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2-02 21:05

[達人專欄] 【GL】相思欲絕但為君 37 美人妝點恁多嬌

作者:亞蘇

  待聿珏睡醒,兩人趁得空了,拿著木劍演練劍法;湘君所傳的劍法,實是以自己所學得一身刀法改成,出手迅捷,極重步法,給聿珏學來,或許真符合了她的調性,進展甚快;聿珏的資質,可見一斑。

  聿珏一手木劍如靈蛇吐信,兩把劍互碰出清響;湘君力氣勝過她許多,若欲比試氣力,聿珏斷然不是她對手。
  但經過這段時間調教,聿珏已然明白避開己之短所的道理,劍刃順勢滑下自個兒,破開僵持之勢,幾個翻身閃過她的追擊,反趁著她靠近之際回頭又是一劍。

  追擊途中,兩人之間太過靠近,湘君側身閃過,聿珏見機不可失見她招勢走老,劍尖直指肩窩,湘君硬是受了聿珏一劍,左掌才略使勁道拂開她劍尖。

  木劍撤手,在地上碰出響聲。

  「真刺著妳了呀!」

  湘君收劍,受了聿珏一劍的肩窩有些發疼,但不打緊。「殿下這個變招極好,湘君很是佩服。」

  靠近清明,一下子日頭還露臉,不一會兒飄來烏雲,細密的春雨穿過雲靄落了下來,主僕二人拍去沾衣的細雨,湘君取來茶水,兩人就坐在廊前乘涼觀雨。

  「殿下似乎心情頗佳?」

  「妳是在問頭一回對練得手的話那是!」聿珏一飲而盡,「不過我真正歡喜的,還是大姊那頭遂了韻貴妃與聿璋的心願,又與她說了這麼一席話……」她就在廊下練起方才那一式,湘君明白自己故意受這一劍,直是給了聿珏不少鼓勵,瞧她喜上眉梢,自己這一下果真沒給白捱。

  「對啦,湘君!跟妳提點一事。」聿珏似是想起什麼,把劍反握在身後,跳至她跟前。「我瞧妳對大姊心裡是還有點芥蒂,我明白……只是往後若要與她見面,神情還得歡快點兒,妳今兒個神情太過緊繃,她會起疑的。」

  湘君沒料到聿珏會主動來提,不由臉色一僵。「對不住,讓您難為。」

  「沒什麼啦!我只是提點妳;大姊心胸寬大,應是不會向妳計較這麼點小事兒,只是妳方入宮,很多時候,還是小心點為上。」

  「說起長公主,湘君也有話想說。」迎上她那燦亮視線,湘君娓娓道來。「不瞞您說,長公主今兒個問您的那番話,湘君聽來,只覺得是那般弦外有音,好似她正蓄勢待發著,不知道要把三皇子給怎麼……」

  「哎!妳多想了,大姊心裡想著的,我就算不全明白,好歹也能猜著半分。」聿珏嘆了一聲,反過頭來語重心長的說:「她行事小心,處處多想這麼一些,以她的身分,我這當妹妹的也不是不能理解;父皇是對她疼愛有加,可給她的擔子一點兒也不少,只可惜我沒個差使在身,要不,肯定是要與她分憂解勞……」

  最好別要!湘君心頭一凜,才欲開口,聿珏卻是一臉羞怯地搔著頭,「不過我橫豎是靜不下來!又討厭麻煩,要是真攬了個正經事兒,父皇跟大姊興許才是真頭疼哪!」

  同樣是擔心,聿珏心底想的,倒是與她相反了。她以為,若是聿珏表現得太過出彩,沒得準聿琤那矛頭,很快便要指到跟前來。
  初次相見,湘君還曾驚嘆於聿琤那高雅秀麗的面容,可在明白了這麼些事之後,她對聿琤,再也無一絲美好幻想……那樣的女人,只懂得全心全意地替自己的前途鋪路,縱使偶爾對旁人略施恩惠,那也不過就是圖對方的報答或收買他人的手段。

