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12-09 23:50

小島合宿(二)

作者:leung2126

小島合宿(二)


        黑夜很快就離去了,新的一天也跟著到來,太陽伯伯又如常地跑到天空中發放耀眼的光芒,叫醒一眾仍然熟睡的人們。

        身為這次合宿訓練的主辦人,我特意提早起床,準備開展屬於今天的訓練日程。

        而身為女主人的一方,楯無也跟著我於七時左右一同起床。

        「其實你可以睡晚一點喔,有我在就可以了。」

        畢竟要照顧一眾專用機組的女生們,就算有久琉璃姐姐從旁幫助,楯無也得費上很大的精神,我也不想她太辛苦。

        不過,只見楯無微微搖頭,然後邊伸了個懶腰邊說:

        「後輩們的未來,我也想盡力幫助她們呢~」

        就跟從前一樣,楯無還是很有大姐姐和前輩的風範,總是在重要關頭向後輩伸出援助的手,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既然本人都這樣說,我就不再加勸阻了,同樣地伸展了一下身體,我便跟楯無一起到洗手間梳洗去。




        早在嵐風和楯無起床前,一夏跟專用機組的女生們早就起床了。

        由於昨天的體力勞動,大家都睡得很好,一晚過後就完全恢復體力了。

        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認為雖然有嵐風和楯無的幫助,都不能夠忽略獨自的鍛鍊,這才是正確的態度。

        如是者,大家在早餐開始前都各前進行自己認為最適合的基本練習。

        一夏和箒就在庭園裡進行日常的劍道練習,兩人均拿著練習用的竹刀揮舞著,眼神依舊認真無比。由於兩人都是以白兵戰為主的駕駛員,劍道的練習幾乎已經是日常的課題。

        特別是一夏,經過與青木的訓練清楚明白到自己的不足。為了更進一步,必須在基本功上做得更好,這是一夏的想法。

        塞西莉亞與簪則是各自坐在大廳的一角,拿著電腦對自己的專用機作出一些更為仔細的調整,務求在實戰時可以發揮出超越機體性能的表現。

        至於鈴音、夏洛特和拉芙拉則組成運動三人組,一大清早就以跑步作為今天的展開。經過昨天的「死亡三十圈」,大家都很清楚體力的重要性,所以自發地再進行一些體能的練習。



        而艾麗絲亦同樣早早起來,正在與久琉璃進行一對一的單獨訓練。

        雖說是合宿形式的訓練營,久琉璃還是為艾麗絲安排了各式各樣的練習。

        畢竟久琉璃把艾麗絲看作自己的女兒,當然希望她可以得到更進一步的成長。

        「迴避的同時也不能減慢速度哦。」

        「是的!」

        同樣地,艾麗絲亦不想久琉璃,還有自己的哥哥和姐姐失望,所以她以無比意真的態度看待這次的訓練。除了一系列的實戰外,艾麗絲亦於休息之時研習嵐風和楯無寫下的筆記,務求以最佳的成績通過這次的入學試。

        無論是怎樣的形式也好,大家都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




        由於久琉璃姐姐忙於協助艾麗絲進行訓練,早餐就只好由楯無主理,而我則是從旁協助,偶爾這樣下廚感覺也不錯。

        「小風麻煩拿一下調味料給我~」

        「濃湯那邊差不多了,去看一下喔~」

        「了解,了解。」

        說回來,我是頭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楯無下廚的樣子,真有大和撫子的風範,真不愧是我的妻子。

