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12-01 06:59

「靈異教師神眉」中的「雪女雪姬」

作者:珀伽索斯(Ama)

曾經有人說過「人類與妖怪」不能在一起,那是因為兩人結合後,他們生出來的小孩為「非人類」,所以對於這樣的事情,成為了長久以來的禁忌,然而,卻有一部故事之中的人類主角,最後結果卻真的與妖怪在一起,那就是「真倉翔岡野剛」兩位老師的「靈異教師神眉(地獄先生ぬ~べ~)」。

這部作品曾經在集英社的「週刊少年JUMP」的1993年到1999年時連載過漫畫,後又於2014年以「靈異教師神眉  NEO(地獄先生ぬ~べ~ NEO)」的名義繼續連載,直到現在。1996年到1998年時還曾經推出過「靈異教師神眉(地獄先生ぬ~べ~)」的同名動畫,也在201410月推出過真人電視劇,可見這真的是一部受大家歡迎的作品。

只不過這次要說的,是最後與故事中的主角「鵺野鳴介」,外號「神眉(ぬ~べ~)」在一起的妖怪雪女的「雪姬(ゆきめ)」。

雪姬出登場時,是個外表看似16歲的少女,特徵是留有兩豎長鬢髮的淺藍色短髮與淺藍色眼眸,還有白皙肌膚的雪女。由於她在年幼時期,被碰巧來到雪山中滑雪,而遭受獵人狙擊的大學時期的神眉鵺野鳴介所救,從此之後雪姬就愛上了神眉。

長大後她為了尋找神眉,搭火車離開故鄉,來到神眉任教的童守町小學,只不過以妖怪的描述來說,雪女有著傾國傾城的美貌,因此只要被她愛上過的男人,最後都會從一而終,把自己的愛人變成冰雕,雖然雪姬她在見到神眉後,也真的利用過雪女的妖力,想把神眉變成專屬於她的冰雕男,但卻被神眉拒絕。

為了繼續愛著心愛的神眉,雪姬只好在童守町住了下來,初期在溜冰場打工,並且練就了一身溜冰的技藝,成為溜冰界的參賽選手,而她也曾經透過網路,知道妖怪女中在招生,而進入該校就讀進修。

因為是東北出身,因此只要說話一激動,就會有東北腔,在夏天時會削弱她的靈力,但是在冬天時卻會增強,因而將靈力分化成「雪童子」,在故事中曾經有一集,由於雪姬一開始不知情,結果將靈力誕生出一個長得很像神眉的「雪童子」,她稱呼他為「雪眉(ゆきべー)」,還因此造成神眉心儀的一位叫「高橋律子」老師的誤會,以為神眉與雪姬有了小孩還來糾纏她,而雪眉的出現確實也造成學校不少的騷動。

由於雪姬為了神眉,決定留在城市,對於山神要雪姬把心愛的男人「鵺野鳴介」變成冰雕帶回山上的事情,因為雪姬的不從,激怒了山神,因此山神就派刺客前往,打鬥的結果最後讓雪姬化為雪而消失,之後山神再把雪姬重新組合並洗腦,想要她再次變成傳說中那冰凍心愛男人的雪女,並讓初期不會做熱食的雪姬,在這裡做出熱食來誘惑神眉,但是最後她卻被神眉感動而恢復記憶,然後繼續在都市裡生活,直到神眉接受她為止。

在我瀏覽Pixiv站時,看到有位日本網友,畫出的「雪姬」後,才讓我想到關於「靈異教師神眉」的這號人物。此圖來自Pixiv站的「Petagon(ペたごん)」。

在網友Petagon的這張以「雪姬(ゆきめ)」為題,來繪出「雪姬」她與旁邊小小的「神眉」在一起的樣子。

在那之後,經歷多次風風雨雨,讓雪姬與神眉一起合作對抗其他妖怪的作戰歷程後,他們兩人終於產生了密不可分的愛情,而在最後她與神眉結婚了,並冠夫姓成為「鵺野雪姬(鵺野ゆきめ)」,之後因為神眉調職到九洲,她決定與神眉一起搬到九洲生活,改行賣冰品,在之後NEO的故事中,還她成為了全國屬一屬二的「妖怪冰淇淋」公司的社長,並繼續為神眉而努力著。

以上就是我對「靈異教師神眉」裡「雪姬」的認識,而對於這張「靈異教師神眉」中的「雪女雪姬」的故事,就說到這裡了。

80

3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靈異教師神眉

[達人專欄] 【開箱】靈異教師神眉 眠鬼模型開箱! ~Pan Piano~

練習畫圖2023.07.15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