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1-14 13:14

[達人專欄] 凶宅刑案搜查Case1:連環絞殺魔(六)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凶宅刑案搜查
Case 1:連環絞殺魔(六)
 
 
  下午一點半,將LUXGEN S5停在秋慕小學的門口。忠倫與欣玥下了車,往警衛室走去。
 
  「請問你們有甚麼事嗎?」
  警衛疑惑。
 
  忠倫從西裝亮出證件夾,上頭的金屬塊刻有圓形的禁止圖示,在禁止圖示中有一位肥胖的男人刻像。那是調查局的徽章,其代表的意義就是杜絕凶宅。
 
  「凶宅調查局,快點開門。」

  「我們這邊沒凶宅啊,你們這樣會影響到我們學生的。」

  從警衛室的窗戶可以看到校園內的校舍,今天並非假日,每間教室都坐滿學童。
 
  「你今天沒看到甚麼可疑的人嗎?」
 
  「沒有,要是有看到凶宅早通知你們了。」

  就在這時,身穿灰色工作服,頭戴鴨舌帽的男子出現在忠倫身旁。

  「不好意思,我是今天被通知來修水管的,可以讓我進去嗎?」
 
  「修水管?」警衛蹙眉,「你們公司早上不是已經派人來了?」
 
  「沒啊,老闆只有叫我來修,並沒有叫其他人。」
 
  忠倫用手敲了警衛室窗戶。
 
  「就是那傢伙!早上那個工人是凶宅假扮的。」

  「不會吧,可是我看他有拿梯子,雖然現在回想起來,他是長得挺胖的沒錯……」
 
  「靠!原來隨便拿個梯子真的會被認為是工人。」忠倫猛敲警衛室窗戶說:「快讓我進去,你還不曉得事態多嚴重嗎?」

  警衛連忙道歉,趕緊將鐵門旁的小門打開。

  「欣玥,把槍拿出來。」
 
  「有小朋友在,這樣好像不太妥當……」
 
  「面對凶宅沒什麼妥不妥當的,快點拔槍。」
  忠倫抽出槍來,子彈早已上膛,不須再拉滑套。
 
  他們進入前庭不久,鐘聲便響了起來。
 
  下課了,小孩子的嬉戲聲很快傳遍整個校園,一些學生看到忠倫與欣玥,都好奇地圍了上去。

  「我知道你們!你們是凶宅調查員,電視滿常看到你們的。」
 
  「哇!你們拿的真槍嗎?」
 
  「你們是來抓凶宅的嗎?」
 
  「沒錯。」忠倫掃視他們問:「你們今天有沒有看到奇怪的人?就是胖胖的,肥肥的,看起來很噁心不想接近的那種。」

  「有!他在六年五班。」
  一位平頭男孩說。
 
  「六年五班?哪時候去的?」
 
  「我記得好像是第三節課的時候吧?對了,那個怪人進去後,六年五班好像就沒人出來過了。」
 
  「甚麼?」
  忠倫腦海浮現出去年一起凶宅案件,一名凶宅進入超商後就沒人出來,原來他劫持了整間超商,現在聽男孩這樣講,難道六年五班的學生也被劫持了?
 
  「你們趕快叫老師疏散其他同學,然後不要接近六年五班。」
 
  學生聽了忠倫的指示很快各自散開。
 
  「那個王八蛋,要是他敢傷害這些學生一根寒毛,我絕對不原諒他。」
  
  忠倫踏入校舍後直接往三樓奔去,雖然距離畢業已經十幾年了,但是剛踏入校舍的那一瞬間,他一下就想起六年五班的位置,人的記憶就是如此奇妙。

  來到三樓後,忠倫指向前方數過去第五個門牌。
 
  「那裡就是六年五班,妳先過去到前門那邊待命,小心一點,別讓凶宅看到妳。」
 
  「了解。」
  
  見欣玥的背影逐漸遠去,忠倫衝下二樓,朝另一個樓梯口前進,從那邊上去就能直達六年五班的後門,他想要和欣玥前後包抄凶宅。

  再次來到三樓,忠倫緊貼著後門的牆壁。

  說來奇怪,這凶宅到底是怎麼劫持教室的?照理說從走廊經過六年五班的學生應該都會注意到裡頭的不對勁,就算沒有學生注意到,老師總該注意到吧?為甚麼到現在都沒半個人報警或通報調查局,實在是有點詭異。

  忠倫小心翼翼彎了脖子,將視線投入教室之中,驚人的景象映入眼簾,教室裡居然擠滿一堆學生!