        不過,剛開始我以為她會瞬間把所有東西完成,原來也是按部就班地逐一完成,看來她每天都花不少時間照顧我們的膳食,得找個機會好好感謝她了。

        當楯無將火爐關掉後,代表今天的早餐完成了,我想大家都應該在各自的練習回來了。

        「這樣就OK了,麻煩小風幫忙拿出去飯桌那邊,他們應該都回來了。」

        「嗯~」

        即使主理了多道料理,楯無都沒有展現出一絲的疲態,「學園最強」至今仍然是我們眾人之中最強的一位。




        當我和楯無將全部的早餐放到桌上後,大家也就座準備用餐。

        「不愧是楯無前輩呢,早餐還是那麼厲害。」

        看著多樣化的早餐,一夏依舊發出驚嘆的聲音,而少女們都同樣展現出佩服的表情。

        「不不,因為小風都有幫忙呢~」

        而楯無同樣地說著謙虛的話語,臉上掛著一如日常的微笑。

        由於考慮人數的問題,加上大家的口味各有不同,楯無就決定多煮一些不同類型的早餐給大家選擇,份量也刻意增加了不少。

        「一夏就不用客氣了,我們是主辦人,照顧你們的起居入食是我們責任呢。」

        楯無微微點頭,表示認同我的說話。
        
        短暫的禮貌交流後,大家就如常地進入早餐的時間。

        近來想吃得清淡一些,所以我跟隨楯無的「清淡餐單」來選擇早餐,就是選跟楯無一樣的蔬菜沙拉和小麵包,再配以熱呼呼的玉米濃湯。楯無的料理就是一級棒,這一點是不容否定的。

        身為今次合宿的「主廚」,楯無在進餐的同時也留意著大家所選的餐點,藉此記下各人的口味,方便之後安排菜單。

        稍為留意了一下,一夏和鈴音選擇了白飯和土豆燉肉,而箒的是白飯跟烤魚,他們都配以麵豉湯,看來他們都可以算是和食派。

        至於夏洛特和拉芙拉,她們兩人就選擇了跟我和楯無一樣的蔬菜沙拉和小麵包,這也不算太意外,本來兩人就吃得比較西式化,有這樣的選擇也算是正常。

        而我們家的艾麗絲就跟久琉璃姐姐一樣,除了蔬菜沙拉和玉米濃湯外,她們還選擇楯無特製烤肉,飲食的選擇十分平衡。

        反倒是簪,她挑了英式鬆餅和玉米湯這種組合,這倒是令我有點意外,我還以為她會選跟姐姐一樣的餐點。

        而且大家都比較安靜,我還以為女生們會跟上次合宿時那樣吵吵鬧鬧。

        「大家都成熟不少了呢~」

        「對呢~」

        安安靜靜的早餐時間不錯呢,希望之後不會發生其他問題就好。





        在嵐風等人早餐開始前較早的時間,在千葉集團日本本部的工場中,西蒙娜因收到嵐風的邀請信而為自己的機體整備中,而她身邊一眾的技術人員亦正在替她檢查機體各項數值,確保機體是萬全的狀態。

        為了以最快的速度到達嵐風等人身處的小島,技術人員為西蒙娜的專用機「拭淚之翼」加裝了長距離移動用加速推進器及相應的燃料儲存槽,以確保西蒙娜可以安全到達。

        「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協助呢~」

        當完成一切的準備後,西蒙娜一如既往般十分有禮貌地向一眾幫忙的技術人員致以最真摯的道謝。

        「不,西蒙娜小姐是艾麗絲大小姐最重視的妹妹,祝你旅途愉快。」

        一眾技術人員都展現出笑容,紛紛舉起鼓勵的姆指。

        接著,西蒙娜興「拭淚之翼」漸漸升空,下一秒推進器就發出強大的咆哮。

        「那麼,我去了。」

        跟過去不一樣,現在的西蒙娜臉上掛著自信的微笑,粉紅的小辮子隨風飄逸著,一眾人員彷彿看到艾麗絲的身影跟西蒙娜的身影重疊起來。

        大家會有這樣的感覺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西蒙娜已經接替艾麗絲、成為新一任的學生會會長。


