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3-03 23:40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 天使傳 命運五 /SSS團長傳 二 為何叫天使

作者:yau



前言

另外上回把海原光貴誤寫成LV5能力者,原著當時是LV4在此致歉。因為暫時鋼鍊和龍虎的人物都未登場,所皮仍然只在needless`angel`bbs版上登出。

正傳的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 第六回,鋼鍊黨請契約者查出天壞劫火的的秘密,今回分解也順便補上了needless原著中相關的部分。


---------------------------------------------------------------------------------
前事

這里接天使傳四和團長傳一,前者胡桃(立華奏)等被要請監視聖杯戰爭,後
者在仲村祐里認識了衛宮切嗣和弟妹遇害的十年後。
--------------------------------------------------------------------------------
人物介紹

1  仲村祐理 即angel beats!女主角之一的sss團長,現在23歲 160cm高,現職是警員的超能力少女。

2 結標淡希 魔法禁書目錄和科學超電磁炮的瞬間移動能力少女,現在官式公

報27歲(估計實際應有七十歲) 172cm。祐理的上司的元學園都市超能力者。
(兩位的聲優都是櫻井浩美)

3  吉爾伽美什(Gilgamesh) fate系列中過去最偉大的英靈,近五千年前的米索不達米亞國王,常被稱為金光閃閃或英雄王,擬似是猶太人和阿拍伯人的遠祖的人物。

4 史提爾 即魔法禁書目錄的紅髮神父,現在是英國清教會的駐日本主教。

5 亞路佳 Needless男主角古魯斯的姐姐,西緬四大天王之一。
----------------------------------------------------------------------------
為何叫天使(指angel beats!中,立華奏的綽號)
---------------------------------------------------------------
當胡桃(小奏)在冬木市高處的柳洞寺監察聖杯戰爭時,和魔術師分開便吻言

蜂道:「你應當明知聖杯是假的爭來幹什麼?」

神父道:「聖女殿下請恕罪,聖杯的確是假的,教會用假的聖杯轉移魔術師的視線已經一千多年了!到底使沈迷於神秘事物的教友自討苦吃,折損於內鬥而作為控制的方法,一直持之有效的。正因為科學側勢力有人猜到真正的聖杯是指聖人,你們才會遭放逐到BS還要被捨回來被逼做白老鼠的惡運。」

食蜂操祈(心理掌握)道:「何出此言?」

神父道:「像【立華奏】或其他類似的人是唯一有可能達到LV6的人。」

海原光貴道:「不是聖守護天使愛華斯才是理事長的目標嗎?」

言峰綺禮道:「那種抽像的東西可以吃的嗎?那個不信教的人扯什麼神和天使有意義?。但神裂火織可是第一個破過幻想殺手的人。既然現在出現了被看成廢物的聖人=needless,科學側勢力還不當做最佳的實驗體嗎?」

胡桃道:「你想說改造阿克萊特大人的身體是為了這個原因嗎?」

神父道:「除了這個還有更好的解釋嗎?當他快受不了那種像幻想御手的道具時,便會在你們中挑選代替品了---------而現在有小奏你們便不再需要殺人滅口了。」

他還不知道白毫和zero等名稱,但只知道幻想御手曾經橫行一時,卻只有一個人沒有被其威力反噬而倒下去,便是發明人木山春生博士。可如果用聖人做超能力開發的基體,應當可以承受得更多的力量。

祈道:「但現在needless法下這麼做有意義嗎?魔術師不一定要只限於英靈之間交手,可以直接打殺對方便算贏的。」

神父:「我們十二教團可以為你們制造失蹤的機會,以往也保護過很多被政府不容忍的聖人,因為聖人便是真正的聖杯,我們使你們擺脫那班混蛋的科學家-------------」

光貴一指刺中了神父突然道:「北斗解啞天門,你一定還有事在瞞著我們的,你的話像想打發我們才給這麼多的好處。」

神父發覺到被控制了道:「好,我是上次給衛宮士郎和伊莉雅的父親所傷的,所以我要報復,我會自己或讓別人直接攻擊他們----------------原來連你也有這能力,但你不是念力者嗎?」

