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1-16 20:22

[達人專欄] 【短篇】夢境暴民

作者:煙嵐

夢境暴民,活在夢境裡的能量來源。


        在不遠的未來,我們已經可以用夢境當作能量來源。誰能夠做出瘋狂的夢境,就能夠有瘋狂的能量產出。而也因為這些夢境科技的完善,關於瘋狂的種種定義也被重新檢視。

        所謂瘋狂,也不同於過去的血腥無情冷血或者目無法紀毫無制約。和情感相關的要素基本上都被排除在外,就連情緒也不再是成就瘋狂的要件。

        這些能夠產出大量能能量的個體被集合起來,交由善於管理的組織保管。組織的功能除了保管人體儲存倉之外,也存在著對於夢境持續刺激的任務。或者說,義務。因為要是那些能量來源不再瘋狂,能量陣列的產出便會大幅減少。

        市面上有不少的能量陣列組織,大家可以自己決定看好哪個組織發放回饋的方式對自己最有利而把自己的夢境託管。不過這些回饋並沒有一定,畢竟組織也不知道自己的運營能夠有多少的能量產出,而這些能量產出是否又能夠帶來足夠的權力進行建設或者是化成資金發放給會員。

        在經過不斷演進以及汰換之後,大概有兩大家公司以及為數不多的中小型夢境陣列組織存活了下來。他們不見得能給會員最多的好處,但是在促進能量產出這一點上這些團體絕對無人能敵。

        各大集團旗下的做夢能量員會時不時的受到各種福利的刺激,隨著歲月不斷過去,一些資深的人員會被提拔到管理階層中,或者成為永久福利成員。

        不過這一切的前提,都要是你做的夢夠瘋狂、對組織的刺激有共鳴。而後者最為關鍵。

        領頭執掌這個產業的兩組織對於人類欲望的探索已經有一定水平。他們分別以種族界線等議題拉攏受到該議題刺激的做夢員。

        當一個組織以強盛的自營軍備為賣點的時候,另一個組織可能就會以自然生態或者和平人員來吸引另外一部分的人。

        他們都極盡鼓吹之能事,深怕手裡產出的能源比對方少了一點。畢竟,這是個看錢說話的資本主義,誰手裡的資源多,誰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有些時候集團會為了一時的市占率優勢而編造出不實的資訊,不過那樣的情況也不多,大概三四年會有一個風潮吧。過了之後人們還是你夢你的我夢我的,你刺激你的做夢員我刺激我的做夢員。偶爾出現一些小風浪也無損整個矩陣的規模。

        夢境能源比起上一代的用愛發電效率好上數個數量級,幾乎可以完全取代其他的發電來源。在大部分國家都有這樣的環保共識的時候,只有少數幾個區域沒有進行這樣的夢境經濟。而那些區域也不免的遭受到其他區域的白眼。

        各個區域的夢境條款慢慢的在擴張之中,給予做夢者越來越廣的想像空間。原本不被允許的夢,現在可以做了。原本只有特定人可以做的夢,現在門檻放低之後就有越來越多人可以做了。
        當然還是有一直無法被當作能量來源的夢境,或者隨著經濟發展之後慢慢被限制的夢境。

        人們還是會想要做那樣的夢。但是很現實的,想要一起做那樣的夢的人並不夠數字。他們沒有足夠的夢境矩陣來對其他的夢境企業進行抗爭。

        「你們為甚麼要限制我做的夢呢?」有人問。
        「因為我們是文明人吧。」有些人說。

        而這些自詡文明人的人,都被夢境企業們催眠在一個夢中,不分集團。

        那個夢叫做:

        「我們是文明人,我們在文明社會,我們很自由,我們是清醒的。」

        這個夢神聖無法侵犯,若是誰企圖挑戰這個夢境,他的夢境倉就會被孤立,然後運到沒有人在乎的地方。

        而令人意外的,這竟然就是他們最最瘋狂的夢境。

46

1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18-2 眾生喧囂。

《甘蒂珠寶礦石店》第八話03已更新

Hololive幻想小說:時空中的交響(二)】第七章—熟悉又陌生的妳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