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12-30 12:42

2016年的折騰與打掉重練回顧!

作者:歷史謎團

۩۞۩ ۩۞۩ ۩۞۩ 分隔線۩۞۩ ۩۞۩ ۩۞۩


2016年的折騰與打掉重練回顧!

***

首先,無論是剛加入訂閱的朋友們,抑或是長久支持的親友團們~~

非常感謝各位對''謎團謎團(簡稱謎團)''這位網路小說創作者的支持!!

一直以來,謎團都以不入眼的文筆在此創作,貼上許多不入流的東西,甚至是很玻璃心的心情日記。各位能夠看得下去、支持得下去,對謎團都是意義重大的。

就跟本小屋上的自我介紹一樣:

謎團這種生物,就是懶惰蟲。不,甚至可以說懶惰蟲才能夠成為謎團。謎團是懶惰蟲兼妄想狂。只要作品受歡迎就會囂張,甚至覺得自己成為這個世界的王。

如果不賣座,就會沮喪地鬧脾氣,甚至去埋怨別人。就某個角度來說,可以說是人渣。鞭策這種人渣去寫故事,重生成為一個人類,讓他能夠過著社會生活的人,則是編輯和朋友和損友。

事實正是如此,要不是有各位巴友們的不吝嗇地給出一個一個GP,或者一字一句不厭其煩留下心得、感想或單純的招呼,謎團就沒辦法坐在電腦桌前,寫下一部又一部故事;無論是原創,或者同人......

寫故事,是的。

2016年,對於謎團而言是個非常難熬的一年。

因為2015經歷過一連串事件,導致謎團曾經對於投稿、出書、出道這些事情感到異常地執著,甚至影響到了謎團的創作理念,以及和許多人鬧翻,最終決定不想和許多人扯上關係。這都是因為謎團的心情很容易受影響,這種心態大概就會很容易被貼上忌妒、或嬌傲的標籤吧?

我有時也是掙扎地寫完故事,雖然覺得有成就感,但又產生為什麼要這樣辛苦的錯覺。

雖然每一名創作者都在努力,這一點並沒有錯;因此,產生了努力並不值一文的事情;努力不一定成功,所以努力沒成功的人都是他自己的錯。

人們就是這樣思考著。

然而,就算是努力的人,也有七情六慾,也有感情思緒。更甭說是在寫故事圈打滾的人。不代表我不會失望,憂鬱,失望......貌似每次都能夠開開心心恭喜他人,並接受自己的失敗。

對不起,我不是聖人,沒辦法抱有這種心態。

套用某一位友人的話:

***

覺得很多時作者硬是被套上一個聖人形象——為了夢想,甚麼都可以忍耐下來,永遠保持著樂觀的笑容,只會付出不求收獲。但事實上,作者也只是個人而已,會累會挫敗會傷痛。

***

所以經歷過許多失敗後,本是很喜歡參加各種寫作圈活動、討論、社團聊天的謎團,現在也都沒有心情再去參加了。

被說廢也好、自閉也罷;不是自己的(成果、出書、隨便怎麼說)一開始就不要抱著希望,也不會痛苦。

因此,謎團已經徹底放棄那些飄緲的目標,搞得自己像是個不會寫文的智障一樣。

我就是我,就埋頭寫寫讓自己開心就好。

這裏也有一句我非常喜歡的:

***

一開始只是想寫,之後覺得有讀者就需要供應讀者。

慢慢的這條路漸漸崎嶇歪斜,究竟是自己頭歪了,還是走錯道路,抑或根本就上了賊船?

寫是為了什麼?大家又會不會看?

而不管哪個圈子,都有一樣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怒哀樂,自己的愛恨情仇,不會因為身分轉換而得到加持,永保正面現在只想為自己情緒溢出或有靈感才動筆懶惰又期待他人的蒞臨

***

要保持純粹,太難了。

不過這大概就是謎團在2016年學到的,盡量保持純粹,

***

就像是靜悄悄的,在家宅底下打造了一座地下城,又將入口好好封上而使之無人知曉。

也許,這樣才是凡人應該做的事。

也許,世上大部份人都是這麼活的。

不能期望自已己會是特別的、有貢獻的。

***

不過~不過

這並不全然是壞事;由於脫離了團體組織,謎團必須得重頭打造起自己的閱讀訂閱圈。經過半年的小努力,尤其是艦隊調查局(KIS)系列,吸引了很多~很多~的新讀者,也因此認識了很多~很多~新的朋友喲!

不再是靠著團體組織的關係吸引GP,而是真正喜歡謎團和故事的讀者們,逐漸聚集在身旁了!除了熟悉的親友團之外,皮卡丘桑、蒼桑,以及各個每次都不吝於給GP的讀者們,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喔!

當然,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中和年尾慢慢被某個鼠提督洗腦為驅逐艦提督,慢慢發現每個驅逐艦都好可愛好想帶回家,我的天啊~~~~~(笑



***

對於連載中作品,謎團目前的計畫是這樣的:

艦娘同人KIS這是一部以艦娘在美國(現實)中活躍的同人中短篇故事,主篇是走警探風格;短篇就是各個艦娘在美國生活的趣事啦wwww(順便放閃!!!)

這大概也是本小屋吸引最多人訂閱的原因吧~屬於不定期連載型,每次都屬於中短篇,所以無連載壓力~~

我仍是光的女兒由兩位受到傷害的少女,來到鬼島找尋幸福的故事!雖然本篇最近有點難產,但因為本作品對謎團意義重大,所以無論花多久時間一定會拼死完成的。

《流亡的他與忠誠的我》:以英國內戰為主,夾帶人馬娘奇幻元素的故事。由於當初計畫不周,所以目前想暫停一下這個系列。因為發現和某系列有相當性的重複。雖然我超超超級喜歡人馬娘,最後還想讓國王與人馬娘騎士享受幸福(笑),但還請各位見諒一下惹><!!!

目前還在思考一個新的系列,但就是深怕發生跟人馬娘故事類似的事件,因此仍在計畫中~就請各位敬請期待了。

***

2016年對謎團是個非常折騰、痛苦的一年;重生我不敢說,但我會盡量讓自己走回正途。繼續寫故事而不多去亂想一通。

我就只是個普通的網路創作者,沒有你們網路朋友的支持就沒有我。

直接更坦白地說,謎團不是創作聖人或網路名人作家,沒辦法因為寫開心而繼續寫下去。

謎團需要各位的支持和人氣;無論是GP或一點留言感想或單純打招呼。

謎團,全部都需要!

感謝各位閱讀這篇長長的回顧廢文。

2017年,我們再見吧!!!!!!!!!






謎團謎團

於加州Irvine

12/29/2016



45

2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日記0425

【日誌】充滿最頂戰力的愛麗絲公主

【日誌】為了青梅竹馬耗盡精神的勇者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