光貴道:「說得這麼好聽原來也不過為了私怨行事。還有我這不是超能力而是北斗曹家拳的秘技,如果你不回答我的話,你便會一睡不醒的。」

神父道:「從者--------」

Lancer和吉爾伽美什出現。

祈玉指一點道:「真可憐的英靈再強都沒有用,你們的master快沒有命了,小奏快下命令。」

胡桃對神父道:「快用令咒叫他們投降。」

神父試圖掙扎但四肢不受控制地自行扭曲便慘叫起來。

世界上只有兩個人成功抗拒單一的控制力量,便是南斗聖拳的五車星的重佐和天翔拳的鳩卡,但他們都因為抗拒北斗神拳的解啞天門而死了,何況三重控制力。

Lancer道:「三位高抬貴手,再這樣主人會無命的。」

吉爾伽美什道:「我本就是王者,但也第一次見到所謂的王之力的GEASS恐怖。」

他不知道黑色引力和心理掌握,跟GEASS能力有什麼分別?

神父道:「我停止聖杯戰爭便成了,但聖杯本有的力量---------」

光貴道:「小為我們擔心,以學園都市和西緬集團的實力,區區假的聖杯沒有問題的。」

神父道:「你們快叫魔術師停戰---------」之後便喪失意識了。

Lancer離開前問:「棕髮色的聖女------你好像叫胡桃,你既然是現世的王者,更是身兼聖者,為什麼要服從那些狂科學家?只要你們叛逃他們便可以控制別人來------我不是叫你們征服世界,只不過想過自己要過的生活便成。」

祈道:「我們所做的都為了把人類從無力的感覺中拯救出來,所以才接受各種提高自己力量的實驗,當人類多擺脫了無力感時,我們才會滿足自己的欲望。」

無力感----------

所以想延長壽命和能治百病,所以想知道別人想怎樣和控制別人,所以想可以移山的力量和金剛不壞的身體,所以想及時趕到需要自己的人身旁-----------人因為自感軟弱所以想成為神-----------就是聖守護天使愛華斯所像徵的一 切。

這是人類追求更高更快更強的願望,像阿雷斯塔等人的努力,所以神才轉生成像胡桃這種人,還有操祈跟光貴這種自告奮勇挑戰天命的人。

吉爾伽美什離開前:「協助人類擺脫無力感的活神,為了眾生成道所以不謀個人解脫嗎?你們這樣說更使我認為你不論是否天生的聖人,也是真正的聖人。但我在神父給我史書上才知道魯魯修和櫻滿集的事,現在你們不了好發揮能力的話,遲早有一天會因為本人或別人受到的傷害而後悔的---------棕髮的聖女,你真的很像死在櫻滿集懷中的聖女校條祭。」

三位控制能力者聽到生前為王者的金光閃閃道出了,校條祭之名更使胡桃動容。

兩位英靈不可以暴露出神父正同時使用兩位之多的事,便只好發射叫停的煙花信號。可對方手上還有英靈和各種寶具的,只要他們躲起來再找別將地方進行聖杯戰爭的話,在全無監督下的決鬥勢必對本人和旁人都更危險的。

事後三位監視者通知了學園都市和西緬派人來善後,找尋各個魔術師猶可能成為聖杯的鎖匙的伊莉雅。

學園都市便派出了結標淡希和一個不知名的新人來,而西緬集團派出了七海和美笑來。結標那新人助手來電道:「我叫仲村祐理,是有瞬間移動能力的女特警成員。」





(這幅圖是很早前托朋友畫好的,但因為要設合兩位同為櫻井浩美配的角色,在這里登場而到現在才貼出。超能女特警圖,姿態是以AB的團長和天使而來的。)