  數一數約有五十多個,已經逼近教室所能容納人數的上限了,課桌與木椅全被挪至到四周牆旁,全部學生乖乖跪在地上。仔細一看,居然還有幾位成年人也跪在裡面,他們是導師。
 
  難道說……經過走廊的師生都一個個被威脅進去教室嗎?這也太誇張了,不過凶宅本來就詭計多端,陰險至極,會出現這種情況好像也是理所當然。
 
  忠倫對著緊貼前門的欣玥比手勢,要她三秒後與他一同進入教室。
 
  三,二,一。
 
  「凶宅調查局,所有人趴下!」
 
  忠倫衝入教室舉槍大吼,人群的驚叫聲立即響起,全部師生都乖乖趴下身來,除了那名男子。
  
  體態臃腫的男子豎立在講臺,他的臉像顆爛掉的冬瓜,又長又肥又坑坑洞洞,上身穿著的灰色工作襯衫為敞開狀態,能清楚看見裡頭的白色棉衣跟美少女卡通圖示。

  
  ────是凶宅!
 

  「雙手舉高!」
  忠倫斥喝,槍口對準凶宅的頭部。
 
  「嘻嘻嘻,跟主預言的時間一樣呢。」
  凶宅露出泛黃的牙齒笑道。
 
  「雙手舉高,快點!」
 
  「好啊。」

  凶宅舉起雙手,一位女學生跟著站了起來,她頸上套著一條黑色皮帶,皮帶延伸至凶宅的右手上。
 
  她被凶宅吊起來了!
 
  「快把她放下!」
  欣玥大吼,手上的槍劇烈晃動。
 
  凶宅轉頭對欣玥說:「妳看起來很緊張喔,妳是新人嗎?」
  
  「別廢話了,快給我把手放下!」
  忠倫斥喝。
 
  「一下叫我舉高一下又叫我放下,你們到底是想怎樣?」
 
  「想這樣啦!」
 
  忠倫扣下板機,閃光伴隨爆炸的轟鳴從槍口迸放,下一個瞬間,凶宅的右腿出現一個小洞。
 
  凶宅跪倒在地哀嚎,女學生也跟著摔了下來,跪在地上猛咳著。
 
  「欣玥,趁現在把所有人質都帶出去。」
 
  「好的。」欣玥扶起剛剛被凶宅吊著的那位女學生,再對其他師生揮手說:「大家趕快跟上來。」
 
  學生與導師慌忙奔出教室,這時忠倫朝講臺前進,將槍口對準凶宅的額頭。
 
  「你就是在靜信公園絞殺女童的犯人對吧?鉅宏機械廠那女孩也是你殺的,還有五年前,實況少女遭綁架分屍一案是不是也是你幹的?」
 
  面對忠倫的質問,凶宅依舊抱著腿上的槍傷,發出豬隻被倒吊放血時才會有的慘叫聲。
 
  忠倫抓起凶宅的衣領,直接將炙熱的槍口抵在他額頭上。
 
  「快回答我!」
 
  「對,都是我幹的啦!」
  凶宅淒厲吼叫。
  
  「為甚麼要做這些事?」
 
  「當然是為了報復你!」
 
  「報復我?我跟你有仇嗎?」
 
  「有!」凶宅強行露出笑容說:「十五年前,你在這個班把我當成畜生一樣對待,害我之後面對人群都會感到恐慌,完全無法融入社會,所以我要報復你,還有那些鄙視我嘲笑我的人!」
 
