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12-28 15:32

【刀劍亂舞X鬼武者魂】時空的惡作劇07

作者:紫夢蝶

閱讀前注意事項

1.自創女審以及自創大名出沒
2.全篇CP為刀審(山姥切X女審)&大名X小姓
3.刀劍以及人物性格皆為自家的理解
4.本篇會以刀劍&鬼武兩方視角交錯進行,文前會提醒現在是哪方的視角,如有造成混亂請見諒


以下正文

----------

時空的惡作劇07(刀劍方視角)

「......那個人真的只是要陪我們去探查?不是想要趁機解決我們吧?」

「難怪出發前你好像想說什麼,原來是在擔心這個啊......」聽到山姥切附在自己耳邊說出的疑慮,涼只能苦笑。「就算是這樣,當時在人家地盤上我們也不能當面拒絕吧,只能多留意了......但領主也沒帶其他護衛,表示應該沒想要傷害我們的意思?」

「應該是喔,如果主人想要滅口,大概是你們到了現場後被埋伏的忍者突擊,而不是自己親自過來。」髭切仗著其他人看不到的優勢(?)走在兩人附近說著:「啊,不過倒是也有忌憚山姥切你的實力,所以自己親自出馬的可能性......」

「......你到底是不是在幫自己主人說話啊。」涼無力的吐嘈了句。

「哈哈,我只是說可能啊。」髭切笑了笑,「雖然過了這麼長的歲月,但有時人類的思考我卻還是搞不清楚呢。」

「你有時感覺和宗近爺爺還真像......」表面上看起來悠然悠然的,但時不時卻會說出一些意味深刻的話,啊跟青江的意味深不一樣就是了。

「嗯?雖然不知道妳在說誰,但不管主人是想要做什麼,我都不在意。」髭切望向在旁沉默許久的山姥切,趔開一個有如毒蛇露出尖牙般的笑容。「我好奇的是我們付喪神擁有身體後能變的多強呢?」

「......你在對一個仿造品期待什麼?」面對髭切顯而易見的挑戰,山姥切輕哼了聲。

「別這樣說嘛。」望向走在前方的櫻流,髭切輕笑了幾聲。「大概是這個主人的影響吧,和對等的強敵迎戰這件事我也是很期待的。」

「領主大人到底有多強啊?」實在按耐不住好奇心,涼忍不住開口問道。

「嗯--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啊,不過主人曾經打敗被人類稱為『劍聖』的男人,這樣。」

「劍聖是......那個劍聖?!」涼瞪大眼睛,畢竟這可不是隨便強一點就能被別人稱呼的稱號。

「不過妳不用太擔心,如果主人沒有要殺你們的話,那就會手下留情。」

「.........山姥切才沒有那麼弱。」聽到對方這麼說涼反而起了些許不悅地反駁,但還是忍不住擔心的拉了拉山姥切披風一角小聲提醒:「不過還是要小心喔。」

「......知道了。」

「髭切似乎和你們聊的很開心。」走在前方的櫻流突然轉過來說了一句,讓沒有心理準備的涼驚了下。

「也沒說什麼,只是因為等下要交手了......」

「只是這麼感覺而已。」對涼有些不著邊際的話,櫻流只是平靜的回了句又將視線轉回了前方。「到了,目前看來似乎沒什麼徵兆,但時空流轉都是突如其來的,還是多注意為好。」

「那如果今天沒有出現,或領主大人被我們捲進來該怎麼辦呢?」涼有些擔心的問了句。

「沒出現就另找時間,被捲進去的話......我會自己想辦法。」櫻流走到了樹林間的空地,手碰上髭切刀柄拔出的同時,幾乎都是沒有表情的臉上竟是浮現了些許興奮。

「來吧,既然能被髭切點名,那表示切國殿下確實是有那個實力的,對吧?」

「............」山姥切不發一語的站到了櫻流對面,抽刀擺出戰鬥姿態。「雖然對手是那樣的名刀......但我不能讓主上......!」

「鏘!」

未完的話語中斷於山姥切最初往對方臉上直取雙眼的一擊。

「......雖然未必正道,但你對流殿下的忠心我感覺到了。」面對近在眼前的刀刃,櫻流不慌不忙的舉刀檔下。「所以,我也會全力以赴。」

「!?......」察覺到櫻流眼神的變化,山姥切本能的收刀往後躍了一步採防守態勢。

下一秒櫻流的刀刃隨之纏上,在交錯的瞬間擦出了火花,沉重的一擊若不是山姥切及早防禦,怕是這一下就能令他失去平衡。

「啊哈哈,果然妳的刀很強啊,能讓主人馬上進入紅眼狀態的敵人可不多見呢。」站在櫻流後方的髭切如蛇般的金瞳閃爍著愉悅的光芒,最初談話時的柔和態度已經完全被高漲的戰意所取代。