美笑來電:「現在超能終於可以進入治安工作了。」

言峰終醒了,他想如何可以反抗,到底他說「教會上級默許人故意妖言惑眾」,他們一定死口不認的,他本人也知道教會甚至會叫西緬私下處決他的。

言峰心:「想想那三重控制有什麼漏洞還好?不錯,其他英靈和master仍然以為聖杯是真的。」

他不可以給對方知道自己醒來的,像打電報的暗號道:「我放棄令咒,你們快投靠別的master好掩護我離開這里。」

Lancer心:「明白了,如果聖杯戰爭強行結束,我們將會消失的。」

吉爾伽美什知道自己不會消失,便想:「難得見到傳說的王之力GEASS,我一定要使他們猶其是棕髮聖女醒覺的。」

他在胡桃身上看到一些他所想像不到的東西,雖然他一直如何傲慢,但到底這些一切都是在世界之王魯魯修出現前,過去的英靈都給他比下去了,即使在英靈殿也不足以容納他了。

兩人假裝去找其他master回來便一去不返。

淡希和祐里先到達了,祐里道:「能夠結標大人一起執勤我很榮幸,我曾經跟衛宮士郎的義父,衛宮切嗣見過面的,我還是給他洗禮的。」

淡希道:「看來我們的三位王者被騙了,這麼久也沒有人來柳洞寺報到,這個神父快給我們帶去警署告以妖言惑眾罪吧。」

她和祐理抓著被綁了的神父。

言峰道:「不要這樣。」

這時Lancer出現:「不要對master這樣。」

言峰:「我不是要你們逃嗎?」「我可不是本來便是王,所以不會這麼易想要自由的。」

Lancer只好真的逃了。

胡桃:「原來你醒著了。」

言峰道:「你是我給你洗禮的,為何這樣對我?」

胡桃道:「十年前冬木市的神秘大火,是你們幹的好事嗎?」

言峰道:「火不是我所放的,但的確和我們上次的聖杯戰爭有關。」

操祈道:「這便夠了。」

胡桃道:「我命令你解釋聖杯戰爭的真相,還用剩下的令咒逼使那兩個英靈找其他的參戰者。」

兩位英靈知道後,只好再度現身接到令咒便去找了。

言峰道:「如果這麼容易便做到的話,我便可以獨自贏了吧。」

祐理見到胡桃只感到她很萌:「隊長,我們怎做?」

淡希道:「我先把他押回去,你在這里監視協助找其他人。」

再經三重控制下,強制言峰暈迷,只有控制之一下命才可以再說話,之後她便押走了言峰綺禮。

祐理道:「我擔心那兩個英靈會雖然停止聖杯戰爭,但會設法讓自己保持現狀不消失的。」

胡桃道:「如果英靈能夠長期假裝成活人留在世上不是好事,我可以控制魔術師以令咒要他們返回英靈殿的。」

祐理道:「還是請上條當麻大人把他消失好一點,至少不會那麼痛。」可惜現在找不到當麻,只好由自己等二流的角色來完成這件事了。

這時士郎被Lancer道:「聖杯是假的?」Lancer說明是神父承認的。

這美笑和七海來了道:「原來又是神秘主義者,但為什麼十二教團自己弄這個邪教的玩意騙人?」

Saber道:「原來沒有聖杯的,那麼我----------」

士郎道:「不能改變歷史嗎?連真的聖杯的主人都做不到的事,你不成想假的可以。」

Archer道:「我不怕消失。」

他本來就是來結束聖杯戰爭的,但這里的奇遇使他的眼界大開了,知道自己和衛宮士郎跟真正的能力者和聖人差很遠的。

凜道:「但仍然有其他魔術師未被發現的。」

現在只有神父、士郎、凜、慎二、葛木老師五人,還有一人先已被自己從者Caster設計殺死的,只剩最後的御主正是伊莉雅。

現在只要找回伊莉雅和她的從者Berserker,還有便是吉爾伽美什,作為無主的從者他也應當只會投靠伊莉雅。

這時淡希回來了:「神父現在於理事長手上,我們一起去找伊莉雅,留著祈和胡桃監視。」

淡希和海原合組一隊道:「有我當你的引導攻擊,就算是那把說可以毀滅世界的EA也不怕的,只要先發制人便可以做掉魔術師而瞬間移動要躲過英靈的攻擊不難。而海原君在這里發動意念力協助我們便成了。」

祐理道:「我也知道那些神秘主義者是常以為冥想過,便算是有凌駕核彈威力,甚至可以引爆超新星的白痴。」

她還未理解到底只不過是純粹玄想的魔術,和真正能殺得死人的魔術的分別,像那些一聽下便誇張得很可笑的當然是假的,好像金色大衍。

可像火焰巨人可完全殺得死人的,EA雖然不是傳說的神器,但要殺個人卻沒有問題。而且雖然金色的大衍是騙人的,可奧雷歐斯在當時真的可以殺得死當麻和史提爾的。

最重要的是英靈雖然攻擊力不算乎變態,神裂水叔和阿克萊特的實力足以秒敗任何從者,但英靈不是真人不會再死一次的,真人根本無法和他們比消粍的,唯一的弱點便是御主和魔力來源。

