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1-21 00:15

Zootopia同人小說:《大英雄白狐狸39》

作者:白狐狸

大英雄白狐狸在下一篇就要完結了!!!謝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
**
  羚嶺來到了婚禮現場,許多好久不見的親戚都齊聚一堂,有些面孔真的能用懷念來形容,一位穿著白袍的獅子站在講台上,正在準備他接下來的致詞,羚嶺坐到爸媽旁邊,「嘿媽,抱歉遲到了,早餐店排隊有點長。」
  「沒關係,小羚,新娘新郎還要幾分鐘才會進場。」
  教堂裡的氣氛非常熱鬧,讓她不敢相信昨晚看見的一切,讓她不敢相信她昨晚就是在這裡看見福特的禱告和哭泣,以及聽見福特最害怕的事情,母親對他失望。
  羚嶺偷偷看著自己的媽媽,她能明白福特為甚麼這麼害怕,並不是他的媽媽是個完美主義者,而是他害怕辜負了媽媽對他的愛,如果今天有任何一隻動物說他是個不孝的狐狸,那絕對不是真的,羚嶺沒辦法想像自己的媽媽有一天如果說出:「我對妳很失望」,會是怎樣的感覺,想必…一定會心碎…

  昨晚她錄了影,雖然這樣很不應該,但是她還是決定這麼做,當福特走出教堂,斑馬修女也離開後,羚嶺也步出教堂並傳訊息給貝蒂,*貝蒂?我是羚嶺,我在方城市遇到了福特…而且他似乎要回去了,妳會趁這次連假回來兔窩鎮吧*

  「嗯…媽?」羚嶺看著媽媽。
  「甚麼事?」
  「婚禮結束後可以提早回去嗎?嗯…有朋友要回兔窩鎮。」
  「是男朋友嗎~」
  「不、不是啦!是貝蒂啦!」
  「哦~貝蒂要回家啊,好啊,我等會跟你爸說。」
  「嗯!謝謝媽。」

  貝蒂帶著行李坐上了電車,亞諾坐在貝蒂的身旁,「我們要先回妳家?」
  「嗯!我要先回去放我的行李,我也跟老媽說了會帶朋友回去。」
  「嗯…還好我家就在草原鎮。」
  列車行駛離開方城市,離開讓貝蒂充滿歡樂與感傷的城市,「亞諾,你有沒有過這種感覺?」
  「甚麼感覺?」
  「懷念這裡,只要搭上列車離開方城市,我就會想起第一次來到方城市的時候,一切都是這麼鮮艷又華麗…可是現在…我只希望下一站就是兔窩鎮…」
  「老實說吧,我不會想念這裡,對我來說它就只是一座普通的城市,而我只不過是到那裏念書罷了。」

  *下一站,兔窩鎮,請要下車的旅客戴上你的隨身行李。*
  「貝蒂,醒醒!要到站了。」亞諾喚醒了不知何時睡著的黃兔。
  「啊!我一定是睡著了!」他們提上行李待列車靠站,走出了中小型動物專用的車門後,就看見了兩隻兔子站在月台上,「貝貝!在這裡!」母兔招了招兔掌。
  「媽!爸!」貝蒂扔下了行李跑去抱住了那對兔子夫妻,「我真的好想你們。」
  「我們也是,寶貝,我們也是。」兔老媽輕輕地拍著母兔的頭。
  「嘿…妳在裡面裝了石頭不成……」亞諾吃力的聲音傳來,這才讓貝蒂想起來自己剛才太過興奮直接把行李扔下了。
  「抱歉,給我吧。」貝蒂將行李從亞諾手裡拿回來,但是這舉動卻讓亞諾傻住了,提起來像裝了石頭的行李箱,在貝蒂的手拿起來卻十分輕鬆,她的力氣究竟多大??
  「哎呀!這位該不會是妳的男朋友吧~真是個小帥哥呢~」兔老媽開玩笑地說。
  「不!不是!」兩隻兔子意外有默契地同時大喊,然後又互看了一下彼此,「老媽!別亂說啦!他是我大學同學啦!」
  貝蒂就這樣跟父母邊說笑的回到家裡。

