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12-20 21:05

[達人專欄] 再次,一見鍾情 29 敬而遠之的理由

作者:亞蘇

  儘管如此,她還是會跟婉柔小聊個幾句,保持基本友誼;她們彼此互相支援也還稱得上愉快。不過兩個人站櫃的情況已與一開始她還是個菜鳥時大不相同。一開始她跟婉柔站櫃,當然多是由經驗較豐富的婉柔主導,有顧客臨櫃也是她去接洽居多,但隨著她站櫃經驗日漸豐富,跟在湯姊身邊學到不少技巧,這一陣子也建立了一些與顧客之間的友好關係,她主導的態勢變得更加明顯;上午來了三組客人,其中兩組就是她接觸過的熟客,另外一位是來找湯姊的,看湯姊不在,稍微聊個幾句就離開了。

  現在這個櫃只要湯姊不在,儼然就變成了她來負責;宜倩固然會感到有些壓力,不過也因自己能力增長而開心。

  「妳真的進步好多,現在已經有客人慢慢上門來找妳買東西了。」婉柔一臉羨慕。「啊!真是的,看樣子就算是妳一個人獨自站櫃,應該也可以處理得很好。」

  「婉柔姊妳別這麼說嘛!」這句話隱約帶了點酸味?宜倩仍是陪笑著,很快轉換了話題。「我想去倒個水!暫時麻煩婉柔姊了。」

  「好啊,妳趕快去,這邊我先看著。」得到婉柔的許可,她立刻拿著自己的保溫杯跑向茶水間。


  怎麼回事……打從吃過午餐之後,宜倩就覺得自己的精神狀況不太好。

  頭有點昏、有點沉,甚至有點很睏很睏的感覺……

  「宜倩,妳身體又不舒服啊?」耳邊傳來婉柔的聲音。她勉強睜開眼,沒發現自己就靠在高腳椅邊休息。

  「好奇怪……我昨天不覺得我有特別晚睡……」她手往前探,不斷眨眼,可是仍擺脫不了那種討厭的昏沉感。「早上也還好。」

  「是貧血嗎?還是吃飽飽想睡?」婉柔抓住她的手,同時在她手上塞了她的保溫杯。「妳要不要多喝點水看看?」

  喝水……好,喝水……宜倩認清手上粉紅色保溫杯是她所有,然後打開喝了一大口。「謝謝婉柔姊……」

  「妳如果真的不舒服,就坐著休息一下;花美男來了我再跟他解釋……他最近不是在追妳嗎?看到妳這樣應該會放個水吧!」婉柔的聲音帶著笑,她抬起頭,忽然覺得頭上的聚光燈有點刺眼,她看不清婉柔說這話時的表情。

  「有客人來了,我先去招呼一下。」婉柔丟下這句話之後就離開她了。宜倩手上拿著自己的保溫杯,不知怎麼回事,喝了水反而昏沉的感覺更加重了。

  「李宜倩。」不行!她暈得好像快要睡著了,現在才幾點啊?她勉強睜開眼,尋找聲音的來源,那就在她背後。

  「是戴哥啊?」她點頭招呼。

  「妳怎麼回事啊?為什麼看起來一臉快睡著的樣子?妳的精神不太好耶。」他的語氣不太像苛責,反而是疑惑的成分居多。

  宜倩暗地裡捏了自己的腰一把,「我也不知道,就覺得好想睡。」

  「突然很想睡?」花美男的聲調立刻提高。

  哇!好可怕!宜倩努力保持清醒,但是一睜開眼發現他確實是在吼叫,但對象卻不是她?「戴哥?」

  「妳手上拿的杯子是妳自己的?」

  她看了一眼,「是啊?」

  「確定是妳自己的?」花美男的聲音很嚴厲。

  她看了一眼,沒錯,不管是顏色還是品牌,都是她所熟悉的那個保溫杯……好像有哪裡不對?她記得……杯子上,有一個她的姓名貼。

  腦袋裡的昏沉感再度加重,宜倩的意識像是緊繃到即將拉斷的橡皮筋,終於「啪」一聲拉斷,她往前撲倒,正巧趴在高腳椅上。

  「宜倩!」僅存的最後一絲理智,她彷彿聽見了熟悉的聲音……

  對了……這個時間,他……會來……



***

  再度睜開眼睛時,她意識到自己躺在沙發上——果然又是休息室?她身上怎麼蓋了一件外套,這味道……

  「宜倩?妳醒了?」這問句的聲音跟她昏倒之前聽到的那聲叫喊是同一個人;下一秒,那個人立刻蹦出來。

  果然是他,朱昱祺。她仰頭瞄了一眼時間,快六點,她記得她昏睡時差不多是下午兩點左右;看樣子這次藥下的很重。

  身上這件外套沾染著他的味道,與當初圍巾上的味道一樣;那是會讓她上癮的味道。她原本想抹臉,但又怕毀了臉上的妝,只好眨眨眼,讓他協助她從沙發上坐起。「是你……帶我進來的?」

  他點點頭,「我才剛進大門,正要走到妳的櫃,就看到妳整個人像斷了線的木偶直接趴在椅子上;原本有個高高的男生要去扶妳,是我直接把妳抱起來,問哪邊有地方可以讓妳休息。」他抓住她的手,她才發現原來他的手比她還冰!「妳嚇死我了!宜倩,我以為妳出了什麼意外……結果把妳帶進這裡之後,我才發現妳是在睡覺。」

  高高的男生一定是花美男!她偷吐了吐舌,回握他,給他一記安撫的笑容。「是安眠藥;我沒事,除了頭還有一點點暈之外;你不要太擔心。」

  「妳知道是安眠藥?」

  她抿唇點頭。「而且下手的,就是今天跟我站櫃,『曾經』跟我最要好的同事。」雖然自己平常沒有用安眠藥助眠的習慣,但是被下了兩次藥,再怎麼缺乏警覺也要覺醒吧?這就是花美男或是其他櫃的同事一再告誡「別吃黃婉柔給的任何東西」的原因。

  黃婉柔有前科;倒不是真的犯了什麼罪的前科,而是這絕非她第一次對同事下藥,她也不是第一個被黃婉柔下藥的;上次她還沒有自備保溫杯的習慣,喝了黃婉柔倒的水,再加上自己前一天睡眠不足,於是還能勉強說是她自己身體狀況不佳,但是這次,除了被人再次下藥之外,實在沒有別的原因足以解釋她的忽然昏睡。

  「我不知道整件事情是怎麼一回事,總之我只在意妳,妳沒事,那一切好談;如果妳出了什麼問題,我保證會讓傷害妳的人付出代價。」他說話的態度仍然溫柔,但宜倩很清楚,他是認真的。

==================我是分隔線==================

  提醒大家,今天晚上老師外帶4、5&初戀本的首刷就會收單了~露天賣場會在今天晚上之後有關上述三本新刊的數量全都暫時改成「1」,等到書本送達出貨之後再依照殘本釋出正確的數量,感謝大家的支持~

1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汴京行】二十七、抽絲剝繭

崩鐵前傳:朝露蛛華 第三十七章

【汴京行】二十八、話說從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