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2-23 19:18

[GL]〈薰&楓〉中

作者:佛系夏祤






〈薰&楓〉中


※文長.百合向※


雙笙 - 故夢


〈薰&楓〉上



-6-


  秋楓飄落,世界是一片的紅金色。一個外表看起來是九、十歲的褐髮小女孩,身穿深紅色洋裝踏在秋葉上,踩出碎裂聲。她的神情似乎有些落寞。

  「祝我生日快樂……」她哼著歌兒,獨自一人走在枯枝落葉上。漫天的紅葉散發著濃濃的秋天氣息,她低著頭,看著腳下的事物。周圍是那樣的靜謐,似乎這空間就她一人似的。

  父母總是鼓勵她以學業為主,朋友總是因為她父母而接近她,老師都因為她周遭的一切而對她有特別待遇。她討厭這樣,非常厭惡。

  為什麼不能把她當作「一個人」,單獨的「一個個體」來看呢?

  總是因為她周圍的人,而不是因為「她」。

  淚水輕輕滑落她白皙的頰,滴落在紅金交雜的落葉上。她告訴自己不能哭,不能哭,那晶瑩卻不如她意,直往下掉。

  背後的壞話誰不知道,閒言閒語誰不知道,那群「老大」對她的所作所為誰不知道。但她也無從反抗,她不知道如何反抗。她只能任由他們,對她做那些過分的事。

  她靠著樹幹,席地而坐。抬頭仰望天空,一抹抹的雲彩,在天空慢慢地飄。她嚮往著自由,但那卻似乎是不可能的事。她的生活,就是讀書、讀書、讀書;而「她」,就是父母炫耀、滿足虛榮心的存在。

  她從來沒有跟別人一起過生日過。

  或者說,從來沒有人「真正」關心過她。

  「嘿!」倏然出現的聲音嚇了她一跳,她轉過頭,一顆蓄著黑色短髮頭從樹幹後探了出來。「你在做什麼?」黑髮女孩穿著短袖與牛仔褲,臉上閃爍著開朗,但她發現黑髮女孩的手有些不對勁。

  褐髮女孩迅速地抹乾眼淚,擠出一個笑容回答對方。「嗯……我在……我在散步……

  「胡說,我聽到今天是你生日。」黑髮女孩一臉「我早就知道了」的樣子,「喏,我們來交個朋友好不好,今天能在這見到你一定是命運!」

  不等褐髮女孩回答,黑髮女孩逕自說:「祝你生日快樂啦!生日就是要開開心心的。來,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她拉著褐髮女孩走,直往林子深處走去。

  「啊」不知道對方要做什麼,但,她覺得面前這人絕不會傷害她,於是她就跟著她一起走了。

  故事,在這金與紅交錯的季節展開。


-7-


  她們走著,走進林子深處。那兒有一面被垂下來的藤蔓枝葉擋住的地方,黑髮女孩故作神秘的轉身面對褐髮女孩說:「你要答應我,等我說可以看的時候才看喔!」

  褐髮女孩點點頭,閉上了雙眼。

  她感到有人牽著她的手,牽引著她。她照著路走,直到一聲「可以了」後她才睜眼。

  眼前是一片花草,萬紫千紅,非常絢麗。花的香氛撲鼻,濃重卻又不刺鼻。蝴蝶與蜜蜂飛舞,在點點色彩之中。五顏六色的花朵綻放,展現曼妙身姿。眼前這世界猶如桃花源,彷彿是不存在的世界。

  她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只能目瞪口呆的看著這自己從未見過的畫面。黑髮女孩笑嘻嘻地望著她,覺得她的反應很是有趣。接著她拉著褐髮女孩的手,帶著她,走進花草中。

  「你會做花環嗎?我們來做好不好!」黑髮女孩提議。

  「我不會……

  「那我教你吧!」她坐下,摘下幾朵美麗的花,手幾個動作便俐落的把手中原本一朵一朵的花兒,變成了一個花環。「這個給你吧,你帶起來很好看耶!」她將那精美的放在褐髮女孩頭上。

  褐髮女孩害羞地低下了頭。從未有人這樣對待過她……她很喜歡這樣的感覺。被人接受的感覺。

  「吶,這裡就當作我們的秘密基地好不好?」

  「咦?」

  「我們要見面,就都約在這裡就好啦!」黑髮女孩笑吟吟地說,也替自己做了個與褐髮女孩相似的花環頭飾。「你看!」

  褐髮女孩也笑了開來。這真是她十年以來過得最好的一次生日了。

  「我還沒問你叫什麼名字呢,你叫做啥?」黑髮女孩望著褐髮女孩道:「我叫做何薰!」她笑著,露出潔白的牙齒。

  「我叫做……葉苡楓。」褐髮女孩答道。



-8-


  她們在那小天地中玩耍,日復一日。葉苡楓只要有空閒時間,就一定會跑去那邊;而何薰似乎一直都在,至少葉苡楓去的時候她都在。

  「小薰小薰,你都不用上課嗎?」有天,葉苡楓好奇地問。她倆已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成天膩在一起都不會覺得煩。反正她倆都沒人管。

  「嗯…也算要吧。」何薰有點不太想繼續這話題,葉苡楓點頭表示瞭解,便不再多說。

  即使沉默,卻不覺尷尬。她們的友情一直維持到,何薰要離開那時。

  「苡楓抱歉」何薰低頭,不敢直視葉苡楓。她的雙手不安的交握,臉上的神情也沒了以往的開朗。「我會,很快就回來了

  葉苡楓沉默不語,淚水落下。她唯一一個肯真心對待她的朋友要離開了,她還能說什麼?又不能留對方下來…。

  只能哭了嗎…?