  那樣的人,誰也不信;雖有雄才大略、經邦濟世之懷,卻是人心用事,諸多猜忌,弄得臣下憂心謹慎的……或許會是個能有番作為的皇帝吧?卻未必是仁民愛物的明君……

  「……話說回來,妳今兒個瞧清楚沒有?」湘君給她喚回了神,聿珏紅著臉頰,一臉羞怯的道:「大姊身旁的那個內官,裴少懿?」

  這人名,在聿珏口中轉過幾回。「嗯,瞧清楚啦。」

  說起此人,聿珏總是喜上眉梢,「少懿姊與妳年紀相仿,說起話來動聽,做事也很機靈,我以前總是羨慕大姊身旁有這麼個能人……」說著說著,眼神不由飄至她臉上。

  湘君與她對望一眼,狐疑地反問,「殿下,怎麼不說了?」

  她笑得眼兒彎彎,「沒事兒!打從妳來了之後,咱就不那般羨慕大姊啦!」

  「我?」

  「是呀!因為咱也有了個好姊妹了麼……」聿珏偎近,兩個人手又是牽繫著,「湘君……有一些話,我不知怎麼跟妳說。」

  「是有關長公主的事兒麼?」兩人面對面,聿珏搖搖頭,卻是傾靠過來;湘君雖感到有些意外,到底是把聿珏完全當作妹妹看待,是也不覺有異。「殿下?」

  感覺懷裡這纖細腰身結實溫暖,聿珏把臉面貼近她胸前,汲取著她乾爽細膩的微香,「我一直很喜愛少懿姊,若不是大姊指名先我一步把她自母后身邊搶去,我或許真會懇求母后把她給我,讓她來我這兒當差……」

  湘君「嗯」的一聲,聿琤身邊那一身朱紅官服的女官,確實生得俊俏可人。「但……打從妳過來了之後,少懿姊在我心底的影兒越來越淡,我道是自己想開了,畢竟那是大姊身邊的人,試想,要是有哪個人忽然來跟咱要妳,我肯定也是不允的!」

  話說到這裡,湘君終是明白聿珏的意思,「殿下對湘君的好,湘君一直都放在心上。」

  可是我不單只想著要對妳好啦,我……聿珏仰望著湘君,繞到後頭的手指微微揪著她的官服,一句「喜愛」登時含在嘴邊,卻是無論如何也難以言說。

  「我是真的很喜歡……,這個姊姊……」

  「湘君也將殿下當親妹妹看待呀!」

  聽湘君也一樣愛護著她,聿珏心底兒有些感動,可是那股沒來由的悵然,卻是越套越深;一陣春風吹來,她冷不防打了個噴嚏。

  湘君連忙托著她的臉面,又瞧了雨勢一眼。「哎,我瞧這雨八成得下到入夜方休,殿下,我看別等了,咱們先梳洗再說?」

  一手摀著唇,聿珏紅著臉,好一會兒才點頭,「嗯……咱們一道梳洗,待會兒妳陪我習字!」

  湘君展顏笑開,一如平常,順從的點頭允諾了。「是。」

***

  又過了幾日,到了清明時節,細雨如織,在聿琤的主持下帶著百官祭祖;那儀式繁複冗長,教在一旁觀禮的聿珏紮實感受到了祭祀的辛苦。
  說來祭祀一事,一向是交由男子去做;儘管若是女皇登基,自然是讓皇帝親自來做,可聿琤連太子東宮都還未執掌,就代替皇帝祭祖卻是少有的。
  今年考量到皇帝漸漸有了年歲,去年寒食祭祖便已逐漸露了老態,此番還是聿琤展現孝心,說了自己願意代勞,才臨時換成她來。

  清明一過,緊接著就是春宴。

  聿珏是等到春宴的前一日,才終於又在日課裡瞧見那久違的谷燁卿。

  闊別十多日未見,谷燁卿著實瘦了一大圈,當時所受的那些皮肉傷好得快,就從馬背上摔下來那一回重的,直到現下還害得他得拄著拐杖行走。

  「谷燁卿,你這樣行不行呀?幾日不見成了瘦皮猴……」聿珏一雙細眉皺得死緊,要不是少年郎的臉皮與以往並無二致,她真要懷疑莫非是哪個老頭子假扮成谷燁卿,佝僂著腰拖著腿,只差沒穢氣的咳兩聲來聽聽。

  「大夫說那一跌傷了筋骨,幸虧朱雀大街的泥磚上還裹了一層土,再加上清明這段日子下了雨,那土略顯濕軟……」谷燁卿笑容裡夾著幾分慶幸。「要是再摔重一點,恐怕就要走不動啦!」
  而這「走不動」也意味著他下半輩子,或將成了個「廢人」。

  「那你能好麼?」

  「能好、能好的!聿珏妳不要擔心,只是得再多些時日……」

  聿珏見他走得辛苦,不由鑽進他腋下給他支撐起來。「試試這樣,看會不會好走一點?哎,待會兒我的轎子給你使使,讓轎夫送你出宮門,看你這樣折騰……挺不慣的。」

  谷燁卿微訝,身體的重量於是泰半都要挪到聿珏身上,他若有所思的瞄了湘君一眼,只見湘君連忙開口,「殿下,若谷公子不嫌棄,且讓湘君代勞罷?」

  「欸!我比較矮,谷燁卿要是給妳攙著,不合適。何況谷燁卿是咱兄弟,哪有自己兄弟要給旁人代為幫忙的道理?」聿珏配合著谷燁卿的步伐過橋,小步小步的走,模樣看起來有些滑稽,一番話卻是說得情意真摯。
  「既然傷沒好,就別來日課了麼……說到這個,你那跟班兒去哪啦?」