雖然以神秘制神秘的話,能夠以活人的姿態做出超能是在英靈的神秘度之上的。英靈的本質不過像人造天使般的,猶其是虛擬英靈,但除了聖人外從未有人贏過英靈的,當然正確說是從未交過手。每次都是切斷了其魔力來源才可以贏的。

在假話中夾的真話最易使人相信,同樣謊言中加上的真話不易使人相信,淡希就怕她不會分別才危險,否則以瞬間移動能力LV3的她才不怕一般的魔術師和英靈的。

必須讓她見識到魔術中的確有些是危險的,對於教會來說,魔術師才是最危險的敵人,才間接造成了中世到近代基督教社會,曾經多次發生獵巫事件。

胡桃跟著七海和美笑道:「我們可一起行動,可如何把黑色引力對於遠距離的人?」

七海道:「其實現在樓閣寺姐已經計劃把我們三個編為一隊的,而槴跟剎那和未央合組一隊,但你不需要經常陪我們一起的,你只需預先用口水浸過我們的鋼針,給我們以滿天花雨的手法擲出,然後躲在一角的你便可以控制敵人投降。」

美笑道:「所以請胡桃姐給我們的鋼針泡泡口水。」

祐理道:「結果你沒有出擊的分兒。但到底你是天生的聖人,手指一彈就可以殺得死無防備的普通人了,就算不使用超能也可能贏到我或結標姐的,所以應當留下來保護操祈姐的。」

胡桃道:「但我也要在附近才可以使用黑色引力的。」

七海道:「那麼我們只在你視線以內的地方找人,而你先上寺院所在的山洞

便不會有障礙物了。」

祈道:「胡桃我們先把魔術師繳械和廢了這些英靈,再押上山看管。」

rider道:「這便是傳說的王之力GEASS的恐怖嗎?這樣我們英靈也應當回去本來的世界了嗎?」

胡桃下令慎二等要rider等消失了。

慎二道:「既然聖杯是假的rider這個也無法子了,原諒我吧。」

如是祐理押著魔術師回西緬的分區總部。

這時透過操祈的心理掌握能力探測,終於找到了吉爾伽美什所在了,但他似乎沒有興趣去找伊莉雅。

於是突然跑出很奇幻的一幕,數以百計的寶具兵器,懸在空中指向了淡希一起拋射去,只不過淡希突然在吉爾伽美什前消失。

操祈感應廣播:「我覺察到吉爾伽美什有活人的氣,只是活人在假裝成英靈,所以這樣我們絕對會贏了。」

吉爾伽美什感覺到淡希瞬移的刀子刺進體內的痛苦,和光貴的念力壓逼的威力:「這是什麼能力?」

以他的實力意外被這麼的戲弄,只因為被識穿了真身。

淡希道:「你為何可以不服從神父的?又不需要伊莉雅來補充你的魔力?」

吉爾伽美什直言:「我已不是英靈了,我現在有真正的身體。」

其實他早知道自己不再是真正的英靈了,在第四次聖杯戰爭結束時,他被假聖杯賦與了新的肉體。因為假聖杯是以衛宮太太(愛麗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為鎖匙的,所以他現在其實也可算是士郎和伊莉雅的弟弟,也可以算是活人了,也意味他現在可以被殺死,但也意味不會再有必要服從令咒了。

只不過保持著前世的記憶---------雖然是老言峰牧師所移植的假記憶。

各人心中不敢說,只有胡桃直言:「鐵之死靈術師(1)的人造人。」

聽到下各人都笑起來了。

淡希道:「那麼我們帶你回去,請理事長士安排你的新身分吧。」

吉爾伽美什道:「那麼安排我跟真聖杯的主人的那一邊,我從歷史書上看到耶蘇可能是我,應當說是真正的吉爾伽美什的後代。」

淡希押他回去治療和收監道:「第一位英雄,第一位先知,第一位聖人--------看來真的一脈相承了。」

難怪被後世視為三分之二神了,還要說別的王未經他允許不得稱王,世界上的寶貝都是自己的。到底真正的吉爾伽美什被後世追贈為閃族的祖先,雖然「立華奏」現世沒有閃族血統,卻完全是基督教的聖人。