  「苡楓」何薰張手擁抱葉苡楓,「我們會再見面的,相信我。」她輕輕拍著葉苡楓的背,語氣堅定地說。

  她還有任務沒完成,必須接觸葉苡楓。

  「嗯。」葉苡楓享受著何薰最後的懷抱,答道。

※ ※ ※

  何薰一走,便是七年。這七年,葉苡楓又回到了獨自一人的生活。讀書、發呆,結束一天,感覺生活完全沒有意義。沒有人想接近她,就算有,也都被學校裡的「老大」給阻擋掉了。

  她漸漸淡忘了何薰,她想遺忘,想遺忘那些太過美好的時光。每次嘗到了甜頭,接踵而來的一定是更苦的日子…她下定決心不要再去回想那些美好。

  為了不讓自己太過「痛苦」,為了不讓自己再去接觸,然後間接「傷害」了他人。

  她寧願一人承受,也不要,牽連他人。

  終於,在她放下過去一切這時,那個熟悉的人回來了。

  跟以往一樣,那樣的笑容、那樣的眼神…她一切的一切都令葉苡楓懷念。

  可惜…才決定了地說

  葉苡楓痛恨自己。


-9-


  她看著何薰的背影,聞著何薰的氣息,想念她的一切。她早知道自己不喜歡異性,許是因為父母失敗的婚姻。懂事時她就天天看著父母見面吵架、吵架離開、離開再回來,不斷循環。要不是因為遺產,他倆才不會在一起,葉苡楓知道事實是這樣。

  她父母都知道分開對彼此都好,但礙於長輩,只好裝作幸福和樂的樣子。誰知道,表面上的「恩愛夫妻」私底下竟是這樣相處的。

※ ※ ※

  一睜眼,便看到何薰曲線優美的頸脖,葉苡楓嚇了一跳。

  她覺得好害羞,況且自己好像還躺在人家的膝蓋上

  「醒來了嗎?」何薰的嗓音傳來,眼看她的眼睛就要對上自己的,葉苡楓趕緊閉上眼裝睡。「別裝啦,我看得出來啦。」何薰笑笑,輕彈了一下葉苡楓的額頭。葉苡楓睜眼,對上了何薰的眼,但沒過幾秒,她就移開的視線。

  看著何薰的眼,她覺得不對勁。

  有種…黑暗的東西,是她不知道的。

  不過她知道那個很不妙。

  「怎麼了嗎?」何薰看出她的不對,關心問道:「哪裡不舒服嗎?」她望著葉苡楓微紅的臉,伸手摸摸她的額。沒事。

  「沒有」葉苡楓不願與何薰視線接觸,她掙扎著站起,卻被何薰直接按在沙發上。

  「別動。」她說,認真的神情讓葉苡楓覺得何薰變了。她倆現在的距離,近得連何薰呼出的氣息葉苡楓都可以嗅出其中的花香味。此時的氣氛說有多曖昧,就有多曖昧。葉苡楓的心跳加速,她憋著氣,不敢大口呼吸。

  看著何薰認真無比的表情,葉苡楓心底那又酥又癢的爬上她身軀。不過笑顏立刻返回何薰臉上,速度快到讓葉苡楓感覺先前那只是幻覺。不過她明白,那不是;就像她在何薰眼中所見的一樣。「我先去煮飯吧,你一定餓了對吧?」

  「…好。」葉苡楓在沙發上乖乖坐好。

  何薰眼裡的究竟是什麼?

  是什麼…讓她這麼痛苦?

  不久後,何薰從廚房裡端出一盤蛋包飯。香氣四溢著,色香味俱全,讓葉苡楓的胃咕嚕咕嚕地叫。

  何薰凝望著葉苡楓,思索,她的任務。

  她這樣欺騙葉苡楓好嗎…?

  好像不太好,但

  但是為了家人,她什麼都做得出來。


-10-


  「妹妹,妹妹!」

  她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妹妹被人抓走。

  自己被鐵鍊鎖住,動彈不得。

  無能為力。

  她痛恨自己的無能,無法保護自己的家人。

  想要更強大。

  在拍賣會上,她的眼神就像頭野獸,野蠻、不講理,只為守護自己所愛。「老闆」就是看上她這點,培養她,做自己的保鑣。

  保鑣就是要從小培育,長大後才能忠心耿耿—「老闆」是這樣想的。

  但他忽略了人的感情是不可捉摸的。

  就算是再好的保鑣、再無情的人,都有動情之時。只是他沒料到那時候竟來的這麼快。

  是因為那個葉小姐太像她妹妹了吧。

  她從小就被逼迫接受各式各樣的體能訓練、眼力、知識、技巧也都需要鍛鍊與傳授。直到,她成為組織裡最優秀的,一位殺手。

  她彷彿就是天生的殺手,所有事情都很快就上手。如今也在那個組織活了滿久的,她是靠著組織、靠著復仇的決心活下來的。

  捉走她妹妹的組織,與她目前所在的組織是敵對組織。當初「老闆」就是利用她這點,逼迫她成為強大的「武器」。不過正合她意,她也想變得強大、救回妹妹。

  沒有人能阻擋她,就連「老闆」也不行。

  「救出妹妹,家人重聚」是她的生存目標,她存活的唯一理由。她的父母雙亡,在一次的天災中。她和妹妹相依為命,她休學,就為了讓妹妹能夠有更好的環境。

  然而她的生存目標,就在她與她相遇的那一天,改變了






〈薰&楓〉下



13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墮入凡間的天使

【漫畫】【那個啥黑砂!?】現實也是一種RPG遊戲 / 選職業

[達人專欄] 《羽絨兔筆記》2024| 04/3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