        
        另一邊廂,世界第一天才今天仍然以她獨有的方法觀察著親愛的弟弟的動向,雙手依舊快速地敲打著鍵盤;鍵盤也發出快了散架的聲音,若不是她特製的可能早就碎成幾塊。

        天才之所以會這麼激烈地敲打鍵盤,全因為她正為自己弟弟設計的機體作整備中。

        由於是弟弟設計的機體,天才並沒有作任何修改,只是把它整備至最佳的狀態,加上使用者的意願,天才也有多做多餘的事。

        當整備完成後,天才身邊的年輕少女張開小小的嘴巴,響起柔弱的聲音:

        「束姐姐,我也得出發了。」

        「那麼小心一點哦~」

        束的聲音依舊開朗,臉上是不變的天真笑容,當然還有愛麗斯的服裝和那意味不明的兔子耳朵,這位天才可就是十年如一日。

        看著束沒有離開座位的意思,少女在離開前用同樣柔弱的聲音問:

        「姐姐不去探望一下哥哥嗎?」

        只見束擺擺手,天真的笑臉再次望向發出光芒的螢幕。

        「安心去啦,你不是等了這樣的機會很久了嗎?機體的整備萬全啦~」

        「嗯,我去了~」

        雖然語調上沒有太大的起伏,從微微彎起來的嘴巴已經顯示出少女的心情。

        當少女離開後,束又繼續快速地敲著鍵盤。

        「我也想去一下呢~」

        嘴巴依舊說著難以理解的說話,總令人覺得這位天才時時刻刻都在盤算著什麼似的。




        經過平淡的早餐後,大家在嵐風的指示下來到今天的訓練場地。

        周圍有像I.S.學園裡的訓練場裡的觀眾席,也有一些防禦性質的圍欄,很明顯就是一個標準的I.S.訓練場地,大家也意識到今天的訓練會與實戰有關。

        「終於有實戰訓練呢~」

        「正好可以測試藍色之淚的新機能呢~」

        「哼,這樣才像真正的訓練。」

        鈴音、塞西莉亞和拉芙拉都處於戰意高昂的狀態,臉巴都展現出自信的笑容。

        至於一夏跟其餘的少女雖沒有說話,但眼神中同樣透露出旺盛的鬥志。

        「那麼快點開始吧。」

        一夏認真地說著,可以知道現在的他正在燃燒中,樣子跟三年前仍然是吊兒郎當那個副樣子完全不同,嵐風也為他的改變而感到高興。

        「開始之前,讓我們好好迎接特意前來支援我們的助手吧~」

        包括楯無在內,大家都不清楚嵐風在說什麼。

        只見嵐風抬頭望向天空,示意大家往上望,就慢慢地看到一道紫色的光芒跟一道白銀色的光芒滑過晴空,在大家面前降落下來。

        紫色的光芒中出現的是艾麗絲最引以為傲的妹妹西蒙娜,而她身上裝備著的正是大家為她製造的「拭淚之翼」。

        「西蒙娜?!」

        由於沒有預計對方的出現,艾麗絲顯得十分驚訝。

        至於西蒙娜就第一時間解除身上的I.S.,往艾麗絲的懷中飛撲過去。

        「是呢~為了姐姐的未來,我也要出一分力呢。」

        艾麗絲望向嵐風,只見他微笑著,艾麗絲就知道是自己哥哥刻意的安排,也回以一個微笑作為對哥哥的感謝。

        除了西蒙娜外,大家的焦點就放在那一團白色的光芒中。

        當光茫漸漸地消失後,少女美麗的身姿都展現在大家眼前。

        她擁有一頭薄荷色的長髮,一雙碧藍的眼睛,皮膚跟脫殼的雞蛋一樣雪白,臉蛋當然是十分美麗動人,在場的一夏等人都看得呆了。

        但少女完全沒有理會多餘的人,雙眼很快就找到她最想見到的兩位,然後飛快地撲到他們的懷抱中。

