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1-23 06:38

「宮崎駿」說「風之谷的娜烏西卡」在故事中設定是「在巨乳的懷中死而無憾?」

作者:珀伽索斯(Ama)

國寶級動畫大師宮崎駿創作的「風之谷(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其中16歲公主娜烏西卡被宮崎駿設定為愛與勇氣的象徵,還有「動物王國的統治者」。
讓「女性當主角」在宮崎駿的作品中是相當常見的事情,
但是要像娜烏西卡一樣擁有巨乳那就很少見了,
只是那為何會這樣子呢!?

對於這個在宮崎駿在之前的訪談中,
他就有對「風之谷的娜烏西卡為何是巨乳?」說明其原因,
以下圖片來自「宅宅新聞」的「瞳妍」。

在這張「風之谷」的圖裡讓迪多進來裡面的「娜烏西卡」確實可以看到胸部很豐滿。

被認為巨乳是心靈雞湯
對於這個就要拿「比村奇石」的原作改編的動畫「星期一的豐滿(月曜日のたわわ)」來說了。

這部「星期一的豐滿」是2016年推出後大受好評的動畫,
在當時比村他會開始創作這系列的原因,
是希望給正在忙碌的上班族帶來「心靈上的慰藉」,
並期望巨乳能夠治癒人心。

這個拿手機聽音樂的巨乳少女是「星期一的豐滿(月曜日のたわわ)」的「小愛(アイちゃん)」

而這番畢業紀念冊的巨乳少女也是「星期一的豐滿(月曜日のたわわ)」的「小愛(アイちゃん)」。

為何要娜烏西卡這樣的女性不可?
宮崎駿說,若以男性來做為主角,那在「風之谷」的故事中「對抗」的意義將會完全不同。

宮崎駿又說,那是因為娜烏西卡她「不是個能夠擊敗敵人的角色,
而是可以理解並接納敵人的英雄」,
所以在經過他慎重思考後,認為「人類之王應該是位女性而非男性」。

在巨乳的懷中死而無憾
就算是女性,也不一定會擁有巨乳,所以說......。

在對宮崎駿的訪談中,宮崎駿在以下訪談中表示「娜烏西卡」確實是位擁有巨乳的少女,
然而像這樣的設定,
並不是象徵哺育孩子的母親,
也不是為討好男性或是讓男生覺得爽的,
而是為了讓娜烏西卡為「風之谷」終將要死亡的角色帶來溫暖。

在生命凋零之際被娜烏西卡這樣的巨乳抱著的話,一定能夠獲得溫暖,並死而無憾。

看來宮崎駿大師非常能理解巨乳的重要性,讓整個人感覺超級前衛呢!

感想:宮崎駿大師執導的作品「風之谷(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從錄影帶到DVD,我不知道我已經看過多少次,而對於故事中的女主角「娜烏西卡」,
在要逃命時帶著弧鼠「迪多」離開時,她把胸部打開讓迪多進入的這一幕,很令我印象深刻,
而且對於這次以「胸部」為主題來說,「娜烏西卡」,她確實擁有一對豐滿的巨乳。

只是我並不知道,宮崎駿大師在「風之谷」中給「娜烏西卡」的象徵居然是,

在巨乳的懷中死而無憾

這樣的話讓我非常的驚訝而且也很在意,而且在「風之谷」以外的宮崎駿大師的作品中,
其他女主角的胸部確實沒有「娜烏西卡」來的這麼大,若是與「娜烏西卡」比就是貧乳,
因此現在想想,宮崎駿大師這樣的設定,也許真的要給將要死去的角色一點溫存,
讓他們死而無憾。

就像有一句話說「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能夠死在自己喜歡的人的事物身邊,將會沒有遺憾而終。

所以說宮崎駿大師對「娜烏西卡」在「風之谷」這樣的設定,我是很認同的,
因為我覺得,人死不要有遺憾,而且能夠死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
那真的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104

3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關於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以及相關作品(持續更新)

一些書的開箱~ 怠惰的怪獸公主、星期一豐滿

“你一笑我就沒輒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