「不過,這還只是開始而已唷。」


時間不知道過去了多久,比試的兩人像是不知疲倦似的激烈過招,彼此身上也多了好幾道對方造成的大小不一的傷口--山姥切的兜帽早已在對招的過程中因為劇烈的動作而被掀開,本來就破的披風損毀的更加嚴重;反觀櫻流也沒有好到哪去,一頭不知何時從紅棕色轉為白金色的髮絲因為髮帶被挑斷的關係披散在身側,身上的藍色羽織也被鮮血染的暗紅斑斑。

但他們彼此眼中燃燒的戰意並未因此熄滅,反而和最一開始時相比還更加旺盛了幾分。

突然,櫻流在防住山姥切的一個橫劈時身形似乎有些不穩,右側出現了空隙,山姥切自然不會放過這一瞬間,手腕一轉刀柄就直接狠狠打上了櫻流的右手腕,竟是讓她刀脫了手--髭切刀身掉落地面發出的聲響被林地泥土吸收,安靜無聲。

但就當山姥切打算趁勝追擊時,櫻流卻是一個矮身躲過了攻擊,用沒受傷的左手撿起了髭切同時迴身撞進剛攻擊完還沒反應過來的山姥切懷裡,將他往後撞退了好幾步路單膝著地,腳下一個發勁衝刺繞去了山姥切身後揮手就是一刀--

但刀身卻停在了山姥切的頸邊,而山姥切並未起身,刀卻也正好往後揮定在櫻流的頸側。

「到此為止?」櫻流用因為激戰而有些起伏的聲線開口:「我沒打算殺了你們......那樣太可惜了。」

「......啊啊。」山姥切起身將收回刀鞘裡,難得主動開口問了一句:「妳也會用左手持刀?」

「嗯。」櫻流甩了甩右手應了一聲,「有稍微訓練過,總之,這次算是平手吧。」

「主人最擅長的其實不是用我,而是能轉換成雙手刀形式的雉刀喔。」因為本體被收回刀鞘裡的關係,表情已經收斂起戰意的髭切笑著補充道:「如果今天主人是用那把刀跟你打,那勝負可能還很難說。」

「............」聽到髭切的話山姥切沉默了下,向櫻流微微行了個禮後便轉回自家主上的身邊。

「山姥切,辛苦了,能和領主大人打成平手,不愧是我的愛刀啊。」涼稱讚著的同時的眼裡盛滿了擔心,手忍不住伸出去摸了摸山姥切的臉頰。「沒事吧?如果有資材就好了,這樣我就能馬上幫你修復......」

「沒事,中傷程度而已。」山姥切垂下眼任憑涼動作,臉上卻是不著痕跡的淺淺笑了下。「而且被血弄髒對我來說是剛好。」

「又說這種話,真是的......」忍住想要捏住對方臉頰的無奈,涼看向了櫻流。「領主大人的傷勢還好嗎?」

「只是些皮肉傷。」櫻流淡淡的回應之後卻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皺了下眉,但並沒有繼續說什麼。

「?」雖然有點好奇,但既然對方沒打算說追問似乎也很失禮,於是涼改問道:「請問,還是沒有出現時空流轉的跡象嗎?」

「嗯。」櫻流抬眼望了望四周,除了兩人方才戰鬥留下的痕跡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

「這樣啊......」涼略失望的低下了頭,「那也不好耽誤領主大人太多時間,還是先回去.........吧?」

語末方落,涼的視野卻突然變的有些扭曲,明明尚未到日落之時四周卻是突兀的漸漸暗了下來。

「山姥切!」像是意識到了什麼,她伸出手緊緊抓住了自己身邊那重要的,絕對不能失去的愛刀。

----------
下一篇連結
一忙起來就忘記更新啦......被期末+刀劍年終活動綁架了(藉口#)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崩鐵前傳:朝露蛛華 第二十四章

妳好,吸血鬼同志!-8_曼斯科刺殺事件

114 一心一道 (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