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11-23 22:44

《火影忍者疾風傳》優秀台配集(十五):「二尾又旅」郭馨雅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

(上一篇為江志倫,馨雅姐的個人資料在這裡

這次之所以談郭馨雅小姐,是因為發現自己太少提她的緣故,為了不冷落她,就來給她讚一下!順便把沒講過的角色補一補,同時也間接把「尾獸」與「祭品之力」的台灣聲優補一補都幾乎RUN過一下──

以下乃第二部《疾風傳》之後補上的新角色(就是先前沒寫過的):

1. 輕

雲忍者村的忍者,與少年重同為殺人蜂的徒弟(忘記重是誰的人請點這裡)。性情暴燥,與重的過於謹慎是極端的對比。

老實說,該角戲份並不多!甚至存在感比重還要「路人」。但在極短的出場當中,馨雅姐還是有突顯輕的火爆及蠻橫,一講話就是吃著衝藥的感覺,相當火辣。

2. 野原凜
「第四代火影」波風湊的學生,是一位醫療忍者,她的隊友包括旗木卡卡西和宇智波帶土。她非常關心自己的隊友,是一位可愛而友善的女孩。而帶土一直以來對她有仰慕之心,但凜其實心中喜歡的人是卡卡西。她的戲份多只出現在卡卡西與帶土的回憶裡,包含香消玉殞的最後一刻......

馨雅姐聲演小凜,氣質上就是一位溫柔婉約的美少女,這也是她在火影當中很少配的類型,可說是格外的動人。

3. 宇智波斑(少年時期)

當「第一代火影」千手柱間對佐助訴說著木葉的源起,也提到他與宇智波斑年少時的相遇。小時候的斑,看來很愛逞強,又相當自負,也因而影響到他日後的心性發展。

馨雅姐以豪邁的少男聲短暫聲演年少時的宇智波斑,感覺上明顯與我愛羅、祭有所不同,語感有點冷,但不乏熱情,聽來就是一個自命不凡的酷男孩。與年少時的柱間拌嘴,耍起孩子脾氣來,相當可愛!

4. 「二尾」又旅

尾獸之一,祭品之力為二位柚木斗

第549集眾尾獸、祭品之力的「精神聚會」,首度聽見她的聲音:「來!鳴人,到前面伸伸手──」馨雅姐中性強烈的女音,溫柔之餘且不失威勢。

最後的感言:馨雅姐也算是火影台灣班底當中的老將了!聲線上可柔可剛,也造就不少相當出色的人物演出。即便有些角色亮相過短,但她仍然能配出其獨有的靈魂,就如「二尾」又旅這樣重要的過場角色,馨雅姐配來不負「尾獸」的威名~


(待續,下一位是 何志威

7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開工,剪輯:《火影忍者疾風傳》瘋狂阿凱V.S.宇智波斑(國語版)

【歌詞翻譯】HOME MADE 家族「流れ星 〜Shooting Star〜」(中+日+羅)

【SAI】火影忍者-春野櫻(疾風傳版本)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