著周圍的環境。

        「對呢,今天的訓練詳情都發給大家了,大家可以去看看呢~」

        楯無輕輕搖著手中的電子手帳,各人便各自檢查自己的行動裝置。

        「不是吧?!」

        接著,各人便不約而出發出了驚訝的聲音。因為場內沒有其他人而十分寧靜,令聲音顯得更震撼。

        「沒錯,今天的訓練就是要讓大家在這個運動場內的跑道上跑三十個圈,跑完就算是完成了今天的訓練哦。」

        楯無帶著微笑的說,但總讓人覺得惡意無比。

        「姐姐,這樣的訓練好像與I.S.沒太大關係……」

        不單是簪,其他都好像對這個「簡單」的訓練抱有很大的疑問,也不認為這個訓練與I.S.有著什麼重大的關係。

        「說回來,久琉璃姐姐去了哪裡?」

        作為回答艾麗絲的問題,楯無只是帶著苦笑指向跑道旁。那裡站著一位把長髮束成馬尾、戴著巨大墨鏡的女性,那就是「作戰狀態」的久琉璃。

        「還不快點開始!」

        那接近大炮轟炸的聲音,響徹整個運動場,那是跟平日的久琉璃不一樣的氣勢。

        「既然是哥哥的安排,那就只有相信。」

        在大家仍在因久琉璃的轉變而驚訝時,艾麗絲已經往跑道跑去。

        然而,接著發生的事情再讓各人發出驚訝的聲音。

        艾麗絲才開始了數十秒,便好像踏中了什麼機關似的,跑道旁突然射出了數個訓練用的橡膠彈。

        「什麼?!」

        即使是艾麗絲,也會被這突如其來的攻擊給嚇到,但她仍然以敏捷的身手閃過了這波「攻擊」。

        然後,「攻擊」便接踵而來,而場外的各人都看得目瞪口呆。

        「這就是小風安排的訓練。對於一個I.S.使用者來說,體能和即時反應都很重要喔,希望大家能夠努力通過今天訓練。」

        雖然各人都顯得不願意進行,但在久琉璃的咆哮下還是硬著頭皮走到跑道上,展開了這個名為「死亡三十圈」的訓練項目。





        在楯無與一眾少女進行屬於她們的訓練的同時,我亦帶著一夏到預定的訓練地點、即是劍術道場展開屬於一夏的特訓。

        由於一夏的戰鬥風格較專用機組的女生們為獨特,我刻意安排了一夏獨立進行訓練,希望對提升他的能力有所幫助。

        值得慶幸的是,一眾女生都沒有吵著要跟一夏一起進行訓練。在入學試這個難關前,大家都以訓練為先,看來大家在這兩年間不單知識上有所增長,連思想都變得成熟不少。

        當一夏換好衣服後,我們便正式進入訓練。

        「一夏的長處是劍術的運用,短處是射擊,所以今天的訓練主要集中於強化白兵戰的技術運用,這一點有沒有問題?」

        一夏以點頭作為對我的回應,雙眼的眼神比以往的時候都要認真的得多,看來一夏也是十分重視這次的入學試,畢竟他同樣是會為家人拼盡全力的男子漢,這一點是無容置疑。

        看到一夏已經完全進入了狀態後,我便今天用的訓練竹刀交給他,並舉手示意青木管家站到道場的中央去。

        在我請求下,青木管家總算同意擔當是次訓練合宿的助手,從他已經換上了柔道的道袍就可以知道。

        接著,一夏就走到青木管家前微微鞠躬,表示對對方的尊重與謝意。

        當兩方都準備好後,我便開始了簡單的解說:

        「一夏,白兵戰重要的是攻擊的命中,不同於射擊,白兵戰就是極近距離的短兵相接。若果攻擊多次落空的話,只會浪費機體的能源和自己的體力,所以你要做到是一擊必中,這樣就算不能直取對方,也能確保能夠給予對方的一定的傷害。」

        「你今天的訓練很簡單,就是用竹刀碰到青木管家的身體一次就算過關,明白了嗎?」

        「明白是明白,但只有我拿武器,對青木先生不是很不公平嗎?」

        我早知道一夏有這樣的疑慮,便輕輕搖頭說:

        「你還是擔心今天能不能達標比較好。」

        我說的都是實話,雖然青木管家看上去年近七十,但他的體力和格鬥術連我都自愧不如,這一點一夏應該沒從青木管家身上看出來。

        為了摒除一夏的疑慮,青木管家以低沉穩重的聲線說著:

        「請一夏少爺放心,這種程度的體能活動老夫仍有餘力呢。」

        聽到青木管家的說話,一夏才稍為放心一點。

        不過,他很快就知道,自己才是不能放心的一方,因為他眼前的老管家將會展現出「不平凡」的一面。

        「那麼,請多多指教了!」

        跟從前不一樣,現在的一夏發出強烈的氣勢,雙手緊握著竹刀,以極高的速度往青木管家衝過去,使出一個漂亮的垂直斬擊,看來一夏的劍術修維比上次合宿時又提升了一個層次。

        可是,那種程度的攻擊對青木管家應該不奏效。

        縱使一夏的速度很快,只見青木管家微微側身,十分輕易就躲開了一夏的攻擊,管家的右手輕輕往一夏的胸口推過去,一夏立即退回原來的位置去。

        「很……強……」

        單單一擊一夏理解到青木管家的強大,一夏在洞察力上也成長不少。

        可是,我很清楚知道,一夏並不滿足現在這個階段。為了自己最重視的家人,一夏一定會變得比現在更強大,直到可以保護自己想保護的一切為止。

        為此,身為一夏好友的我,一定會盡自己的能力幫助他。

        「喝!!」

        接著,道場內又響起充滿氣勢的聲音,還有人體被摔倒在地上的聲音。



        經過一整個下午的「摧殘」後,飯桌上能正常吃飯只剩下我、楯無和久琉璃姐姐跟青木管家,大家不是趴在桌上就是靠在椅背上半死,連艾麗絲都展現出異常的疲態。

        「快死了……」

        「我覺得……身體完全……不聽使喚……」

        「我還以自己沒命了……」

        看著大家的樣子,楯無不禁擔心的說:

        「小風,這樣下去的話,大家會撐不住耶。」

        當然,楯無擔心的問題我也有想過,只是我希望他們每一個都能夠以「穩勝」的狀態面對考試,這應該也是他們都期望的,所以只好辛苦一點。

        「放心吧,我安排了充份的休息時間給他們的。」

        「希望沒事吧……」

        楯無依然發出不肯定的聲音,擔心的眼神再次看向疲累的大家。

        「好吧,快點吃飯,快點休息,這樣才能好好成長喔!」

        這是我在德國任教時的說話之一,訓練,吃飯,休息,做好這三者的平衡就一定會有所成長。

        經過三年的時間,大家的意志都比過往堅定了很多,一聽到「成長」兩個字,就紛紛撐起勞累的身體,快速地把飯菜送進口裡去,楯無這時才露出放鬆下來的笑容。






        飯後,大家簡單地洗過澡後就進入休息了,專用機組的少女們都已經沒有餘力理會一夏,對一夏來說是很好的情況吧。

        我跟楯無也回到我們房間去,楯無正在整理仍未乾透的長髮,而我就繼續處理訓練的安排。

        由於考慮接下來的I.S.實戰訓練,我決定請求「增緩」來幫忙。

        當然,某位天才可能又會突然出現,我只希望她出現前會先告訴我一下,讓我好好做足準備迎接她。

        「小風?還沒休息嗎?」

        楯無弄乾頭髮後來到我的身邊,一同看著眼前的螢幕,我亦同時接下了「發送」的按鍵,這樣就可以安心去休息了。

        不過,躺下來後楯無就跟平日一樣,輕輕靠在我懷中,揚起細小的聲音:

        「看著大家努力的樣子,好像回到了學園時那樣子,感覺不錯呢……」

        「是呢,大家一同努力的感覺真不錯呢~」

        楯無微微點頭,然後就只剩下微弱的呼吸聲,畢竟要管理專用機組的女生們也很累吧,真的辛苦楯無了。

        「晚安呢……」

        雙眼很自然地慢慢起合起來,我的意識也跟著漸漸地進入夢鄉裡去。

後記:
I.S.版應該已經沒什麼在關注了
畢竟小說好像差不多死了(小弟也沒看好久,很多設定都不知道了XD)
但小弟還是決定在這裡發一下
預定中還有好幾篇的,但小弟有另一個系列(回憶錄)在寫,這邊大概會寫得很慢了
舊有的故事內容大概不會更到這邊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I.S.版上看看(十三話前的話數還沒有改過一下囧)
如果有朋友看到這篇,又把這篇看完的話,真的很感謝你的閱讀
最後,還是要請大家多多指教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閒來無聊的VR世界 67

小島合宿(二)

Infinite Stratos 夏洛特 Tshirt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