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2-05 19:26

【心得】簡談ONE OK ROCK目前的音樂風格

作者:氣泡小嵐




  睽違一年多,ONE OK ROCK於上個月的17日推出最新專輯「Ambitions」,雖然令人興奮,不過就我的觀察有蠻多網友的評價十分微妙,理由在於專輯的定位跟以往不太一樣。事實上,早在去年發布主打歌時就已經被拿出來討論,而且有不少人認為他們的音樂風格有了莫大的變化。

  就某種層面而言,這樣的變化可以說是一種必然的趨勢,畢竟從上一張專輯「35xxxv」到現在這段期間,ONE OK ROCK一直致力於海外的發展,為了開拓新的客群,那麼推出符合他們喜好的音樂也是理所當然的。只不過這個決定終究難以兩全,就我個人的立場,我還是比較喜歡「殘響リファレンス」勝過這次的新專輯(並不是新歌不好聽,純粹個人的取向喜好)。


  話雖如此,曾看到有人嚷嚷著ONE OK ROCK向商業妥協,他們將就此一去不回的種種言論,關於這點我倒不這麼認為。舉個例子:We Are,這首歌甫一上傳,我立刻從歌曲中找到ONE OK ROCK過去的身影,尤其看過他們在18祭上的演出後我更加確信,那股衝擊性、那份撼動力,是我過去在一些演唱會片段中所感受過的熟悉的感覺。


  題外話,去年主唱Taka也有參與Aimer的專輯製作,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首。

  所以與其說改變,反而比較像是將整體風格的比例做了些調整,如同前面所言,這件事有好有壞,並且最後都會反應在銷量與評價上,就算現在是這樣,不代表以後都是這樣。因此真的不需要這麼煩惱與悲觀,反正我們所要做的事情一直以來都很簡單。喜歡就聽,不喜歡就換,就只是如此而已。


  最後附上18祭的影片片段。



PS:剛過完年,每家清心都沒有賣多多綠……

45

1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解答 - MIMI feat. わん子 中日歌詞翻譯

蛍火の雪 - Endorfin 中日歌詞翻譯

4/27日記 - 今天天氣還不錯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