胡桃要留下慎二和凜道:「為什麼凜的表妹伊莉雅還不肯現身?」

慎二道:「伊莉雅長期在外國的家生活,所以並不知道凜和她的血緣關係。」

凜道:「伊莉雅年齡還小相信她無法接受,聖杯是假的而自己和英靈都只是祭品的。」

只差伊莉雅一人仍然在逃,以淡希、美笑、七海三人非凡的身手和速度,帶著祈以其被動的感應能力,並同樣帶著胡桃準備作精神攻擊了。

便很快找到嬌小的伊莉雅和巨人Berserker。

三位超能少女以人類根本看不見的速度圍繞著Berserker,可這個是真正的從者,只要有魔力補給,根本無法硬食他的。

七海:「我也是第一次親眼近距離見過比阿克大人體型還大的人。」

美食道:「我們引開巨人的注意,結標警官用瞬移把鋼針射進伊莉雅的身上。」

淡希再一次命中道:「輪到胡桃了。」

胡桃道:「妹妹快投降吧。」

伊莉雅低頭道:「五位天使姐姐,不再殺Berserker。」

胡桃只好改命伊莉雅讓Berserker自行消失。

回去集合後淡希道:「被誤會是天使很榮幸。」

七海道:「有什麼好?外行人看猶太教舊版卡巴拉生命樹(2)太多,新版基督教的生命樹的王座上有耶蘇,而聖人便是耶蘇的直接弟子,像我們現在就跟阿克萊特大人在玉座旁的。」

胡桃道:「但起初教會的主教被真的現世便叫天使的,而當時的主教都是聖人。」

淡希道:「那麼我便叫你們是天使吧。」

伊莉雅抱著胡桃:「我接受,反正你們一定是神的代表了。」

七海看著伊莉雅道:「你們想如何處理這個女孩?倒底她也算是我們的真正的聖杯代替品。」

胡桃再下命伊莉雅,伊莉雅喪失意識,然後突然醒來道:「姐姐,這是什麼的力量?」

她不敢說的便是身上的魔術迴路像給什麼封著了般。

胡桃道:「你的不是神所賦與的大能來,現在我封印了你的魔術迴路。魔術只不過在外行人眼中和大能的效果相似,正如海原先生的北斗神拳也可以某程度控制人一般。」

光貴道:「話雖如此,可是像魔法或異能算是最平宜的可以量產的力量---」

美笑道:「更正,對於現在來說是半機械才最容易,到底現在大幅度延長壽命可以治療任何傷病,已經不再是妄想而是理想了。」

左天以視像電話向胡桃出示信件道:「你看這有樓閣寺姐的委任狀,現在你跟七海和美笑組隊。」

胡桃道:「那麼槴呢?」

到底她跟槴是最好的朋友。

美笑道:「槴姐跟剎那和未央組隊了。」

胡桃道:「左天,信上還寫了什麼?」

左天道:「這個主教是的祖父,還有說明言處置峰禮神父的事,還請我們西緬少女部隊的部分成員見面,是指我和直接的拍擋和上司。」

即她本人、樓閣寺、七海、美笑。

淡希看了螢幕來看:「果然是老紅髮神父。」

胡桃道:「他便是你祖母的前佐天淚子的丈夫。」

左天道:「他們是我的親生祖父母。」

當晚在休息過後,左天陪同樓閣寺、胡桃、七海、美笑,帶著結標、祐理、光貴,還「押」著士郎、慎二、伊莉雅、凜,去這區的清教會的大教堂,見跟阿克萊特會面的史提爾。

至於言峰因為妖言惑眾罪和老師以殺人罪,兩人都給警方收押。

居然還有由千秋王子跟野田惠領導的小樂隊奏樂,真像王室和大教會的氣派。

結標見到兩個兩米高的巨人,戰戰剋剋道:「學園都市新紀元運動的代表,

結標淡希警長,拜見英國清教會史提爾主教和羅馬正教會的代表阿克萊特主席。」

見到兩位便不禁想起給同體型的駒場得利殺死過的事, 傷得血湧如泉下,連對方也不忍看清楚被自己所殺的小女孩的屍體。幸好她以瞬移的方式把綁帶包著傷口,才沒有真的死得成。

祐理道:「我雖然是學園都市的受訓的超能特警,但我其實早就受洗了,而且還是這位衛宮士郎的義父切嗣先生,我同樣不只是基督徒更是天主教徒,並知道他們父子都參加過聖杯戰爭。」

