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2-11 20:41

[達人專欄] 《霹靂英雄傳說》華顏無道 異度魔界的女戰將 GK成品分享

作者:草莓睫毛膏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由台灣本土品牌 霹靂布袋戲 推出的 華顏無道 GK完成品。原本都在買動漫PVC、買遊戲GK公仔的草莓,這回怎麼突然看上了布袋戲周邊呢?不用說當然是看上華顏大姐姐的身材精美的造型設計還有PkKing的名號了,另外也想看看台灣本土的創作實力、現在到底進展到什麼程度。

   台灣人不管布袋戲有沒有興趣,應該多少都知道霹靂布袋戲的名號。個人雖然曾經有看霹靂布袋戲但也好一陣子接觸了、對華顏無道這個角色也不太熟,因此這裡就把背景介紹省起來直接進入開箱,有興趣的人不妨上霹靂網去看這件產品的官方介紹



開箱









   外包裝扁扁的超大一個,不過在怎麼大也比不過死亡之翼的大、這種程度是嚇不倒我的。底座是實心GK相當有份量、翻過來底部有版權印刷以及限量編號,我拿到的編號是108/800。頭髮、盔甲之類的配件數量相當多,不像PVC大都是組好給你、GK產品經常會叫你自己裝上去,因此也附上了彩色說明書一本,卻本組裝不會遇到太多困難。










   組裝完之後還蠻大隻的,大約接近1/6的比例。華顏無道身披青銅色戰甲,右手持一柄長斧、左手拿著一顆骷髏大步向前跨,紮成兩束的馬尾隨風飄逸,彷彿是從戰場中凱旋歸來的大將、括過滿地枯骨歸來,而手上的骷髏正是她的戰利品;動作姿態大開大擴、看起來相當豪邁的同時,其面容卻被掩蓋在頭盔之下、增添了幾分的神秘感。















   面甲是可以拿下來替換成頭髮的,華顏無道面容相當的...嚇人!這邊的嚇人是真正意義上的嚇人、不是調侃,眉宇之間透露出強烈的邪氣不說、額頭上還有第三隻張開的眼睛,聽說當初在布袋戲原作中華顏無道首次露臉的時候也是嚇到不少人。如果跟布袋戲中出現的臉相比較的話,可以發現風格差異蠻大的。不知這是否為原型師的個人風格,又或者是霹靂記取了之前棄天帝景品臉超崩的教訓,覺得與其費心去做得跟木偶一模一樣、還不如砍掉重練比較快。













   雖然面相相當精緻逼真,不過怕逮在家裡看久了心裡發寒、所以還是決定讓大姐姐之後都戴上面具。










   日本的插畫師Tony,以及尤其設計的眾多光明系列女角受到很多粉絲喜愛,原因無他、就是她們都十分的性感動人曲線窈窕,而且明明是上戰場殺敵、結果每個都穿性感蕾絲內衣出門,妳們到底是去誘惑敵人的還是去打敵人的?我原本以為Tony的人設風格已經夠多嘈點了,但如今才知道跟我們台灣設計相比Tony大師還遠遠不如,咱台灣的女戰將不只穿著用內衣小丁做成的戰甲出擊,而且還是有鋼圈的!有集中托高效果喔!然而吐槽歸吐槽,身為一個男性觀眾還是必須誠實地說、我很喜歡






   盔甲的配件的塗裝相當精緻,金色的戰甲不是一片死板的金色而是混雜了一些綠色底漆在裡面、呈現出一種青銅器般的質感,花紋及層次還有戰損舊化效果都相當到位。雖然如此,近看能然可以發現有不少盔甲緊貼著身體的地方有溢色的問題比較可惜,而且讓人比較無奈的是面具、肩甲還有馬尾的卡準都非常、非常的鬆,鬆到了輕輕一碰就會掉下來的程度很惱人。儘管知道GK這種翻製出來的製程尺寸本來就會比較不準,但如果無法避免的話不如設計用磁鐵吸住或是直接黏死就可以解決了吧~
















   日本人流行雙馬尾、台灣也流行雙馬尾,不過差別在於日本的雙馬尾是左右各一隻、台灣的雙馬尾是上下各一隻。頭髮的線條做得很漂亮,給人一種鮮明的隨風飄逸的感覺、雖然有些接縫比較明顯,但接縫的位置對外觀影響並不大。












   披風下的屁屁讚!不只內衣有鋼圈,連小丁都是用鋼圈做的 ,只可惜前面被布料遮住看不清楚。雖然說臀部不是特別翹、但不如說這樣比較接近正常人會有的比例並不會不好看,一般PVC指做得比較誇張一點。








   腿部的盔甲製作品質也很高,然而拍到這裏我才注意到右腳腳背掉了一塊零件...最慘的是我完全沒注意到是什麼時候弄掉的、還停下來拍照找了十分鐘都沒找到,只好安慰自己那邊並不明顯了。撇開損件的意外不談,台座是另一個亮點、枯骨與血肉的塗裝都很細緻逼真。













短評★★★★

造型 :★★★★
面相 :★★★★
加工 :★★★★
配件 :★★★★
CP值:★★★★


   從全家便利商店預購入手、價格7.2K,由於沒有太多購買GK的經驗加上價格與尺寸都與PVC相近,是故這邊的短評就以其他日本PVC figure商品做比較基準了。整體的作工算是中上等級,有不少亮點(鎧甲及底座的設計)、但也有一些缺點(溢色、卡準太鬆等)。不管怎麼說相較於前幾年出的棄天帝景品來說進步的幅度相當大,7200的售價以手工GK的標準來說也相對不貴,對GK收藏或霹靂周邊有興趣的人都可以考慮入手(限量喔!)

   雖然說還是在大陸施工製作,不過這件產品從品牌到設計都是台灣本土完成的、看到台灣文創還有公仔製作技術方面有不少進步這點還是蠻高興的,期待可以看到更多後續的作品、甚至行銷到別的國家去。本次分享到此結束,感謝各位觀賞、有興趣看大圖或其他開箱照的可以到我的flickr相簿欣賞~最後別忘了給個GP不然會被宮本來夏煩死喔!



114

4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開箱】樂淘代購 遊戲王舊浮雕 サイバー・ダーク電子黑暗系列

[達人專欄] 全速前進~YOSORO~!然後是——敬禮!

【模型】GSC《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POP UP PARADE 時崎狂三 制服Ver. L size,開放預購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