        「風哥哥,楯無姐姐,好久不見了~」

        少女的嘴巴高高的彎起來,雙眼完全閉起來,感受著來自嵐風和楯無的溫暖。

        「哥哥?!」

        不單是一夏和專用機組的女生們,就連身為妹妹的艾麗絲都發出驚訝的聲音,因為連她都不知道自己的哥哥哪裡又多了一個妹妹。

        其實,早在嵐風聯絡少女前,他就想到會有這樣的情況,所以並不感到意外。

        「對喔,這孩子也是我跟小風的妹妹呢~」

        楯無還是一如往日地的微笑著,手輕輕撫摸著美麗的長髮,而少女就一臉享受的樣子。

        「這位是我跟楯無收養的妹妹千櫻雪兒,跟西蒙娜一樣,她也會於這次的訓練合宿中協助大家的,要好好相處呢~」

        可是,大家仍然處於當機的狀態中,嵐風也不確定大家有沒有把話聽進去。

        「好了,訓練開始了哦~」

        嵐風再次揚起聲音,將大家拉回現實之中,今天的訓練也跟著開始。




        根據嵐風的安排,今天是射擊的訓練;而一夏跟箒本來就不太擅於射擊,所以嵐風將兩人交給了楯無為她們進行較為「特別」的訓練;至於艾麗絲當然是接受久琉璃的單對單訓練。

        當各人都就位後,嵐風負責的訓練就跟著準備開始。

        大家都開動起自己的專用機,並依嵐風的指示上升到半空中,等候嵐風的指示。

        當大家各就各位後,嵐風就開始解釋今天的訓練內容:

        「接下來,地面會發射出多枚不同類型的飛彈,你們要做的就是要將它們全數擊破,如何分配就看你們自己的安排。」

        嵐風是刻意讓她們自己安排守備的位置,因為考試的內容中可能涉及合作性的課題,這次就同時為她們這一方面提出訓練。

        嵐風話音剛落,夏洛特就率先透過頻道提出自己的建議,然後大家都微微點頭,開始按照夏洛特的意思開始移動。

        接著,只見夏洛特、拉芙拉和塞西莉亞稍為下降了高度,而「藍色之淚」同時放出六枚bit進入射擊狀態,而鈴音和簪就處於較高的位置。

        「這樣配置不錯呢~」

        嵐風立即就明白這樣配置的用意,下方三人的機體擁有較好的射擊能力,特別更換成小型火器的「黑雨」跟擁有bit組件的「藍色之淚」,三者可以用於攔截的前頭部隊;而「甲龍」的火炮和「打鐵二式」的荷電粒子炮屬於連射性較低的武裝,以他們來擊落通過第一層防禦的飛彈最適合不過。而且「打鐵二式」最強的武裝「山嵐」可以同時發射多杖導彈,這也最後的攔截手段,所以才被安排較高的位置,因為一定要留到最後才能使用。

        看到各人都準備好,嵐風就揚聲發號司令:

        「那麼開始吧!」

        接著,多個飛彈發射器開始連珠炮發,上空也展開一連串爆炸的火光。

        「風哥哥,我需要做的事是什麼?」

        「你先去休息一下吧~來這裡的路程也不短吧~」

        考慮來到這裡途中的路程,嵐風還是決定讓這位遠道而來的妹妹休息一下。

        可是,妹妹並沒有休息的打算。

        「我想留在哥哥的身邊。」

        「那好吧。」

        既然妹妹這樣說,嵐風就跟對方一同坐下來,看著少女們的訓練。



        另一邊廂,楯無負責指導射擊能力較差的一夏和箒,而艾麗絲就跟隨久琉璃進行單對單的特別訓練日程。

        對於兩位後輩的射擊能力水平,楯無都有一定程度的認知,知道他們並不能像另外幾位那樣能夠自如操控射擊兵裝,所以嵐風才刻意將他們編成一組,希望楯無可以稍為提升一下他們的射擊能至正常的水平。