士郎道:「他們到底是什麼人?我們可不像神父和老師般待罪之身。」

阿克萊特伸出像觸手的抓著士郎,露出獰猙的表情:「你是什麼人這樣和我這個【神】這樣說話?」

史提爾道:「阿克君不要這樣耍他了,如果要徵罰他們的話,早就把他們都交給了學園都市的理事長,到時的後果不敢想像了。」

士郎給丟在地上給祐理走近察看無損傷。

祐理心道:「這便是幻想御手的效果嗎?真很可怕的超能力,這個院長看來真的腦子有點不妥。可他不像一方通行本生性兇殘的人,但為什麼他不會像以前的LV6實驗者般垮下去呢?」

祐理不知道他因為和聖骸融合了,加上了白毫的能力和先進的義體人身體,有凌駕了包括一方和水叔等,任何現在所有超能力者和魔術師的綜合實力,才勉強可以撐下去。

唯一可能挑戰他的,便是學園都市的理事長阿雷斯塔。

士郎感前所未有的力量壓制著自己,連魔術迴路也給壓制著了。但奇怪的是那不像真正的觸手由肌肉組成,而像給肌肉包裹著的骨質肢體或金屬機械臂。其實這只是亞當系列的隱藏武器之一,藏在皮肉下藉變形能力伸縮自如的奧達馬鋼偽觸手。

樓閣寺道:「明知道你們都是被騙的,教會和警察方面沒有要徵罰你們,但你們要跟我們合作,否則後果自負了。」

阿克續道:「亞路佳你可以出來了,胡桃也要站到那邊吧。」

一個穿著少女部隊制服的,染綠髮的高佻少女從外進入大廳道:「阿克萊特大人,我準備好了。」

「我未見過你的,大姐。」胡桃心道時到她一旁,突然發覺亞路佳身上有像是聖痕的東西。

史提爾道:「亞路佳小姐跟胡桃小姐,你們獲得我們英國清教會授勛,你們現在起是我們的公主了,當然這還是要經你們自己所信的羅馬天主教批淮的,對於其他派系的基督徒,我們所可以封的銜頭最大也莫過於此了。我們只好經天主教的醫院騎士團之手,所以有勞騎士團的日本分團長,亞當.阿克萊特大人把這枚勳章掛上兩位聖女身上。」

他取出兩個鍊墜看來都在紅色的fire diamond上有十字架的。




(第一個便是胡桃的即灼眼的夏娜中夏娜戴的那個,第二個便是needless男主角古魯斯即亞路佳的弟弟所有。)




亞路佳道:「這麼貴重的東西,我不能收的。」

阿克萊特把它掛在她頸上道:「這不是訂情信物,而是身分和任務的像徵,代表了連其他教會也承認你們是真正的聖人。」

然後他續道:「現在起,我也你委任為了西緬的四大天王之一,我將授與你特別的任務和職權。」

史提爾續給第二枚阿克萊特道:「然後便到立華奏小姐了,有勞團長大人。」

阿克萊特對胡桃道:「現在起,你作為三人組的隊長了。」

授勛儀式結束了,音樂也結束了,晚會開始了。

祐理在晚會中問:「為何教會最初的主教被稱為天使?」

史提爾道:「這個應當由本是基督教背景的專家回答了。」

阿克道:「你起初是不是認為被稱為天使是很榮幸嗎?你認為天使比人類高級吧?」

「衛宮切嗣先生他們告訴了我關於救世主、聖人、先知、英雄等,都比天使大的實情。」祐理。

史提爾道:「你明白便好了,但到底在起初多神教的古希臘羅馬,甚至現代日本的神道,都相信神有很多位而且都比人類大,人類最高的只可以成為英雄仍然比諸神低級的。我們基督徒不信有這些諸神,而認為祂們只是天使或

惡魔被誤認或假裝成神,正因為天使和惡魔不過是無定型的靈體,本身沒有力量的,所以本體實力和身分比人類為低。」

慎二道:「對不起,神道實情不像你想像那樣的,神道的核心是那些由偉人死後被神化的等身大的神,而活人可以控制那些巨人般的神明。」

史提爾道:「對不起,我誤解了,但對一般人來說聽到神這個詞語,便很易害怕和認定比人類強得多,而天使的原型也是出於古代閃族的多神教的神,而上帝的原型也是出於多神教的主神,所以便借用了耶和華之名。但祂遠不只是耶和華。」

