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12-08 00:00

在日本追楓的尾巴 ~ 三個願望一次完成的奈良行 (1)

作者:ゼヒおっさん


仔細看看,已經有一年半沒寫文了

總之因為今年夏天太熱、又身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原本要像去年一樣在冷門時段出門走走的計畫告吹,其實是完全沒有出遊的動力及動機;直到七月某天突然想到自己在這裡的旅記照片一直都還沒補上,又很剛好整理到五年前的賞楓行......

動機很莫名其妙的就這樣產生,等回過神來已經把機票跟住宿都訂好了。

不過也是第一次離出遊時間還這麼久就訂好,其實有很大的風險。
畢竟這幾年來不管春櫻還是秋楓都因為氣候劇烈的變遷搞到以往的經驗完全失準,離出發前兩周開始每天觀察各大網站的紅葉情況,直到前一周左右本來以為早早排好的行程應該都能欣賞到期待已久的楓景,沒想到突如其來的兩波強烈冷空氣不但讓東京睽違 54 年來下的 11 月雪,更讓各地紅葉見傾速度加快,等到出發當天原本計畫好的行程地幾乎已經是掉光光了。

總之又來到關西機場了。
不過在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張取景的角度竟然跟去年一模一樣.....

順便一提這次出關速度再次破了新紀錄,可能是因為採取先做指紋跟面部攝影再進行審核的關係讓動線不置於全部卡在管制區的關係吧。

即將邁入 12 月,晚上的關西機場也布置了對應氣氛的燈飾,只是當時的氣溫只有 11 度......

就「原本」計畫好的行程及考量了交通等等的問題,所以選擇了這間位在大阪日本橋、道頓堀的連鎖商務飯店《大阪難波燦路都飯店(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大阪なんば )

不知道各位是不是覺得這裡有點眼熟 ? 沒錯,這裡就是以前也曾經住宿過的難波華盛頓在更換經營者之後重新整修於今年的四月重新開幕的同一棟,所以當時怎麼找都找不到難波華盛頓的住宿選擇,一度已經想改住在附近的富士屋或東橫INN的,卻意外發現這個事實。

雖然壁紙地毯那些都換新的,但整體隔間感覺其實還是跟以前是一樣的。

天冷就是要來碗熱熱的拉麵,但似乎是老規矩似的一蘭還是排了不少人。

不加思索馬上轉頭走到另一邊新開的屋台店,完全不用排隊就能直接入店點餐坐定。
只是填飽肚子暖了身子就想睡,行程什麼的決定先把最後一天的路線往前就先洗洗睡了。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直接到近鐵日本橋搭車到達來訪關西第五次才首次造訪的奈良。
而原訂的行程是要前往京都的貴船神社及鞍馬寺、視情況再去下鴨神社;而當時的情況前二在各大紅葉情報網站都已經顯示「結束」而毅然決定留在往後再去,可能等夏天的時候吧。

雖然從八月開始都有持續鍛鍊腳力兼抓寶,但自知還是不能給膝蓋太多負擔,出站之後捨棄了興福寺跳上巴士直接到達東大寺外。

果然一下車最吸睛的就是逐漸凋落的楓景跟到處閒晃的鹿兒,所以也不免俗的買了鹿餅要來親近一下這些嬌客....才一轉頭就被一大群鹿兒盯上,別說要牠們敬禮了連拍照的機會都沒有。

然後就享受了除了被踢外其餘三種狀況.....晚上洗澡時還發現大腿上有個咬痕瘀青

只好在一旁等候鹿兒們的下一個目標.....烏鴉滿搶戲的

行程跟腳力考量,這次奈良行只會在東大寺境內走走,春日大社、若草山跟興福寺就留著往後有機會再造訪了。

小溪邊也有鹿兒們四處漫步的蹤跡,只是很可惜當下天氣不好還飄點毛毛細雨。

往大佛殿的參道上,遊客、攤販與鹿兒形成一幅有趣的畫面。

壯觀的木造建築南大門。

往上看內部構造,對於這能保存數百年至今的木造工法感到驚嘆。

樓門兩邊的兩尊金剛力士像也非常壯觀。

鹿兒有的時候會湊過來聞看看我們身上是否有牠們想要的東西,按照前人的經驗只要攤開兩手就不會繼續纏著你,不過偶爾也有這樣近距離接觸的時候。

現在對看到圍起來的建物已經不會感到驚訝了,總感覺已經變成我旅途的一部分......

嘛......總之就是這樣了。

既然已經不打算在這次參訪春日大社,那麼這個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東大寺金堂大佛殿就一定要進來看看的,而這時陽光也總算露出臉來。

同樣也是赫有名的大佛像,但我怎麼腦中迴響的都是動畫《幸運星》裡面的片段

位在大佛像左側的虛空藏菩薩像跟另一側的多聞天王 ( 毘沙門天 ) 像,知名的讓人鑽過去求智慧的柱子在多聞天王像左側,可是當時被一大群小學生團團包圍,就沒擠進去湊熱鬧。

大殿後方的幾個模型呈現了從建寺開始歷經天災戰亂重建後的姿態,可以窺見不管什麼時代這裡都是非常興盛且受到推崇的。

開始也陸續有修學旅行的學生團體前來參訪,不過感覺都是小學生。

依照順路指示離開前還會經過一排土產區。

本來還要往手向山神社跟二月堂的方向逛過去的,但卻被其他東西吸引住......

鏡池跟一旁綠地的楓況還十分有看頭,因此就先繞過來走一走。

雖不是滿枝頭的紅葉,但這樣感覺也滿不錯的。

一定要的芭樂照。

芭樂照之其二。

鹿兒在彷彿像是落葉的地毯上漫步著。

......總之就是一種黃雀在後的概念

陰晴不定但偶爾出現的陽光不時帶來一些小驚喜。

這裡告訴我們,要餵小鹿要等遊客多的時候才能分散牠們的注意力......

只要有遊客靠近販賣鹿煎餅的攤子,立刻就會變成鎖定的目標。

老兄,就算沒人餵你也不必這樣嚼鐵鍊吧 !?

漫步在小溪旁欣賞眼前的楓景。

雖然不是極盛最佳楓況,但這樣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遊客已經多到看不太清楚鹿群了。

在東大寺附近晃了三個小時,差不多該準備動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考慮到腳力所以還是乖乖搭乘巴士轉乘,此時身旁一陣騷動......

一大群的鹿兒同時往一個方向狂奔過去.....有人說是餵食時間到了 ?

驅車前往 JR 奈良車站,結果最吸引我注意的卻是一旁像東大寺大佛殿造型的遊客服務中心。



不過人都已經到了住宿飯店還在改行程這也是我第一次的經驗,還好目的地仍然是老梗的京阪地區,其實某方面也已經算很熟悉了;加上現在已經不同於五年前的賞楓,已經有手機+網路+各種好用的交通 APP 可用,臨時改行程這點問題其實並不大.....雖然很多都是邊走邊想就是。

這趟旅行的拍攝任務除了原有的 Sony A6000 + E1670Z、E24F18Z 兩管之外,有一部分的照片跟影片是由手機 Sony Z3+ 來進行拍攝。

下篇連結:幽靜宇治、光雕醍醐
待續~~





30

1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異次元フェスx幻日のヨハネ之旅 (Day 11-12)

[達人專欄] [食記] 真鯛拉麵麵魚,日本東京墨田,海味魚香真鯛拉麵及鯛魚雜炊

我的45日單車旅行in日本 DAY9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