        楯無仍很記得當初就教過一夏以「瞬間加速」來拉到最近距離進行射擊,以確保粒子炮的命中率,但一夏卻把這技術應用在白兵戰上面,結果射擊方面就不了了之。

        針對這個問題,楯無還是決定按照嵐風的編排,由最基本的層面開始。

        「好吧,今天的訓練就是這樣。」

        楯無手指輕彈一下,兩人眼前便出現了個射擊專用的標靶,目的可想而知。

        「只要你們今天的命中率達到百分之七十以上就算合格,機體已經連接了外置能源,所以不用擔心能源的問題哦~」

        一夏和箒都微微點頭,身體馬上就擺出射擊的姿勢,下一秒就看到無數的火光往標靶處飛過去。


        至於艾麗絲那邊,嵐風並沒有將自己的妹妹納入順練的日程中,因為嵐風知道久琉璃早就為艾麗絲安排了一系列的訓練,嵐風和楯無都很放心的把艾麗絲交給久琉璃。

        不過,開始訓練前,久麗絲還是得先安排一下西蒙娜。

        「西蒙娜先去休息一下吧。」

        「不用了,而且姐姐的訓練也是很好的教材呢,請務必讓我留下來好好參考。」

        既然西蒙娜這樣說,艾麗絲就不再多說,注意力再次放到眼前的訓練當中。

        根據久琉璃的安排,今天的訓練是要提升艾麗絲在白兵戰方面的能力。

        雖然艾麗絲在接近戰方面已經擁有很高的技術,但看過之前「雪狐」一戰的記錄後,久琉璃就想著要把自己的技術傳授給這位女兒。

        「我看過艾麗絲使用「雪狐」時的閉串,所以我想將這個運用雙刃長槍的技術教給你。」

        久琉璃一邊說著一邊將一根長棍子交到艾麗絲的手中,而久琉璃手中也拿著同樣的棍子。

        由於兩人都沒有使用I.S.,所以這是真真正正的白兵戰。

        艾麗絲也理解到久琉璃的做法,既然對方提出這樣的訓練,代表著強化後的「地獄野狼」一定擁有與這個技術有關的能力。

        如果是這樣,就必須好好掌握久琉璃傳授的技術,艾麗絲如此告訴自己。

        「那麼,來了。」

        久琉璃單手拿著棍子高速地往艾麗絲刺過去,艾麗絲急忙架起棍子勉強擋下了這一下速攻。

        然而,棍子之間才剛好互相碰撞,久琉璃就立即用上另一隻手揮舞棍子,這是連艾麗絲也意想不到的速度。

        (很快……)

        在久琉璃的猛攻下,艾麗絲只得不停防守,但她沒有氣餒,而是仔細地觀察著久琉璃的動作。因為她知道久琉璃如此猛烈地攻擊,就是要將一切的技術都教給自己,所以她必須好好看清久琉璃每一個動作。

        如是者,大家都各自地進行著屬於自己的訓練。



        未來必須以自己的力量來開創,這樣才會有意義。

        大家都十分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大家都決定拼盡自己的全力,去握緊屬於自己的未來。


後記:
大家好,很高興再次跟大家見面~
這次是合宿篇章的第二篇,也是比較正常的訓練回合
比較特別的是讓新角色登場了,這位新角色大概會在下一篇有更多的描寫
(雖然不知道下一篇會何時出來ORZ)
其實這位新角色的機體小弟早就寫好了,就是等待一個機會讓她和機體登場吧了
至於機體的設定再看看要不要放一下出來~
最後,雖然不知道下一篇何時會更新
但還是必須向看完這篇的你說:謝謝支持和指教~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Infinite Stratos 夏洛特 Tshirt

小島合宿(一)

[達人專欄] 「PVC完成品修復」質感漆修復 Alter 《Infinite Stratos》夏洛特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