  「你別胡扯了,我根本就沒欺負過人。」
 
  「吳木偉,你還記得他嗎?」
 
  「不記得,操他媽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說誰。」
 
  「那白目偉呢?」
 
  一聽到這個名字,忠倫的腦海猶如遭閃電劈入,許多影像瞬間浮現在他的眼前,他看見自己的雙手,曾經揍過一名肥肥胖胖的男孩,有時是在廁所揍,有時則是在樓梯間揍。
 
  那肥肥胖胖的男孩總是給忠倫一種很噁心的氛圍,所以忠倫才會一直揍他整他。
 
  「你難道就是白目偉?」
 
  「對啦,居然還要說這個名字你才想得起來。」
 
  「垃圾本來就沒有被記得的價值,美好的事情那麼多,我幹嘛特地去記你這種只會看卡通的廢物?」
 
  「又是這種話……江忠倫,你還是一點都沒變。」
 
  此時欣玥走進教室,所有師生全都被安全疏散,現在六年五班只剩下他們三個。
 
  「長官,要先帶他回去調查局嗎?」
 
  「不用,我還有很多問題要問他。」
 
  其實將凶宅帶回調查局後就必須遵守法規,因此忠倫決定先將吳木偉留在這裡,這樣才方便他接下來要做的事。

  「你剛說這是在報復我,那直接來殺我就好了,何必大費周章搞這一大堆,還塞照片……你真的是讓人作嘔。」
 
  「嘻嘻,就是要讓你知道,當一個人被欺凌到連尊嚴都沒有時是會做出甚麼事來,如果直接把你殺了,你永遠不會曉得這些。」
 
  「別牽拖了,自己犯的罪自己負責,不要甚麼事都怪別人。」
 
  「就知道你會這麼說,哈哈,我想你一定無法了解吧?從小到大每天被人嘲笑、被玩弄、被唾棄,然後仇人又是些光靠憤怒也無法擊倒的強敵,這種無力又絕望的痛苦,你一定無法了解。」
 
  「誰管你多痛苦?殺害無辜的人就是不對!」
 
  忠倫用槍柄揍了吳木偉的額頭,鮮血從他頭上沿著臉頰滑落。
 
  「你有想過那些被害者的心情嗎?還有他們的家屬……就只因為你自己玻璃心就拖其他人下水,這種人最惡劣了!」
 
  「那你說我這份痛苦到底該往哪裡發洩啊?」
  吳木偉喊到五官都擠成一塊。
 
  「自己吞下去啊!覺得痛苦的話是不會去找沒有人的地方自殺嗎?到處殺人放火也不會改變世人對你的看法,誰叫你長這副鳥樣,興趣又要跟別人不一樣,被欺負根本活該死好。」
 
  「是嗎?真的是這麼回事嗎?」吳木偉嘴角緩緩上揚,「無所謂了,反正我的主啊,即將在這個國度降下災難,到時你就會明白了。」
 
  「甚麼主?你到底在說甚麼?」
 
  「不告訴你,嘻嘻。」
  
  忠倫將槍移至左手,再將乳膠手套套上右手。
 
  「欣玥,把妳的槍給我。」
 
  「請問是要……」
 
  「快點!」
 
  欣玥趕緊將槍遞給忠倫,忠倫接過手後,收起自己的槍,然後用欣玥的槍對準吳木偉。
 
  「要感同身受是嗎?好,我現在就讓你體會瑜珊的痛苦。」
 
  「砰」的一聲巨響,槍口冒出白煙,吳木偉的褲檔噴出鮮紅的血。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吳木偉摀著胯下在地上打滾,忠倫上前用腳踏住他的肩膀不讓他亂動。
 
