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12-04 08:55

看了六花的勇者 外傳 archive 第一集 猜猜持花聖者的實況(劇透)

作者:yau

有人黑本書腰斬,原來不只沒腰斬,出的還不是第七集而是外傳。




但寫新文不只是出新書的情報,更想猜猜持花聖者的實況,而結合本集有她的獨白和正傳的歷史便可以推測出多少來。

首先在正傳中發覺持花聖者一直存活外,還呆在魔哭嶺數百年之久才被泰格狃所封印的,所以可以相信她是長生不老外,也沒有消滅魔神的而只有封印力量。而她本來的稱呼應是「命運聖者」,而稱持花聖者是因為她的六瓣神花可以接近魔神並封印祂的。

而本集的結尾便有「斷章  持花聖者」四頁關於她的事以下簡述。

首先她在被封印的狀況下間中會短暫回復意識,但似乎不想完全醒覺回復常態,也記不起在成為聖者前的事。

二是她聽到人類對自己祈禱,而她曾經說過人類不要對自己祈禱,是自己只可以封印魔神而無法回應祈禱,或祈禱的對象應當是命運神殿的主神。

三是她叫聖者做「下賤的女傭」,那麼非六花的聖者的力量和她無關的,而是出於各神殿本來供奉的神,而在持花聖者同期或之前也有其他聖者的,只是她們無法持近魔神吧。

如果對照現實的宗教和神話,加上前作戰鬥司書的故事就懂多些:簡單地說持花聖者是戰鬥司書的女主角哈繆斯,即有感應世間事的能力,前史時升格到像露魯塔的等級的救世主。

而感應世間事的能力是出於觀世音菩薩,感觸絲就像千手千眼觀音般,但現在是以「佛」的而不是菩薩的姿態的「涅槃」,而不想再被世事所牽掛。

但相信只是被泰格狃影響才有這想法,因為如果真是要涅槃,應當可以不再聽到人類的祈禱。

可是她或者聖者的能力來自各神殿的主尊,那麼聖者其實只是神力的輸出末端,而

本人只是各神明的現世化身,而不是神力的泉源。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轉貼 「戰鬥司書」系列在哈啦區動漫綜合區頂置推文

熱愛的冷人冷作之六十 戰鬥司書The book of Bantorra系列

RE:【心得】5集小說感想...((捏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