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1-09 02:04

前年的流浪旅行

作者:魔女DDK(/◕₩◕)/ *


一個人到別國探索。
很多人也去過日本了,還有什麼探索。丟掉旅遊書,去一般很少人到的地方角度,吃一下居民去的小店,借客廳沙發,借廚房(沒有照)。再用腳跑一下山野。





京都稻荷山山頂,上山頂路程很短,但大部分的人都在中途就下山去了。下著暴雪的新年初旨,隨著鳥居疏落起來,山頂只幾個人,天色暗起來,顯得山頂寺廟更冷了。在旁的落樹默默地被染白



稻荷山腰的湖,登山頂後走回頭路,人群散去了



阿蘇南鐵路尾班車。第一次到福岡,乘錯了車,幸好趕到南方鐵路的尾班車,火車慢慢向南方人煙稀少的地區進發了1小時,晚上9時了車上只有6個人,幾個學生,1個上班族,對面拿著農具的農民都疲倦地睡了,只有我這個格格不入的背著很大的背囊四周看,害怕下錯車,要是今晚沙發的主人不等我,我得在外4度的天氣下等天光了。南阿蘇這個地區不發達,大多是農民,火車站上方就有一片水田了。剛好沙發主人在大學讀農業,一起煮晚飯後,在晚上談了很久喇


晚雪的八阪神社。初旨的人潮不斷湧入,在旁的一角沒有人,拜拜後的人潮都向清水寺裡去了

白雪金閣寺。趁著大雪停了,天空放晴,出現了在西藏才看到的深藍天空,超冷的早上就到了金閣寺看金雪,和前面拿相機的老伯伯一起去找最美的角度

嵐山竹林。一個很多香港人的地方,每步都有相機和人潮,付費看庭園後。天色暗了,只好拍下竹林有多密

宮島登山,宮島部分古跡都在山上,雖然有吊車上山,但用腳登上去比較有趣。途中遇到一位沒穿鞋的澳洲人,我問他他女朋友說沒辦法了。一起再另一位法國國人一起談起來了。不久就登到山頂去看不滅火,被煙燻得黑黑的房間內存著千多年來不停燒的火焰,靠著人們不停為火加上燃料,人要做事明明就能做到,但為什麼不去真心救地球呢?

廣島廣島燒小店。宮島回廣島找大型漫畫店時,才發現將近閉門了。就在路邊找東西吃再想。聽到這裡有人在大笑,就這間吧!開門進去剛好還有一個位,就把店填滿了。大家居然沒有停止聊天,還開始問我從哪裡來,來廣島看了什麼,我就把旅程一一道來,大家都很高興。開始吃喝起來了。還說我很利害一個人走哪麼遠的旅行,嗯。談了很久,吃到飽!





友善英文伯伯。乘車路上遇到一位說英文的伯伯問我相機的事,他說他也很喜歡pentax這牌子,也在用,我也借他玩一下k5。



竹原手作小店,到竹原看幸福光暈聖地的,真的很開心可以和動畫一樣,雖然是舊作,但當地人也一直保留著相關的巡禮裝置,也買了一張海報,滿有趣的體驗,也拍到光暈真的很難忘呢。這小店外放著自助形式的小物,居然是人手織的杯墊,每件都只是100yen!買了杯墊和吃的,超暖的說。到了黃昏去了cafe吃鐵板燒(你有多愛喇?是作品中那間唷!真的很好吃的說!整個巡禮都很感動的說>\\\\<

有馬大阪燒小店。這是再對上一年到有馬溫泉時拍的,那時也很冷再下著雨,超冷的說,看見這個燒板燒像都比其他的溫暖,就進去了。店內只有我一位人客,老闆娘看見我被雨弄濕了,馬上給的毛巾,又把暖爐盡開把外套和背囊都干一下,這裡的人真的超暖呢!還教我吃剛剛買來的海參,一邊吃一邊談起來。回想起應該多點幾個鐵板燒喇!



爆發中的阿蘇火山旁邊野餐,由於火山活躍起來不能登山了,只乘車回去又有點可惜,那就用腳走一遍吧!一直向芳野走過去,中途看見壯烈的蒸汽噴發一直到高空,聽到火山隆隆響!就肚子一起隆隆了。只好在火山旁吃在手信店買的東西喇。看著火山吃著。一直行,到了回到車站阿蘇神社參觀,看見有燒烤店,就吃起來。點了燒雞皮串和冰淇淋,看見老闆不小心把串燒掉了在地上,老闆馬上再燒,等了一會兒美味的冰淇淋吃光了,老闆遞上了3串不同的串燒給我!我點的明明是最便宜的皮換了幾串最貴的!老闆一直說對不起,我也只好收下,安撫他一起合照。

窮窮便宜去流浪一下,換來大家暖暖的心,真的超感動喇!

14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我的45日單車旅行in日本 DAY0

我的45日單車旅行in日本 DAY1

[達人專欄] 【葬送的芙莉蓮】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