  餐廳今天掛上了公休的牌子,但裡頭卻有許多動物,他們都在忙著各自的東西,有自做海報的,有吹著氣球的,有做造型氣球的,餐廳裡十分熱繞,熊貓墨塵看見了一個布條上寫著《福特歡迎回家》便問,「嗯…誰是福特?」他來上班的這幾周裡還沒聽過這個名字。
  「他是老闆娘的兒子,現在正在方城市吧,他的一位朋友似乎告訴了他的媽媽他要回來了。」偉恩正把汽球吹飽,以老虎的肺活量來說非常輕鬆。
  「不過就是要從城裡回來嘛,有必要這麼大的歡迎嗎?」墨塵還是想不透,就只是在方城市,一趟電車就到了,根本不用這樣大費周章吧?
  「哈哈!你沒見過他所以都不知道,那孩子真的很棒,我們之前可沒有送免費生日甜點的,這是他提議的。」蒂雅開心地大笑起來。

  *叮鈴*餐廳大門的鈴聲響了起來,走進來的是一隻黃色的母兔跟棕色的公兔。
  「這不是為妳辦的?」亞諾看著餐廳裡做到一半的布置不免好奇。
  福特的媽媽一看見貝蒂的身影就立刻走上前將她擁入懷中,「我好想妳,小兔子。」
  「好久不見了,阿姨。」她緊緊地將母狐狸抱住,此時羚嶺也走進了餐廳,「羚嶺!」
  「貝蒂~」兩隻母獸又再次相擁,「我的好姊妹。」
  「貝蒂,妳跟偉恩他們說說在方城市裡遇到的事情吧,阿姨要去街上買些東西。」貝蒂點了頭目送母狐狸離開餐廳。

  「既然大家都到齊了,我想給大家看個東西,還有請你們對福特的媽媽保密。」她掏出了平板電腦,並點選了一個影片,「這是我那天在教堂裡看見福特的時候,他到教堂裡去祈禱,而我用手機偷偷地錄影了,並且傳到平板上來。」

  影片開始撥放,白狐的聲音傳了出來:「我敬愛的上帝,我知道她不再這裡,那個我希望陪伴她一生的動物,在適當的時候,我相信祢會讓我見到她,能不能請祢照顧她…讓她過得舒服,保護她,直到我回去的那一天…敬愛的上帝…祢是如此萬能…請答應我微小的請求。」
  接著是斑馬修女的對話:「上帝會聽到你的心願的,抬起頭來吧,孩子,說說看,你希望上帝保護誰?」「我的媽媽,她生病了…在她最需要我的時候,我卻不再她身邊,而且我也不敢回去,她如果看見我的模樣…看見我的一事無成…看見我的墮落…她會怎麼樣?她會對我失望…我好害怕…」

  此刻所有動物們的面容都是如此凝重,他們此刻都明白了福特在方城市的生活是甚麼樣子,他能依靠的只剩下對上帝的祈禱,他所剩無幾的是他小小的心願,然而在他最痛苦的時候,他最希望上帝拯救的不是他,而是自己的母親,蒂雅依偎在偉恩的肩膀上,現實總是殘忍的…

  「就是這樣…所以我才會跟阿姨提議要辦一場歡迎會,而且我希望為福特做一個禮物,一個最特別的禮物。」羚嶺解釋著,原來這場這在準備的歡迎會全都是她的主意,但是要送甚麼給福特呢?

  「福特最喜歡甚麼?」蒂雅像是要打破沉默般地問起,「英雄漫畫!」偉恩回答,「那些他自己就可以買了阿。」貝蒂說,「公仔和模型呢?」蒂雅也提議了,「公仔跟模型他的房間也是一大堆阿!」貝蒂說著,送這些也未免太平凡了,而且也沒有紀念價值,「等等!我知道了!」貝蒂的雙耳直立起來,並讓動物們圍過來討論。

  「嗚…嗝…」白狐坐在橋梁的邊緣,雙腳懸空的看著公園,手中只有昨晚尼克和芬尼克留下的啤酒罐。

  「嘿,這麼大清早就在喝酒啊?」飛仔走了過來,小小的身軀吃力地爬上扶手,他昨晚喝得醉的醺醺的,所以早上決定多喝些水,好讓自己清醒點,「怎麼…嗝…想家啦?」
  「我媽生了病,在我小的時候,只要我生病她一定會寸步不離直到我康復…而現在…我卻距離她三百三十八公里…我到底在幹嘛…」
  「那你當初為甚麼還要離開啊!?」飛仔抓住了福特的衣領,並且把他拉到自己面前,「小子!這是現實生活!可不是甚麼幼稚的卡通歌舞劇!並不是唱首歌就可以實現你的無聊夢想!所以最好算了…」飛仔放開了白狐的衣領,「那蠢貨當初也跟你一樣,懷抱希望,心臟不夠大顆…那是我遇見他的第一天…那時他捲縮在牆角哭泣,我敢打賭…一定是發生了對他而言很可怕的事…」他將手中的開水喝完了,而就在橋墩下,尼克已經睡醒了,他聽見了兩隻狐狸的對話。