  「再來這是那些受害家屬的痛苦。」
  忠倫連續扣動板機,轟鳴連環響徹,吳木偉的腹部接連冒出許多紅色小洞。
 
  「長官住手!他這樣會死的!」
 
  欣玥抓住忠倫的手想阻止他,忠倫便揮手將槍柄砸在欣玥臉上使她摔倒。
 
  「我就是要讓他死,妳別妨礙我。」
 
  「等……等等!」吳木偉口吐血沫,渾身發抖地說:「你不是想知道我的主是誰嗎?」
 
  「那個事後再去調查就好啦。」
 
  忠倫整個人踏在吳木偉身上,將槍口對準他的眉心。
 
  「不過我想應該就是史迴宰吧?瑜珊那件案子就他最有嫌疑。」
 
  「對,就是他沒錯,他就是我唯一的主,呵哈哈哈!對、對了,你妹妹瑜珊她────」
  吳木偉說到一半突然發不出聲音,他的嘴被忠倫用槍堵住了。
  
  「你還敢提她?虧她還是站在你們那邊的,你卻還是把她給殺了。」
 
  「梧似遮樣,移十阿……」
  吳木偉嘴巴被堵住,話都說不清楚。
 
  「我是不知道你怎麼跟史迴宰搭上線的,也懶得去想,對我來說,你們一點都沒有深入了解的價值,像你們這種破壞社會秩序的廢物,只要像畜生一樣乖乖受死就好。」
 
  食指扣下板機,轟鳴爆發而出,吳木偉後腦杓濺出大量的血色碎塊,高舉在空中掙扎的雙手落到地上,動也不動了。
 
  「這就是被你殺害的女童所感到的痛苦,你就慢慢在地獄品嚐吧。」
  忠倫語畢,將腳從吳木偉身上移開。
 
  他走到欣玥身旁,把槍丟到她身上,脫下右手的乳膠手套。
 
  「回去的時候,妳要這麼跟組長報告,因為妳一時疏忽讓凶宅有機可趁,所以妳只好把他槍斃,知道嗎?」
 
  忠倫之所以這麼要求,是因為擅自擊斃凶宅不符正當程序,他很可能會被革職,因此才會用欣玥的槍來射殺凶宅。
 
  「妳還要在地上到甚麼時候?快點起來,要回去了。」
  忠倫不耐煩斥喝,頭也不回朝門口前進。
 
  欣玥撿起了槍,用手背抹去嘴唇上的鮮血,緩緩從地上站起。
 
  「長官你這樣……是不對的吧……」
 
  「哪裡不對?」
 
  「你不是說過這名凶宅是連環殺手嗎?那應該還有很多被害者的遺體沒有被發現,你就這樣把他殺了,這下那些被害者不就永遠不見天日了?」

  忠倫在門口停下腳步。
 
  「妳說的沒錯,但就算留他一命,逼他說出那些受害者的遺體在哪也沒用啊,死者又不會復活,不如就讓她們繼續維持失蹤的狀態,這樣子那些家屬至少還能抱持一絲希望。」
 
  「好,那麼他是用甚麼手段消失在犯罪現場?又為何會提及先前實況主分屍一案的主嫌史迴宰?現在這些答案,都隨著他的死而不見了。」
 
  欣玥走近忠倫身後,繼續說道。
 
  「實況少女分屍案的被害者是長官你的妹妹沒錯吧?在學院訓練推理能力的課程,你妹妹的案件總是被列為一級考題,因為史迴宰是目前唯一沒有被逮到的凶宅,大家都很想抓到他,而現在好不容易有他的線索,為甚麼又輕易放掉?」
 
  欣玥緊抓住忠倫的手臂說:「你應該是最想找到史迴宰的人吧?我真的想不通你為何要這樣做。」
 
  「煩死了。」忠倫甩開欣玥的手,「要是抓到史迴宰的話,一切就都結束了。」
  
  「甚麼?」
 
  「失去瑜珊後,我這幾年是怎麼撐過來的,跟妳說妳也不會懂。」
 
  「我的確不懂,長官你今天的行動完全沒一項符合學院所教導的程序,我們明明是要把凶宅送去矯治中心,並去研究他們犯罪背後的原因,不是直接將他們就地處決……」
 
  「夠了!」忠倫緊抓起欣玥的衣領,貼近她的臉對她怒吼:「妳再說些有的沒的,我就解除妳實習生的職位,聽到沒有?」
 
  欣玥被這麼近距離大吼,身子又開始發抖起來。
 
  「抱、抱歉。」
 
  「媽的,我可是指導官,拜託妳做好自己實習生本份,不要一直跟我頂嘴,我要妳做甚麼,妳只要說『是,長官』就好,別他媽囉哩八說一堆,知道嗎?」
 
  「是,長官……」
 
  「還有,真正的正義是不需要靠程序這種東西來維持的,甚麼該做,甚麼不該做,其實人天生就能分辨這些,懂我的意思嗎?」
 
  欣玥點點頭,表情卻滿是疑惑。
 
  「現在這個世界,凶宅就是惡,就是該死,根本就不必照甚麼鬼程序走,只是有些人腦筋不好使才會這麼重視程序,潘欣玥,妳應該沒像那些高層一樣愚蠢吧?」
 
  此時,天空的烏雲散了開來,金燦的陽光投入門口照耀在忠倫身上。
 
  「總之,聽我的就對了,我剷除凶宅,我就是正義。」





  雖然本Case的凶宅死了,不過下一回才是Case1的最後一回喔
  一點都不衝擊的結尾即將到來!

 

24

1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風蝕末日再次停更通知

關於我不斷死亡的旅程 楔子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