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12-30 00:33

【塔客協會】12月每月之星之雪中送炭大放送

作者:亞蘇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月!

  我原本說每月之星心得只寫到這個月的「最後一個月」wwwww

  可是因為克里斯大叔希望我可以繼續服務大家,所以……來年的我想必還會在每月心得上跟大家見面,請大家繼續用作品灌溉我們。

  好,既然最重要的事情說完了,那我們……











  就開始進行今年最後一個月的心得吧


1.煙餘-倫理道德?那並不存在。

  我一看到這個作品名的時候我就在想「之前看過不是嗎」?結果點進去才發現原來是改寫版。
  不過有個疑問是,經過這次改寫的故事之後,儘管煙餘在描寫能力跟字句處理上都有所升級,但是標題給我的存在感還是弱弱的,因為那個小孩看起來很可憐,主角起了惻隱之心稍微同情了他一下,介紹完基本世界觀之後讓小孩子在睡夢中葛屁。

  我只能說主角很任性妄為而且完全沒考慮處理血跡跟屍體的麻煩程度(畢竟那是自己起居的地方不是嗎?)除此之外好像沒有什麼太多的感想耶XDDD
  就是衝擊力好像也還是沒有很明顯的提升,扣題的部分也似乎不夠到位,感覺主角應該要做出更變態一點的事情來才對啊?因為小孩本來就是為了食物來找他碴,在那種情況下為了自衛而殺人本來就是合理的啊。
  這可是在「倫理道德」範圍之內哦!


2.青鷹-留一手

  我看到這部作品的第一個想法是那個東方不敗拿到葵花寶典的笑話耶XDD

  對啦,大家都留一手,結果最後哈哈笑的是那個寫秘笈的人XD其實這個最後結果算是讓我會心一笑了,而且青鷹比較不容易的是,其實她在每個人物身上都稍微做了一點基本設定,而且在人物穿插的時候有利用到這些設定,這些設定可以快速的在讀者心中建立人物之間的關係,對故事性也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我認為青鷹這一點做得非常好~


3.子綠-生命終結與再生之地

  其實光是這個故事構想,我就覺得應該要給子綠這一票了。

  當然,我個人是覺得沒有把十一個月的主角全部都交代到有點可惜,(至少我沒看到十一月的?)但絕大部分都有用到,我覺得這個想法真的很厲害,而且還是跟小不忍一起合作的構想,等於是子綠要盡可能地去配合小不忍的作品想故事,(而且我聽說小不忍在跟子綠合作的過程中S氣場全開……)最後能夠完成這樣的作品,我認為真的是很大膽的一次嘗試,而且子綠明顯的成功了!

  在看完這個故事之後我也不得不感謝子綠跟青鷹兩人,最後算是一個虛擬的三人四腳的世界XDD他們決定要參加一整年的每月之星,我也決定要奉陪到底,是因為基於這樣的原因我才沒在更早的情況下就放棄,算是互相扶持XDDDDD


4.震撼教育-我們的秘密

  其實我發覺我喜歡這篇故事耶wwwww

  雖然我覺得在寫狗的心思的部分可以再更單純一點,(當然我也清楚多少是為了故事性而設計)而且狗真的比想像中要敏銳,因為就如一個飼料廣告的廣告詞,「你是牠的全部」(還是「全世界」?)狗真的會把主人的心思摸得很清楚,而且對於主人的動作也都觀察很仔細,我想作者家裡應該有養寵物吧?不然很多地方我覺得都算是挺細微的,如果沒有長期觀察寵物的動作,或許不會描寫得這麼仔細。

  總之整個故事很可愛!而且也沒真的發生棄養事件XDD

  好的,如此一來,今年的每月之星,終於也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明年塔客這邊的活動將會重啟,叔叔終於歸位了,而我這邊除了個人出版跟連載,在每月心得的部分料想還是會持續貢獻給大家,請大家繼續在創作的路上努力吧!

15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98季台灣U18感謝文及個人觀感(下)

霸主精神病特輯1-屯物癖

[收藏]意外發現的站方龍娘圖片(圖)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