伊莉雅道:「那麼我懂了,對於原始基督教來說,耶蘇就是上帝,而門徒就是天使了,當然起初主教也是耶蘇的初傳弟子。」

祐理道:「那麼我可以問,為何這位阿克萊特大人要自比為神。」

阿克萊特道:「天主教的習慣,教會中人員要絕對服從上級,即使是我要得服從能力比我弱的,本院集團的創立人和現任科學院長石山博士」

史提爾笑:「教皇永不謬誤嗎?」

淡希道:「那麼兩位聖女,便得在主席大人前扮狗了,而主席大人也得在老石山博士前扮狗了。」

樓閣寺怕阿克像對士郎般動粗,便以念動力提起她道:「請記住自己只是客人,新紀元運動的信徒小姐。」

光貴道:「小姐比同樣可以使用念力的我強得多了,可以放下警長嗎?」

樓閣寺放下了淡希,結標:「多謝高抬貴手了。」

左天幾乎一言不發,直到晚餐開始時,連佐天淚子也出席了才對史提爾道:「爺爺,你應當知道我和胡桃的關係了吧。」

淚子道:「現在你正式介紹女友給大家吧。」

胡桃跟左天一起站起來,坐到鄰座道:「的確我們在交往中。」

祐理道:「一位天使配著木乃伊般的人。」

史提爾道:「木乃伊可是奧西里斯的像徵,你們不是常笑我們是奧西里斯時代的老古董嗎?」

阿克萊特道:「放心,我們便是瑪特時代aeon of maat (3),學園都市的人們只算未來臨便過時的何魯斯時代的白痴。」

亞路佳道:「恭喜你,胡桃妹妹。」

-----------------------------------------------------------------------------------------------
注釋

1 鐵之死靈術師

這是「我的朋友很少」中虛構的動畫名稱,其實是以現實的鋼之鍊金術師為藍本的,男主角叫雷德也是愛德的化身,這個男主角的妹妹小鳩是其超級廚,經常cos它的吸血鬼真祖。小鳩的聲優和angel beats!的天使,同為花澤香菜小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8%91%E7%9A%84%E6%9C%8B%E5%8F%8B%

E5%BE%88%E5%B0%91#.E7.BE.BD.E7.80.A8.E5.B7.9D.E5.AE.B6

本編的正傳的敵人便是鋼鍊黨,所以鐵之死靈術師在這個之後將變成現實的。

2 猶太教舊版卡巴拉生命樹

上次在部落閣寫了這編搞清楚實情。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727433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4%9F%E5%91%BD%E6%A8%B9_(%E5%8D%

A1%E5%B7%B4%E6%8B%89)

到底很多魔迷看錯的地方,便是給在魔禁前的新世紀福音戰士和鋼之鍊金術師影響過深,反正一般人聽到神這個詞語便會害怕起來,所以鐮池和馬老師也似乎故意不澄清,看看扮豬食虎的人類宰了自以為是的天使才有趣的。

3 瑪特時代aeon of maat

這里是指基督教是超越了,何魯斯時代aeon of horus的現代的精神。

而瑪特即古埃及神話中真理的像徵,並認為所有的崇拜和祭獻都只是為向真理做的。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27at
----------------------------------------------------------------
後記 終於弄懂了天壤劫火的原型了

但花了不少在理論的對話上,這其實是違反了needless原著作者今井神老師的原意,到底他要表達的是相信目不識丁的市井聖人,那知道什麼卡巴拉和生命樹?

有人認為耶蘇只教過兩三個門徒卡巴拉的,因為按習慣當時的猶太教拉比把卡巴拉看成是秘密教義。

但要弄清楚在needless或fate中,人的定位比魔禁中高得多便只好讓人物,說出現實的基督教思想是宗教的道成肉身的人本主義,而不像魔禁的十字教的二位二性論的神本主義。

當然對於現實一般聽到「神」字便認定,任何被稱為「神」的,都是比任何人都強的人來說,魔禁的魅力還是以弱小的人贏到強大的神的熱血。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同人小說原創女主角仲村香織皮革泳衣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 第十七回 無何有鏡

天帝拳 三 真早華胡桃 /DEATH SIMEON GIRLS' FORCE 四 亞路佳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