  自從傷了當天之後,頂多就只是收到幾份來自皇后那兒的慰問,也送了藥材,但他等了又等,就是不見聿珏再次登門。
  我,想瞧瞧妳過得好不好……谷燁卿一句話凝在舌尖,少年郎畢竟是臉皮薄,突然說這番話也未免唐突,後來又扯到司徒勒,於是解釋道:「司徒勒傷勢比較輕,早幾日他就往營裡去,想來是跟著他爹一齊帶兵操練;春宴他會來的。」

  好容易才到了翠華齋,把谷燁卿往位子上一擱的時候,聿珏著實嘟著唇大大舒了口氣。「還好你瘦了,要是先前那樣肥嘟嘟的,還能不累死本宮?」

  谷燁卿不免叫屈,「姑奶奶!妳一下子說咱成了瘦皮猴,一下子又說咱瘦一點好,究竟怎般才合妳的意呀?」他一嚷嚷,連一向淡定的湘君都在旁偷笑。

  「只要你少爺能走了,縱然胖如聶武我也沒啥意見!」聿珏扠著腰,兩個人對望一會兒,終於是笑了。「本宮也只是哎個幾聲,最近我同湘君一塊兒練武,身子已是強健許多,走這麼一小段不算個事兒!」

  「妳看看,什麼話都給她說了!」谷燁卿轉向湘君尋求認同,知更連忙奉上茶水乾點;見聿珏不坐,不禁奇道:「聿珏,就我一個人吃?」

  「明兒個就是春宴,日前送來新的宮裝;今年是配了湘妃色的,外頭罩了一小件半臂薄紗,湘君、知更、畫眉她們……就連柳蒔松都說好看,我且去換上,你來給我瞧瞧?」聿珏語帶喜色,說得谷燁卿也是好奇得緊。

  「好呀,我看看。」

  「湘君,來替我更衣!」

  就算谷燁卿覺得聿珏平時穿慣的大紅牡丹鑲銀那件宮裝亦是好看出眾,到底姑娘家仍是愛美的,谷燁卿邊喫茶一邊嗑著瓜子,這回聿珏更衣著實令他久等,他還拄著拐杖繞到聿珏房門去探了個頭,才踅回座位,終是千呼萬喚始出來。

  這一瞧,差點讓谷燁卿失了心魂。

  平時隨意簪著的長髮挽成那雙環望仙髻,那身湘妃色春裝質地飄逸,襯得聿珏有如出水芙蓉般嬌豔甜美,就連小嘴都配合新服而上了點口脂,更增幾許成熟風韻。
  這樣的聿珏他還是頭一回看見,不由目不轉睛,僵在原處說不出話來,直到——

  「——谷燁卿,我說你是怎麼啦?說話呀!」一回神,美人等得不耐煩,卻是扠起腰來跺腳質問著。
  唔!聿珏……是聿珏!

  「啊、啊……哦!」他的呆楞全給旁觀的湘君瞧透了,於是狼狽的趕緊回神。「好看,當然是好看的。」他正色道,點頭如搗蒜。

  「真的?不是不予置評?」聿珏瞇細了眼。

  「真的,很、很、很漂亮。」

  「你臉都紅啦,怎麼回事兒?」聿珏失笑,疑惑地望向湘君。

  「谷公子怕是沒見過這樣的殿下,心底吃驚了。」

  「是嘛!難得盛裝打扮一回,就是要讓大家吃一驚;明兒個毓親王、睿親王那些個堂妹也都會來,這樣過去與她們較量,本宮也才有個信心嘛……」

  聿珏那頭仍說得自信滿滿,谷燁卿心頭卻狠狠的打了個突;聿珏平時儘管是野慣了,又是驕縱任性無法無天,到底是個皇后手裡捧著、寵著的掌上明珠。明兒個春宴即便不是文武百官皆受邀,到底是會來上不少青年才俊。
  萬一哪個少年郎就這般入了皇后、皇帝,又甚至是……聿珏的眼,可該怎生是好?

  怎生……是好?

===================我是分隔線=================

  雙環望仙髻就是聿珏那張封面所呈現出來的髮型,不過那件是大紅色,湘妃色……有興趣的朋友就查查看吧!

11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如果易經是一齣八點檔

香x無x腐~玩累直接睡

俺只是貼萌圖滴! 14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