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12-31 15:56

[達人專欄] 【箱庭の世界】母親節

作者:LM

【箱庭の世界】





  今天,是母親節。

  紅的、粉的、白的,各色康乃馨散發著它專屬的清香,彷彿包圍整座岩壁禮拜堂。

  四周,男女老少、各式各樣的聲音響起,不約而同的是讚頌著母親的歌,悠揚的聲調內含著滿滿的虔誠、感恩。

  偌大的教堂內不少人來來往往,井然有序地站在散發神聖氣息的巨大靈石前祈禱、祭拜。而這些人群之中佔大部分的幾乎都是非箱庭原生住民身份,接到信封的外來者們。

  站到了靈石前,會先面對靈石閉上雙眼,對天后希拉以及其他母神進行誠心地祈禱,待祈禱完畢後重新睜眼,他們的眼中會映入那抹令人懷念又揪心的身影……


  「好熱鬧喔~」

  「嗯。」

  因為週報的關係而聽說在這星期岩壁禮拜堂似乎會有特別的事情發生,於是老樣子的,他們幾個人被揪出來一起來看看,不過好像因為人多的關係而不小心走散了。

  泠依舊面無表情,但是卻好好的牽著可亞以免對方走失。他們排在長長的隊伍之中,等待著祈禱的機會。

  排隊的時候很無聊。他們也不時看看四周的情況,前面雖然有點距離,不過兩人視力並不算太差,勉強看得清楚。

  有人似乎因為看見原世界的母親而激動到哭了,最後被工作人員給請到一旁整理情緒去。

  不過老實說他真的不懂,為什麼要來這邊看看?又沒什麼有趣的……少年心理埋怨著身為召集人的狐娘。不過就算腦內想了這麼多抱怨的話,他也一句都不敢表達出口。

  畢竟對方實在太可怕了。

  .至於可亞為什麼要跟過來呢?那名小女孩笑嘻嘻地表示她只是基於節日的關係才來拜神,至於從靈石上觀看自己母親的影像什麼的根本沒必要,畢竟她的媽媽也在箱庭啊。

  不過……泠想著以前他似乎見過可亞爸媽的樣子,看起來都是非人種族,真的能繁衍出一個人類小孩?不過老實說智E的笨貓也不太懂這方面的事情,於是他放棄思考。

  排隊啊排隊,不知道等了多久終於輪到他們了。

  就像前面的人一樣,一高一矮的身影面對靈石,雙手合十閉眼祭拜。等到了一定時間後,睜眼。

  彷彿回應他們的祈禱,靈石上漸漸顯出了畫面。

  深藍的雙眸中映入了一名藍髮女子,她的頭上長著一對同色的貓耳朵,她背對著他們,隨後轉過身來,赤紅的貓瞳狀似愣了一會,隨後笑了開來,並將雙手大大的張開。

  一高一矮、面容相似的貓男孩撲入女子的懷中,三個人都笑得很開心。

  直到一名同樣也長有貓耳的藍髮男子忽然出現,而女子懷中一名男孩臉色瞬間從笑臉轉變成了——

  影像就這麼消失了,工作人員也剛好地從旁冒出說時間到請他們往旁邊移動,因為還有很多人等著祈禱。

  泠有些恍神,牽著可亞往旁走。而可亞隨後笑著開口:「剛剛那是泠的媽媽?」

  「……大概吧。」良久,他勉強開口回應對方的問句,而且覺得喉嚨忽然非常乾澀到一種難過的程度。

  「哇——很漂亮耶!頭髮和可亞一樣金色的!」

  這話又再度讓泠陷入恍神,他想開口糾正對方,剛剛在靈石上浮現的畫面,他母親的頭髮顏色明明就是……

  「人好擠……啊、終於找到你們了!」澄黃色身影猛然躍入兩人的視線,同時也中斷談話,雨月笑嘻嘻地拍了下泠的肩膀。「有去拜到嗎?」

  「嗯。」

  「有啊有啊!雨月姊姊有看到自己的媽媽嗎?」

  「哎呀,有是有……不過那老太婆就和以往一樣過著快活的生活啊!」雨月稍微瞇細了眼,回想著方才看見的畫面——嬌媚艷麗的長髮女子被一群各種屬性的帥哥圍繞著,談笑風生的,好不快活。

  幾百年也沒聯絡,看來根本不在意她的生死嘛!她賭氣般地想著。

  「哎呀,愈想愈氣,別說這話題了,反正拜都拜完了,看也看了,我們就去吃東西吧,走走走,笨貓帶路!找好吃的!」狐娘自動牽起女孩的手,並將貓少年當作領路人,GO!

  被轉移注意力的貓少年無奈地聽著對方的命令,領著一大一小找吃的

  至於剛剛的問題嘛,似乎已經被拋在腦後的四萬八千里去了。

10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四一

星牌鬥爭 25 黑與白

【自由之靈設定集】王國南方地帶地圖。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