  「我那天也跟往常一樣在街上遊蕩,不想回家,甚麼原因我已經忘記了,畢竟少說也是十年前的事情了,然後我經過了某個地方,就聽見了哭聲,那哭聲引起了我的注意,畢竟那時候很晚了,居然會有幼獸的哭聲?我過去看…那蠢貨…就在牆角邊哭著…那蠢貨已經放棄了生命中的許多事物,但他已經變成了我唯一的朋友了,我有好幾次想趁機甩開他,可是每一次我都放棄了,每一次我都回到他的身邊…我很難想像他沒有我在他身邊的日子,那蠢貨要是沒有我在又會幹出更多更蠢的事來…」

  尼克看著頭頂上的《天花板》,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謝了…兄弟…」他邁出步伐並伸了個懶腰,「呼,福特老弟!想家了是吧?來吧,我帶你去一個地方,飛仔?麻煩你開車了…」
  「唉…想也知道…」他跳下橋梁,而尼克也準確地接住他,福特也跳下去,卻差點摔的狐吃屎,然後他們一起走向那輛老破車。

  老破車駛離了城市的鬧區,慢慢的,他們來到了郊區,這裡不像城裡一樣到處是車和動物,最後車子停在一棟老房子前面,三隻狐狸下了車…
  「這裡是哪裡?」福特看著四周,相當安靜,除了街道上的動物和偶爾路過的車輛以外沒有太多聲音。
  *叮咚*門鈴聲響起,「來了!」馬上就有動物來應門了,從聲音聽起來是稍有年紀的母獸,當門板打開,走出來的是有著橘色毛的母赤狐,她看見了面前的狐狸後,過了許久才從口中擠出兩個字:「小克…」她將尼克緊緊的抱住。
  「好久不見,老媽…」
  「你怎麼突然回來也不打個電話呢…真是的…」她整理了尼克的領子,可以看出她有許多話想說,但是現在說的每一句話都代表了思念,「好久不見了,飛仔。」
  「妳也是,阿姨,氣色不錯。」飛仔走進了屋裡,而這時母狐狸也注意到了站在外頭的白狐。

  「他是?」「我的一個朋友,他在生活上遇到了些困難,老媽,我覺得只有你能解決。」
  母狐狸為福特跟尼克倒了紅茶,她們一起坐在客廳,「好了,說說看吧,你叫甚麼?」「我是福特,福特羅德。」「好,福特,你遇到了甚麼困難?工作?還是家庭?」「是家庭…從我很小的時候,我就沒再見過我爸了,我和媽媽住在一起,我來到這個大城市裡想要拚拚事業…我失敗了…我真覺得自己好沒用…我也不敢回家…我不敢…我不敢面對我媽…」「你害怕她看見你的失敗後不再愛你?」「不…我…我…我怕她…」「勇敢的說出來吧…」「我怕我辜負了她對我的愛!」福特眼角流出了淚珠,「我怕我辜負她的愛!和她對我的期望!我不敢…我不敢回去…」

  但這時…母狐狸卻將她緊緊的抱進懷裡,「傻孩子,不管你今天變成了甚麼樣的動物,橋梁下的無業遊民也好、賣冰棒詐騙的混混也好,只要你的心地善良,就永遠不會辜負她對你的愛,她是你的媽媽,愛你,是打從你出生開始就沒有間斷的,你在她心裡,永遠都是個小小的幼獸。」她輕輕地拍著白狐的背,這些舉動終於讓白狐得到了安慰,尼克更是陷入了沉思,剛剛媽媽說的那些話,仿佛都是在跟我說一樣...
**
今天的故事到此為止,下一篇大英雄白狐狸完結篇,福特到底會不會成為英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如果喜歡我的故事請按下GP,在下方留言你覺得福特究竟是不是個英雄,還有他哪方面像是個英雄呢~就這樣啦~大家晚安



13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怪盜偵探事件簿(假面騎士W安科) 08

我的夢

[達人專欄] 寶可夢 王者之旅 第一話 起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